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怎样活着(我的第一篇微小说,希望大家帮忙改下,谢谢)

‌ 此时,我仍觉得胃不舒服,这有点不像以往。中午的阳光温暖得炽热,蒸干了下了一夜的雨,还有我的衣服。我的脑袋很沉而且晕,很想休息,就打算回家睡觉。在回家的途中我遇到了他,那个令我恶心的人,他现在在买肉包子,我不敢对视他,我的脚步走得很快,像是在逃。

   阳光照在身体上,影子露出短短的一截,我不停地走,像是在逃避着什么。然而,有些东西是逃不掉的,比如记忆。

 现在我的脑中不停地出现他的那种笑,我说过我害怕那种笑,还有我的记忆开始清晰起来。

 昨晚,我是在网吧里过夜的。网吧对于我,很像是一处避风港,而且昨晚雨下个不停。记得那时网吧里的人不多,已经10点了,好多位置还空着。酒精控制着大脑,下意识地去开了台通宵的电脑。网吧的声音很杂,毕毕剥剥的键盘声敲个不停,还有各种气味,烟的,泡面的,甚至人的脚气。

 我直起腰,睁开了疲痛的双眼,发现电脑没有开,端正了椅子。正要输号码时,我发现了他。他像个胖罗汉一样仰躺在椅子上,肥头大耳,满脸充注着淫笑,粉红色的寸衣,咖啡色的短裤,像蜗牛一般盘成一团,很是恶心。要命的是,他一直用色眯眯的眼光盯着电脑屏幕不放,而且电脑放映的是那种最低俗的A片,我很诧异他为何能看得如此津津有味。那是一副无比陶醉,幸福的模样。后来我去了厕所。

 我将水龙头的水拧到最大,洗了把脸,脑袋更加清晰了。抬头时,镜子里出现了一副憔悴的脸。我感到失落,然后伤心起来。我伤感时间,时光匆匆,而且锋利,好端端的一张脸粗糙了,牙齿也黄了,胃也跟着败了。我望向窗外,却只看见模糊不清的窗玻璃,大颗大颗的雨滴在玻璃上凝聚,然后顺着玻璃的滑度,像蚯蚓一般撞在地板上。窗玻璃时明时暗,隐约发出阵阵汽鸣声,这时我想看时间,却发现手机不在身上,就匆忙走出了厕所。

 一看手机安详地躺在那里,我就放心了。转眼看见他还在看A片,问他,“喂!抽烟么?”他没有理我,已经陶醉在片子里了。我表示无奈,抽出一支烟自己抽。他突然像受了大惊“啊?”了一声,我随意把一根烟抽出一半示意他吃。他没有接过烟,他的脸反而像我嘴里的烟,红了起来,“嗯?——抽吧——,”然后把头像拨浪鼓似的左右摇了四五下。我明明看见他的烟灰缸里堆放了好几根烟头,轻咳了一声,觉得尴尬,就没再理会他。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发觉有些饿了,而且还闻到了饭的香味,很浓,原来是他在吃夜宵。我一看他的吃相,呃,饱了,不是吃撑饱了饭那种饱,而且看饱了。大约又过了半个小时,我发觉有些渴了,打算去买可乐,把脸转向了他,他也正看到了我,在那两对眼睛对视的一秒里,我的渴觉顿时一扫而光。后来我开始玩英雄联盟,他又开始看A片,紧接着哼哼声也上来了。我发现他吃饱喝足后,声音更强壮了,我开始听歌,听摇滚的歌。

 后来我不知道竟睡着了,而且游戏都没有退,输了。我又开了一局,誓必赢回一局。当游戏进行到水深火热时,他的哼哼声已经进入了高潮,穿过了耳机里的摇滚乐,进入了我的耳膜,我实在受不了了,这简直是一场噩梦。我瞪眼看他,顺带瞟见了他的电脑屏幕,我的怒火仿佛被母爱浇灭,转瞬开出无比灿烂的花。我一口咬定那不是低级的A片,是高级的,是我没看过的高级A片。就在那么一瞬间,他的品位像股票那样蹭蹭蹭上升了,上升到我只能仰望80度角。随着画面的进行,随着时间的流动,随着高潮的来临,我不禁哼了哼。

