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包哥——安静优雅的七七街

坐上了开往大连的高铁,包哥的第二站行程就这样开始啦。希望包哥这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愉快度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个小时愉快度过,六个月的包哥确实比四个月长进不少,张先生说,这次坐车多亏了小玉米。

之前出行都是住的酒店宾馆,这次体验了一下民宿,airbnb,中国版叫爱彼迎。入住和离开都非常自助,房东完全没出现,房间确实更像一个温暖的小家,让人不自觉的像家一样爱护,收拾妥当,带好所有垃圾感觉才可以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间叫林舍的民宿短暂的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感受大连气息啦。第一步,当然是吃吃吃了,因为我和张先生都很饿了,就近找了一家东北菜,装修风格就是东北大花布大炕头大茶缸子,味道不错,分量十足,店员热情。

我和张先生都不喜欢提前计划行程,但是我们俩在出发之初想好了一件到大连必做的事,就是徒步走完情人街,从星海广场到老虎滩全长11公里的木栈道。我算是徒步,张先生是徒步加负重10公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人街的前半程,伴着跨海大桥一路向北,大桥与夕阳,与晚霞,与彩灯,与海面组成了一幅幅美好的画面,欣赏着,前行着。时而有自行车骑行车队经过,时而有机车呼啸而过,时而有重力感应车闪着灯经过。我们走在山上,旁边是海,我身边是你,那种感觉就是要走到永远的感觉……天色越来越晚,海已经和夜色融为一体,路上的行人走着走着都不知走到哪里去了,来往的车也越来越少,海风越来越冷,我们俩抱着儿子,用蹩脚的英语聊着乱七八糟的天,仿佛走在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上,1000米,2000米,3000米,4000米,5000米,6000米,7000米,8000米,9000米,10000米……终于,城市的灯火辉煌又出现了,不知道包哥有没有感觉到爸爸妈妈的坚持,但是爸爸妈妈感觉到了包哥的扛造。

回到民宿,包哥很快睡下了,我也在一碗泡面后迅速入睡,而张先生,一个近期疯狂迷恋心理学的男子,在疲惫了一天之后还要研究我们住的民宿的装饰然后推理出房东是怎么的人,我也是着实有些佩服的。隔天早晨,给我分析了一通,然后提着箱子出发啦。

第一站来到了我强烈要求的海洋公园,本想带包哥观赏各种海豹海象企鹅,张先生抱着他穿越人群到展示窗前,然而,包哥并不感兴趣,看来六个月的包哥还是有待进步啊,我很喜欢动物,尽管看过很多次还是觉得可爱又新奇,大连的海洋公园和北京的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最欣喜的是在海兽馆近距离看了海豹海象什么的,懒萌懒萌的,还有珊瑚馆的水母展厅,美翻天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生完宝宝,我就不再是那个轻盈的少女了,虽然身材恢复的不错,但身体里仿佛住了个三百斤的灵魂,跑跑跳跳什么的可以说是非常困难了。

离开海洋公园,张先生带我到15库吃饭,15库是废弃的仓库,张先生说废弃的仓库最适合用来搞艺术,因为搞艺术的都穷,就像北京的798一样。饭店有露天就餐区,旁边就是海,望着海,吃着虾,吃着鱼,吃着蟹……

稍微休息之后,我们去到了七七街,一条日式风情街,日式建筑其实已经难见踪影,但日式风情还回荡在这条小小的细细的街道上,优雅又安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很喜欢这种调调,走在街上微微的风,两边是高高的梧桐,大片的草地,很少的行人,大爷大妈坐在门前的马扎上喝茶聊天,狗狗就慵懒的趴在脚边睡觉,太喜欢了。

娃娃和爸爸呢?娃娃在睡觉,爸爸在拍照,全家就委托我一个人露脸了。从七七街走到中山广场,绕着广场转了一圈,我们就打车去了火车站,奔向去往盘锦的火车,带着我们的祝福去参加一场美好的婚礼。

在大连停留的时间不长,但感觉强烈,大连非常干净,环境非常好。大连没有熙熙攘攘的大街,即使是周末人也很少,很安静。大连人给人感觉素质很高,司机会停下来,示意你先过,而且,不是个别现象,这样,又增添了很多的好感。还会再来的!好感度已超越青岛,下次再来,就去赶海吧。

包哥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好了,上车睡觉,下车不闹,不睡觉的时候挂在爸爸身上,睡觉的时候进婴儿车睡觉,真的很棒。

旅行,是我和张先生都很喜欢的事情,我希望包哥未来也会喜欢,在包哥这个年纪,真的谈不上带包哥旅行,只能说是包哥陪爸妈旅行。而我希望他在这一次一次的辗转中变得越来越扛造,哈哈哈哈。PS.这次给包哥带足了衣服和纸尿裤,奶粉什么的,也算是对得起他了,哈哈哈哈。

下次尽量给包哥安排一个度假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结束了这场无聊的讲座 小受被打卡的人群挤得头晕脑胀 正四处张望找小攻 一回头看见小攻就在自己后面"喂,你怎么插...
    不一乐乎阅读 279评论 2 3
  • 作为一个最老的90后,26岁的日子没剩下多久了,都说女生26岁是个坎,所以在我还是25岁的几个小时里,我告...
    英尼的秀敏阅读 149评论 0 0
  • 天空好想下雨 我安静的努力把眼泪挤回眼里 我也不明白究竟是有多大的心情 我试着坚强 可还是太软弱 抵不住 眼泪划过...
    陌上离々阅读 187评论 0 1
  • 到了14世纪,整个风格已然转变,整体的趣味倾向已经从宏伟转向了风雅。哥特式教堂大行其道。当然哥特风格的建筑远远不止...
    沈惜朝阅读 100评论 0 0
  • 清风带雨木葱笼,秋意不和春日同。烟霭氤氲廊宇外,鸟声婉转校园中。直寻绿水三分净,却遇扶桑九段红。何道刺桐惊鹤翅,今...
    巴清河阅读 1,155评论 6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