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语言输出让老妈很佩服

2016-12-26柳梨红

    我们在对孩子表达爱时,除了语言,还要用歌曲《爱我你就抱抱我》里所唱的“爱我你就抱抱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陪陪我”等各种途径来表达。当孩子站在你对面和你吵“你根本就不爱我”时,不要和他争辩,直接走过去把她抱起来,亲昵地拍她的后背,让她感受到你的爱,而不是“知道”你的爱。

    孩子的感情其实很细腻,她可以表达出来自己所想及到的,也可以表达出大人所想而不一定能说出的情感。

      丹丹昨晚的举动再次感动了我,使我没有理由对她大声吼叫,更没有理由对自己放任自流,所以我要积极向上,要对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负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晚上,我身体不舒服,回家就躺床上,不想说话也不想动。丹丹在外面客厅玩。没一会儿,丹丹就喊妈妈,让妈妈陪她玩。我开始没理她。丹丹声音又大了,喊着说:“妈妈,你快过来看看我,陪陪我嘛!”我还是没动。

    “妈妈,你是咋回事呀?你听我喊你喊的我嗓子都哑了。妈妈,你看看把我热成啥样了?……呜呜,”丹丹又开始哭了!

    我的心也随着的哭声颤抖着,到底起还是不起?起与不起两个思想在斗争。此时的我也担心娃哭坏了喉咙,喊哑了嗓子。最后还是倔强的思想占了上风:我今天就不起。可我还是耐着性子回应丹丹:“丹丹,妈妈今天不舒服,你能自己玩吗?或者你不想玩了就自己到妈妈身边来,好吗?”

    “妈妈,我不想玩了,我要睡觉。你来接接我嘛!呜呜……”。

   “那就自己过来,我不接你。还有就是,我不想再说话了,你再想想妈妈说的话。下来该干啥自己决定。”我蒙上头不愿再听到丹丹哭的声音。

      哭声继续,而我呢,心里也在哭泣。过了一会儿,哭声减小,脚步声近了。宝宝推门进来了,我能感觉到宝宝委屈的心情和可怜的表情,而我,没有动。丹丹走到床边,爬上床,跪在床边,用手掀开我蒙着脸的被子:”妈妈,哄哄我好吗?“我睁开眼睛,宝宝眼睛红红的,脸上还挂着泪珠,额头上的汗在灯光下显得特别亮,耳边的头发已经贴在了脸上。我看着这一幕,心疼的要命。

      “来,宝丹,妈妈抱抱好吗?”丹丹很顺从的拖了鞋爬到我怀里,头埋在我的肩膀上,身体随着抽泣声一起一伏。我一手抱着她的背,一手抚摸她已经潮湿的头发说:“丹丹,咱不哭了好吗?”她很快点点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丹丹,妈妈晚上不舒服,就想躺一会儿,可是丹丹呢,晚上不理解妈妈,妈妈也很难过……”此时此刻的我心情很复杂,不知道是真正的身体原因还是心疼宝宝或者是生气于宝宝的不懂事,总之,这种莫名的难受在此刻足以让我大哭一场。我的眼泪就像一条条长线顺着耳边一直滑落到了丹丹的头上,再落到枕头上。此时此刻,丹丹的举动更让我暖心了。她用小手擦去我脸上的泪水,再用手臂环抱着我的脖子,用她柔柔的脸蛋贴着我的脸,小嘴在我耳边低声难过的说:“妈妈,对不起,今天是我不对,是我错了,对不起,!妈妈,你能原谅我吗?”我还想说什么,又能说些什呢?我也抱紧她,亲亲她:“没事了宝宝,妈妈原谅你了。宝宝不对是因为你喜欢妈妈的陪伴,再有就是你感冒也没好彻底,心情可能不是很好,所以不全是你的错,是妈妈太犟了…… ”   我们就这样抱着,再也没说一句话……

         晚上发生的这一幕此时回想起来还是比较激动的。孩子是纯净的,她的想法很简单,她的表达也很简单,只是她的那种细腻的情感表达是我没有想到的。母爱的升华也许就是这样子吧。呵呵,自我认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家小宝还不到五岁,我不奢望宝宝有多优秀,但我希望她永远健康懂事。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的幸福就是陪她一起开心的长大。

      记得有一天晚上,丹丹和她老爸有时玩一种游戏,叫“你问我答”。今天晚上父女俩又开始了。先是爸爸问宝宝答。

      问“你知道妈妈为什么爱美吗?”

     答“因为妈妈丑啊”。

     问“为什么有的苹果那么酸呢?”

     答“因为它长得绿,没长熟呀。”

     问“为什么丹丹有时候不喜欢去幼儿园呢?”

    “呵呵,因为,因为我不想离开我妈妈嘛。”

       ……

   他们问答一会儿,就会互换角色。虽然丹丹问的问题有时候很复杂,可是爸爸都会回答得让她很满意。当然爸爸的问题也很简单,甚至是幼稚,可是丹丹的回答总是让我们意外,或者说是惊叹。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放慢自己手中的事情,注意听他们的对话,嘿嘿,确切的说,我是在注意听宝宝的回答。

       这时我听到了丹丹的一个问题“为什么有的宝宝那么听话呢?”

     爸爸重复着这个问题“宝宝为什么听话?嗯,让我想想……”

        “唉,爸爸,这你都不知道,是把娃娃教育好了,娃娃就听话了呀!”

    答案一说出来,爸爸先是一惊,随后听到一阵笑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可以想象得出她们的各自的表情,宝宝满脸的疑问,难道我说的不对吗?爸爸满腹的不解,这是谁教你的?

     这时,听到她爸爸笑着说“哦,原来是这样的……”

      听到他们的问答,说实话,我的心❤❤乐开花了。

     宝宝,妈妈从你的成长过程中,真的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谢谢你促使妈妈不断的长大。

    妈妈爱你!永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40评论 31 19
  • 本文部分内容参考果壳网对HTTPS的介绍,这里是原文链接:http://www.guokr.com/post/11...
    OliverGao阅读 3,723评论 3 29
  • 具体的说就是对一件事情,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向,跨越时间维度的思考。人如果不学会这一点,就不能称之为真正的人。 ...
    晌晌阅读 187评论 0 0
  • 通过这几天的各种的加人学习方法,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实践,都一步一步地去执行了,在努力中,目前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是继续...
    dongxiaojie阅读 267评论 0 0
  • 自从这个暑假早来了几天骑过大佬借的山地车之后,就一不小心很想买一辆山地车,开学一周了,觉得走到哪里都很远。于是迫切...
    圈圈又青青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