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会说话的黑鸟

第4章会说话的黑鸟

今天是周六,儿子休息,没有去上学。我遂带他一起去我姐夫家给他女儿补课。

走到他家门口,看到了那只会说话的黑鸟,我一直非常喜欢它,经常跟他说话。就好像和老朋友对话一样。你好,吃了吗?干嘛呦!Good morning 。爱荷兰,我在荷兰。

他跟我对话,会说好几个国家的语言呢。中日英阿!

突然想起个笑话,网上看到的,特有意思,就无意中笑了起来。

姨夫,你笑什么呢?我做错什么了吗?

哦,我回过神来,说,呵呵。我想到了个笑话,你没有做错题,要相信自己。再说了,你做错题,我笑话过你吗?

是什么笑话呀?

多国语言笑话。是孙悟空请他师傅用阿拉伯语,英语,中文描述一下他。他师傅说,好呀!2 B 青年。

2是阿拉伯语谐音,b是英语谐音(是字母,也是单词,还不止一个)。

他师傅既说了三国语言,又教育了hotel 。这就是知识丰富的厉害呀。

词汇教学上,还有个厉害人物,Miss 赵。她也用丰富的知识,教育过老外学生。

当时,她的老外学生说,你们中国人真怪,我们的toe (脚趾头)是你们的脑袋。我们的puke是你们的扑克。你们真是:头脑就像用脚趾头在思考,简单。喜欢玩我们的puke(呕吐物)。

当时赵女神发威,说,我们头脑简单,喜欢玩呕吐物,还只是用手玩。

你们呢?喜欢吃“屁”pea(豌豆),心爱的人(chou)是“臭”。是有联系的呀,臭屁!还是动口吃!

老外立马无语!

我姐夫的女儿听到后,大笑起来。她很喜欢听我讲英语。而这次我把从《神尺》刚学得at ten u ate 讲给她听,她听后茅塞顿开。要我给她多讲点儿。

我说,你贪多嚼不烂。先好好体会,记牢了,再学下一个。你要经过多次复习,直到不需要再想,而能记住它的意思为止,我再给你讲下一个。

辅导完,我们往外走,到她家门口。我用手指伸入鸟笼,抚摸着黑鸟,它很享受的样子。

我儿子看到我抚摸,他也想试试。可还不等他手到鸟笼,鸟就开始啄起来。

看到儿子如此,我看向我外甥女儿,说,它啄你吗?

她说,啄呀!

我说,你试试。

她就把手伸向鸟笼,鸟比啄我儿子还狠,还急。

我说,它是你家的鸟呀,怎么还啄你。

我儿子说,我们是小孩吗?它欺负小孩儿?

我外甥女儿反驳道,我们是小孩,它比我们小的更多。

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在回到家后,我还在猜测种种可能。自恋般的心中想到,莫非是我心地善良,它可以感觉到。可我儿子和外甥女心地也善良呀。说鸟欺负他们,我看也不可能。

在吃完饭后,我突然想到,姐夫曾告诉过我,这只鸟经常在外面放着。常有孩子来逗它。

突然明悟,原来如此。这只鸟对孩子们,已经是“爱屋及乌”的反义词“恨屋及乌”了吧?

我们人又何尝不是呢?难怪古时候就流传一句话“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们喜欢一个人,她用过的一张纸,也是宝贝。讨厌一个人,她的金银首饰也不待见,看着她的东西,就有种想吐的感觉。(当然,不是怀孕了)

请摘掉我们有色的眼镜吧!我们不会像那只会说话的黑鸟一样吧。被一个小孩欺负,就否定所有小孩,包括自己的主人。

我们人,难道真的如那只鸟一般,看不透,而恨屋及乌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恋粉破晓 MSN上,云发来一个愤怒的表情。 我大笑。她又遇到令她激动的事情了。每次当她内心太过喜悦或太过悲伤的...
    恋粉破晓阅读 650评论 0 3
  • 你可以大声笑并且心怀感激的哭出来 你说 这般错综复杂该如何是好 他笑了 就应了那句话 命运从不是未来的那个结果 而...
    鎖開麗阅读 208评论 0 1
  • 演员刘文曲文字资料 刘文曲自我介绍 http://weibo.com/tv/v/FljBRFcdb?fid=103...
    Albert陈凯阅读 1,0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