 我完全的沉醉在电脑屏幕里了,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空间,忘记了饥渴,忘记了自己,甚至忘记了我在“偷窥!”突然,手机突突地响了,一抬头发现他正一脸诡笑地看着我。顿时,我的呼吸、耳根、脸部、脖子发生了一系列化学反应,像是火在烧,虫在爬,硫酸在腐蚀。我无比难堪地咳了咳,一直看着我的手机。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我爸爸的号码。它响了一半,停了。时间是凌晨三点。

 我闭上了眼睛,双手紧紧抱住胸部,头靠在膝盖上,窝成一团……

 记得以前,我,爸爸,还有妈妈常一起去上街买菜。爸爸总是沉默着像是有心事地不说话,妈妈总是像流水一样哗啦啦讲个不停,我挽住妈妈的红色手提包也不说话,就跟着走。后来有一天,爸爸忙着公务,我和妈妈照常去上街买菜,我还是挽着妈妈的红色手提包。当我们走过一个十字路口时,妈妈挣脱了我的手去扶一个跌倒的小女孩,突然我的背后一阵大风刮过,当我回过头时,妈妈已经不在了。地上有两滩鲜艳的血,一滩比较大,是我妈妈的,一滩比较小,是小女孩的,那辆大铁车冷冷地像一头静默的野兽立在那里,旁边一个母亲不住地哭。我恍了一会儿才明白,我失去了妈妈,然后我从口袋里摸出笔和纸,记录下来那辆车的车牌号,镇定地按响了手机,“爸爸,妈妈出车祸了。”

 后来我像变了一个人。在学校里打架,赌博抽烟,在外面逛KTV,喝酒,去网吧通宵达旦上网……

 耳边是毕毕剥剥的键盘声,阵阵的淫笑声。被雨淋湿的裤腿粘在皮肤上,凉凉的。眼前是黑色的电脑,亮着的手机。是我爸爸发来的短信:钱已到账。

 可笑啊,我多想他像骂畜生那样骂我啊,可他只是发来一句“钱已到账”,这算爱我?

 阳光从头顶爬到背上,影子由短短的一截变成了小孩的样子。我不想回家,因为家里只有一个没有生气的奶奶,于是我转向了书店。

 书对于我来说是好东西,就像黑夜的一支烟。每次我接受不了现实时,总会选择将自己埋在书里,我就感到快乐,甚至感到温暖。在书架上我看见一排都是余华的作品,我喜欢余华。然后我看见了——《活着》。

 当一个人放纵惯了,就很难回到现实,这是我现在开始害怕的,我觉得我应该改变现在的状态了。我才20岁,却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了;我才20岁,为什么要拥有40岁的悲伤;我才20岁,我需要活着,我需要吃饭,我还渴望未来;我才20岁,活下去是紧要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熙凤,金陵十二钗之九。 “凡鸟偏从末世来,都知爱慕此生才。一从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看过电视剧版的红楼梦...
    半糖洛洛阅读 2,390评论 9 6
  • 校本课程开发有利于调动学校和教师的积极性,更好地培养和发展学生的个性,使学校办得更有特色、教师的教学更有特...
    富贵w阅读 925评论 1 0
  • 一遇杨过终身误,却道他年曲重续。 眸定此心寄异处,盼会高山流水遇。 别离难言分合易,昔时温颜今日语。 秋风归乡叶离...
    Daosy_氵阅读 194评论 0 1
  • 刚刚看完电影《少年时代》,讲一位少年12年的成长过程。故事情节琐碎又在情理之中,用快进的方式讲故事,不免让我管关注...
    任旴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