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错了(1)

六月的天气干燥而炎热,

尤其是正午,太阳仿佛就挂在头顶,肆意挥洒自己的“热情”

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

路上还有零零星星几个刚出学校的学生,痛斥天气炎热的同时跑到小卖部买冷饮,几个骑自行车的男生急匆匆地往家里赶


而此时,就在第三中学旁边的胡同里,同样站着几个少年

其中那个穿着校服,低着头的就是李良

他紧紧攥着衣角,额头上的汗从额角滑到下巴,最后滴落在地上,留下一朵水花,却又在一瞬间被蒸腾干净,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他对面站着一个大概16,7岁的少年,少年高出他一头,染着鲜艳的红色头发,

他叫张林,是三中附近有名的混混,总会向这些初中生索要“保护费”

剩下的人,无疑都是跟张林一起的,大概有四五个

而李良,就曾被他们勒索


然而今天情况貌似不太一样


“说吧,今天怎么自己找我们了”

说话的是张林,他很奇怪,这个看着实在乖巧的少年怎么会自己找上他们,正常来说,他们没有找他就是一件很值得庆幸的事儿了


“哥……我想让你们帮我一件事儿”

李良声音略带一些颤抖,他头低的很低,眼眶红红的


“帮你?我们能帮你什么?你难道把我们当救世主了?”张林嗤笑道


“不!我会给你们好处的!这件事儿你们一定做得到!”

李良一下抬起头,抓住张林的衣服,情绪显然激动了,这时眼眶里的眼泪终于流了出来


“是么,那你说,我听听吧”

张林不屑的打掉李良的手,俨然一副看戏的表情


听到这句话,李良迅速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团已经被汗打湿的红色钞票,递到张林面前

“这里是五百,我现在只有这么多了,我只想让你们帮我收拾一个人,哪怕是吓唬!吓唬也可以,请你们一定要帮我!”


“嗯?收拾一个人?这倒好说,就是你这点是不是不太够啊,毕竟我们哥几个这么多人,是不是?”

说着张林夺过他手中的钱


“你放心,等我以后有钱了,会给你们的”李良的眼睛一下亮了


“那好,下午告诉我们是谁,明天你就等着看吧”

张林一笑,转身离开了巷子


巷子一下变得清静了,李良一下子蹲在地上,看着那一行人的身影逐渐变小,直到消失在路的尽头



李良中午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距离放学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

他妈妈表情冷漠地坐在餐桌前,盯着已经变凉的饭菜

却在李良推门的一霎那变成愤怒


“你去哪了你!这都放学多长时间了?你又野的没有边了不是?”说着就去揪他的耳朵


“妈妈妈妈!我今天测试错的多!老师留了我一会!”李良摸着耳朵哀嚎


“下次再有这种情况给家里打个电话你知道吗!这么大了怎么还不懂事儿!”


李良讨好似的赶紧坐到饭桌前拨拉着饭菜,李妈妈表情才有所缓和


午睡的李良又梦到那个让他恨到心底的人

他的同班同学,金昌

以前的画面又浮现在他的眼前


那天,李良打完球回来,发现金昌坐在他的座位上

原本摆在桌角的日记,这一刻敞开着放在桌上,而金昌脸上,则挂着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李良愤怒的走过去,一下子合上本子,

他瞪着金昌

“谁允许你坐我这里了!”

而金昌则是微笑着与他对视

“你可以啊,你还喜欢李雯呢”金昌笑着调侃

“你最好把嘴给我闭上,要不然,你自己看着办”李良瞪着金昌


青春期的少年,情窦初开,总是觉得这种事情太过羞耻


而金昌,这个在班里一直默默无闻的少年,知道了这件事,当然要好好利用

于是

“那咱们可以看看,嘴可长在我身上”金昌离开了他的座位


留下李良自己在那里不知所措


以后的日子

对于李良来说太过委屈


金昌会把自己的作业丢给李良去写

李良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接受

金昌会抢李良的零食,会让李良去给自己买一些东西

……


李良想着忍一下,也许就过去了,于是在这些小事而上,李良并没有太过反抗

而促使李良真正恨金昌的

是昨天的一件事儿


昨天体育课下课,李良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教室,趴在桌子上休息,金昌走过来拍拍他的后背

“喂,兄弟,天这么热,去买两瓶冷饮呀”


李良烦躁的回头

“滚开,自己去!”


就这一句,金昌一愣,显然没想到李良会拒绝

他转头就和后排的几个男生说了这件事儿


听到哄笑的李良立马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愤怒地转身,揪起金昌的衣领

“你过分了,差不多可以了!你想怎样?”


“注意你的言行!你这样,下一个知道的就会是李雯!”李良愤愤转身

“你有种!”


这才有了他找混混的事儿


咚咚咚~

“快起床!都几点了,你该上学了啊!”

梦在这时就结束了


上学的路上,李良心里特别敞亮,仿佛心结被打开了

到了教室的李良,破天荒地跟金昌打了声招呼


‘反正你也没有好日子了’李良如是想

这天下午,李良什么也听不进去,脑子里全是金昌被收拾求饶的场面,他心里很久没有这么畅快过了


他打开日记本,留下了一句话“再见了,你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那天下午放学,似乎过得很快,李良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场面

鲜血,救护车,警车,以及死盯着自己的金昌……


他只记得张林的最后一句话“出了事儿可不算我们的,是你让我们干的!”

然后就不见了踪影


李良也吓坏了,他跑回了家,那晚夜色很好,他却一夜无眠

第二天,他请了假,他把自己藏在屋子里,生怕警察会捉到他


她告诉妈妈,他昨天看到那些人打那个同学,非常害怕,不想去那个地方

妈妈也就同意了

从妈妈那里得知,金昌头磕到地上,轻度脑震荡,昏迷不醒,学校也生命要加大力度整顿学校周边环境,而那几个人,不知道跑到了哪里


……

而李良,注定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买单

(情节虚构,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时候,我举目无「亲」——不能安安稳稳地坐着,却又哪里都不想去;不能一心一意,平和安宁地读完一本书,无论他是村上...
    江昭和阅读 1,505评论 6 41
  • 平心而论,准备好过年了吗? 杂念太多,很想打起精神好好过一个年,可是无缘由的轻视自己,要是怎样怎样就好了,快要装不...
    寻找白羊座阅读 166评论 0 3
  • 同学好!欢迎您参加同有三和耳穴疗法(初阶)课精品班第1期的学习。董轩老师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准备课程,需要每位同学在课...
    妙新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