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同学,你好,我叫RyoeiSaito,我注意你很久了,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我偏爱24这个数字,我也说不出为什么。不论写什么,只要涉及到数字我都喜欢把它拿出来。主人公的年龄,公交车号,房间面积,失眠天数等等等等。它就好像印在我的脑子里一样,不管我需不需要,它都会第一时间冲出来,让我想到它。直至后来,我都已经懒得去纠正自己选用其它的数字。别的数字问我,你为什么忘不掉它,我明明比它更好,也更合适。我说:“我也想知道为什么”

几个月前在草莓音乐节,阿肆在台上唱《预谋邂逅》之前,对着台下说。看看你们身边,如果有你中意的,不如就乘着等下音乐响起,然后不小心撞到她,来一场预谋的邂逅。我看着身边一个个蒲公英一个的姑娘,给你发了信息。

我说:“我想带你去一次音乐节。”

你回:“怎么了,很棒吗?”

我说:“不是,我只是希望你在这里。”

我都已经快忘记你长什么样子了,尽管才几个月。印象里的你还穿着那套傻不拉几的校服,梳着马尾辫,尖声尖气的冲着我笑。你问我:“你怎么对我那么好啊”我说:“因为我喜欢你啊”你说:“哈哈,那正好。我也喜欢你。”

我记得带你去上海那一次,我站在黄浦江边的观景台上,冲着夹在外滩熙熙攘攘人群里的你,喊着:“我一定还会再来这儿的。”我等着你的那句:“带上我”你没说,只是一直在笑。你笑起来特别美,美的像你背后那些复古的欧式建筑,被雕琢的那么耀眼。就是让人看着有点不真实的疏远感。

可惜后来也再没机会实现我说的那句话了,因为你,也因为自己。

高考完,你跟我玩失踪,一失就是三个月。好朋友给我说:“傻逼,你被甩了”我说我不信,我又没做错什么。我不管,你没亲口跟我说分手就还是我女朋友。

上火车前,我给你发短信,我说:”我去成都了,那地方好吃的特别多,应该挺好的”然后就关了手机睡觉。我没想过你会回复,很长时间以前就不这么想了。但是要是不关机,我还是会像个傻逼一样一遍遍把手机信箱翻来覆去,重新启动个无数遍,直到把它折腾的关了机。

下了火车开了机,看见你的回信,你说:“挺好的,我去上海了。”

开学不久就是老乡会,一同样是新生的哥们喝大了搂着我给我讲那些年他追过的女孩——们。讲的很动情,至少看上去很动情,只是我一句都没进去。他讲累了,问我:“你别光点头啊,你前女友呢?说说你的故事。”

是啊,我前女友呢?你怎么就变成前女友了呢?

我就想啊,你会不会也会被问到前男友是什么样的这样的问题呢?你又怎么回答?

其实这样也还好,真的,总比那些异地恋好。就是有点难过罢了,有点不知所措。

昨天看见日期,总感觉忘了点什么,盯着日历上的数字发了半天呆,突然一个激灵。你十九岁生日到了吧。十九,听着就让人陌生,都已经是奔20的人了。你终究脱下了那套校服,松下那卷马尾变成另外的样子。有时候躺宿舍那单人床上,看着天花板,还是莫名其妙的想到你。总觉得你昨晚上还在跟我聊天,聊你那点破事,聊我那点神经质,聊着聊着你就睡着了。我对着屏幕笑笑,闭着眼睛想象第二天早上你道歉时的贱样。总觉得你还在逼着我给你讲荤段子,不讲你骂我假正经,讲了你又红着脸骂我变态。总觉得你还在我身边,明早一个电话就出现在我的面前。给我抱怨来的路有多堵,昨晚的面多难吃。

总觉得你还是印象里那样的,但我觉得又能怎么样。世界本来就不是按照自己觉得那样转的。

但是我不后悔做过的所有事,不后悔喜欢你或者被你喜欢。如果重来一遍,我还会选择这么做,那怕知道最后会这样我也会照着剧本再来一遍。唯一恼火的是现在连跟你搭一句话的心境都没有了,找不到一个话头,不知道说什么,说什么都觉得不合适,不说又觉得不忍。那时候我们好年轻啊,为了什么狗屁爱情,现在弄得头破血流,一脸笑意的舔着伤。

流血也好,舔伤也罢。我还是那句话,谢谢有个你,不管事情发展成什么样,即使成了现在这样。这句话还是不变的。

很认真的说感谢有个你,可以让我经历这些。

虽然十九,但你还年轻。

趁你还不懂得人情世故、阿谀奉承。还被善良、温柔、素净打动。还说话直接,有着和单细胞生物一样的思维。

趁你还浅薄不够深刻还混沌无知、不明事理。委屈的时候可以大声咒骂,毫不顾忌。也可以躲在角落里掉泪,期待别人的安慰。

趁你还年轻,还能被保护、被照顾、被爱还能撒娇、自私小气、不善解人意

趁你还能做不切实际的梦,不相信命运,逃避承担那些负面隐晦,逃避隐瞒、欺骗、背叛。

趁你还年轻,去找到你的那个他吧,那个你希望在音乐节上看见的家伙。

没有了爱情这个枷锁,我们两个可以更透彻一些。

给你最好的我,即使只是朋友。

今天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第6939天

我们认识的第2236天

很荣幸目前为止,你的生命中的三分之一有我参与。

我不希望它就这么终止了

所以

同学,你好,我叫RyoeiSaito,我注意你很久了,我们做个好朋友吧,很好很好的那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他又不熟,谁知道他现在怎样哦。” 手机闪烁了一下,我望着这条微信一时无言。 炽热的灯泡太过亮眼,明晃晃的不断...
    长途不解短途忧阅读 965评论 5 5
  • 重要的不是这个世界变得怎么样而是你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 外号是这个东西,挺烦人的。 初为人父母的家长都知道,给孩子起...
    豆腐师兄阅读 3,965评论 7 5
  • 稳定性 假定在待排序的记录序列中,存在多个具有相同的关键字的记录,若经过排序,这些记录的相对次序保持不变,即在原序...
    扎Zn了老Fe阅读 234评论 0 0
  • 每一段关系都是需要忍让,妥协,甚至牺牲,才能够长远的发展下去。 U have to feel,in order t...
    王富贵儿666阅读 68评论 0 1
  • 今天放假第一天。佳慧感冒好啦,我又感冒了。我跟佳慧说你在家写作业。没事儿我睡觉。她说妈妈我能不能先画会儿画儿一会儿...
    闻韶小学四三班于佳慧阅读 6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