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客|家宴最高礼数 ,明星大佬喊你回家吃饭

家宴最高礼数

明星大佬喊你回家吃饭

>>

Crystal Gu

在事业上全力以赴,在生活中全情投入。从与时间赛跑,到与时间交朋友,谷晶的身边有一群像刘诗来一样热爱马球头顶戴着五星红旗的马球帽从中国打到国际舞台,与威廉王子一起挥杆的企业家;像张醒生那样从科技大佬的位置上走下来,甘做大自然保护协会的高管甚至影响到马云也加入该组织的全球著名NGO人;像赵胤胤那样热爱美食擅长烹饪为吃洒脱性情寻遍八方的明星钢琴家……在北上广,很少有人真的随心选择在最好的时光里做最好的自己,并专注于身心灵之悦。动则骑马、击剑、潜水,静则品茶、读书、绘画、书法,谷晶做到了。

与百位精英为伍

尝试和时间做朋友

三年前,谷晶还是捷豹路虎的中国区高管,一个与时间赛跑的人。

两年前,她创建了一个名为百悦汇的组织。发布会在京郊西山脚下的健壹景园举办,远处是山,山上有亭,近处青草依依,建筑在自然里呈现着它的恢弘。那天,一百多位曾登上成功的榜单,是各种封面人物的大佬们悉数到场。

浩浩荡荡一百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标签,就是在事业上取得骄人成绩的时候,他们都懂生活,爱生活,在生活中有着某项过人之处,为这种过人之处他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一言以概之,都是活得透彻过瘾的有瘾之人。

那天,谷晶对着百位精英说了一句话:从今天起,尝试做一个和时间交朋友的人,和大家一起品味时间。与有品质生活要求的人一起探索,一起寻找身心灵之悦。为此,他们一起去云南深山隐居,一起去攀岩,一起穿越原始森林,一起烹小鲜,一起喝好茶……把每一样都品出深度来。一起回到生活的根本,追求事业的同时,关注身体,关心人性。

一年前,谷晶说厨房是最能表达爱的地方,半年前,她说家宴才是最高的礼数。她认为回家吃饭这件事早晚会回归,被所有人们视为最珍贵的事情。家是最初也是最后的港湾,但是很多人被应酬和拼搏所缠,以至于忽略和忘记了家的存在。所以谷晶现在除了特别盛大的晚宴和商务邀约,都会回家吃饭。因为这样才是生活。

男神为爱做饭

厨房是最能表现爱的地方

外人说谷晶做了一份精英生活的范本,或品质生活的范本。谷晶却说:不敢当。理想中品质生活的范本在路途当中,每个人对品质生活都有一种自我的定义。有的人追求以一定的物质为前提,有的人并不在意生活的细节,在她看来要把握节奏,听到自己的内心的声音,而不是只有事业一个声音。

慢慢让大家发现生活还可以重新慢慢体会,更多人关照到自己的内心。

2015年2月14日,想到“回家为她做顿饭”的主题。因为一到情人节,女人们总是有所期待的,而男人则往往绞尽脑汁都不知道应该送什么。其实厨房是离幸福最近的地方。

她的他,亲手为她做一顿饭。这当下最弥足珍贵的感动,这份感动成了强有力的支撑。随后,赵胤胤为太太陈数和儿子做饭;企业家刘诗来、著名高级定制设计是劳伦斯许和雕塑家蔡志松、公益人邓飞都加入到“回家做饭”的阵营之中。

去于谦家吃饭

家宴才是最高礼节

在男神为爱做饭之后,今年的家宴就顺势应运而生了。家宴的目的就是希望引领大多数人都回归家中的餐桌。

其实真正的好朋友无需在外面宴请。最高的礼尚应该是这样的:“朋友,请到家里来。”将朋友请到家里,亲手下厨做连个小菜。回到中国最传统的家文化、社区文化,这是一种情怀。

在将家宴进行到底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心思细腻。

设计师薄涛自己亲自裁剪设计的白衬衫,每个人来了先换了主人亲手做的白衬衫,喝着薄涛从云南带回的好茶好食材;于谦自己有一个小的马场,最喜欢在马场招待朋友,因为在马场的于谦是自己最舒服的状态,所谓花前月下,跟百悦汇的人把酒言欢,于谦走的是非常接地气的方式;曾叱咤科技界的张醒生说想做一个VR之夜,因为他投资了一个VR项目,想让大家在吃饭之余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新体验。也是很有创意的事情。

在席间与大家聊天,时不时回到厨房掌勺烹鲜。大家都会很舒服,是真正家的状态。赴会的客人也一样各自聊着各自喜欢的话题。每个人都放下了投资人、企业家、明星的标签,那只是一个寻常的晚上,一群知己好友的相会。

完美女主人

顶级家宴的实操

就像曾经的沙龙女主人,谷晶在其中穿针引线,帮着吆喝就做成了最好的家宴,比如在于谦家宴的时候她会奉上寺库独售的秃黄油,比如薄涛家宴的时候她成了身着白衬衫的男人们中间唯一的女性,比如远赴西安做一场诗歌雅集……但最打动她的是,人们自发的、主动的参与,这才是最动人的地方。回家吃饭真正的意义,其实就是懂得生活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我爸是个军人,他常说人生就像打仗,一定要大获全胜才有快感,所以他给我取名孙大胜。” “...
    兰雪清风阅读 505评论 2 5
  • 觉悟 生产队 队长向承先黝黑,叶子烟杆不离手和嘴,印象里他和罗才魁都勤快,经常用大扫帚遍扫堂前屋后。那时化肥少而贵...
    张德贤阅读 194评论 0 0
  • 有好多话一直在脑子里 当真正的写下来我又不知该从何写起 现在只想记录着自己想说的话 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 让我开始对...
    木马j阅读 177评论 0 0
  • 掸尽落幕的烟尘, 抚靡柴可夫斯基的悲怆, 莹若冰魄的颤粟, 这些... 仍可让生活变的惬意。 年少的时候 不晓得什...
    古浪鹚阅读 16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