【伍麦琪】恐怖分子

   恐怖分子

     伍麦琪(6年级)

  放寒假,我又见到了我的两个哥哥,他们又贪钱又贪玩又贪吃。隔壁的老太太总说他们俩不听话,难教,说得他们表现得好像是狗见了都恨不得上去咬一口。

  先说贪钱。我的那个比较小的哥哥小李,大家发红包不发在他手上。因为大家都知道,给了他钱,还没0.0001秒就不见人影了。去哪找?去村里的店铺找。他是那两个店铺的忠实顾客,买零食和玩具。所以发在他妈妈手上,他想向他的妈妈要点钱,又去买一些对他来说很美味的零食吃,和对我来说很无聊的玩具枪玩。他妈妈不给,他可哭了,哭什么哭?丢脸啊。

  我正在楼上看电视,他忽然跑上来,他哭得整个头都是红彤彤的,一直红到耳根,红到脖子,哭的抽抽嗒嗒的,我下楼去问原因才知道原来“如柴”啊。

  这两个,贪玩又调皮。他们天天迟睡早起,早上起床不洗脸不刷牙不尿尿,穿着拖鞋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玩,晚上的时候很晚很晚差不多十二点才回来。他们一天不在家我就安心一天,因为他们总是上来关我电视,不让我看。

  有一次,我爸正泡在一论坛里,他们趁我爸走开时,去戳电脑的屏幕,被我爸看见,我爸拿起小塑料凳向他们砸去,他们一下子溜了,急急如丧家之犬,忙忙似漏网之鱼,而且,他们还懂得一个千古不变的道理“大难临头各自飞”,一个向楼下溜,一个往楼上跑,结果,那个大梁在楼下像个泼妇一样又哭又骂,还不知道自己活该;小李躲在楼上想跳楼,因为他不敢经过二楼门口。

  真可怜。

  他们还有一个具有恐怖分子特色的性格:贪吃。总是那么的贪吃,从来不吃饭,只是一天到晚的吃零食。

  一次,他们又没有吃早餐,出去疯了大半天,到午饭才回家。回到家里,向大梁的爹,三姨丈,要钱,去买“来一桶”速食面。结果,就被三姨丈骂了一通,说如果再不吃饭,只吃那些吃了不吃饭的零食,就给他们每人来一桶“来一桶屎”。结果,他们除了挨了一顿长达一个小时的臭骂,什么也没吃成。他们挨骂的时候,一个装作洗耳恭听,一个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不敢辩解,更不敢驳嘴,最杯具的是他们连走都不敢走。

  如果他们分开来,就什么蛋也捣不成,还一整天的一动不动像木头人一样的坐着。

  我真希望他们分开来。

  还有,他们很胆小,很怕鬼,一到晚上,大门都不敢踏出半步。

  有一次,晚上,小哥嘴馋,要出去买速食面,但怕鬼,就在屋里踱来踱去,从客厅踱到厨房,从厨房踱到二楼,从二楼踱上三楼天台,然后从天台踱回二楼,从二楼又踱回了厨房,从厨房踱到了客厅,就这样在我们眼前晃来晃去,晃得我们眼睛花了。

  最后,他终于开口求人了,叫上我陪他去。我不去,他苦苦地哀求,我不管他,自个儿在看电视,他就差跪下了。

  他干脆说,他的面分我一半,我不理他,心里好笑:这个馋猫也有分人好吃的东西的时候!他又来求我,我只好陪她去了。

  我们刚到店门口,我为了捉弄他,就自己一个人偷偷地轻手轻脚地跑回家了。

  我回家不久,就听见了巷子里的狗一个接一个地叫起来,接着就看到他跟刘翔一样冲进了家。原来,他一出店门找我不见,怕鬼怕得要死,跑回家了,要是下一届去参加奥运会,拿个冠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没见过有男生这么胆小,与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丢脸。

  他们不光夜里怕鬼,居然丢脸到大白天也怕鬼。

  有一天,他们跟着外公去放牛,在一个山上的地方,要过山沟,山沟有好多种植物,还有它们的小宝宝,长得非常茂盛,丢个什么东西下去就找不到了。外公走着走着,不见了,被植物遮住了。这俩家伙认为外公被鬼抓走了,怕的要死,撒丫子就跑,跑得比兔子还要快,连外公也不要了。

  所以,他们得了一个光荣称号:恐怖分子。

  外国的恐怖分子给人家制造恐怖,他们呢?专门自己吓自己,真是两个有特色的恐怖分子!

——此文曾被刊登于《晶报》、《广东第二课堂》……等三五种报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