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忆清裳】20 青丘女帝

这日下午,折颜便将青丘一大家子人都叫了回来,众人商议着,准备明日将帝位传给白凤九。

明日可是个好时辰,九月初九,青丘白凤九的生辰,没有什么日子,比明日更好,众人一拍即合,日子就这么定下了。四海八荒的神仙,这下都知道,青丘女君白凤九要继任青丘女帝。

众人又不禁对苍夷又高看了一眼,都说这苍夷的眼光好。说啊,白凤九之前就飞升上神,成了继白浅上神后的,第二个女上神,如今又继任青丘女帝,想必这青丘如今都是苍夷的囊中之物了吧!

这继任女帝,可不比继任女君那么简单,单单是受这雷刑,都让人一颤。不仅要受五道荒火,还要受九道天雷。

想当年,墨渊替白浅挡飞升上仙的天雷,仅仅三道,便让墨渊闭关了半个月,更何况是九道天雷。

凤九听到此处,也未曾多说一句,只是一句话道,“无妨,小九受得住。若是几道天雷几道荒火便受不住,日后怎么保护我青丘的子民。”

青丘众人此时都在心中为凤九竖起大拇指,不亏是我青丘儿女。凤九此言一出,让本想为凤九求情的白浅,凤九娘都不好开口。

第二日如期而至,听说凤九归来,苍夷早早在青丘狐狸洞等凤九。因为白源的事,凤九去了一趟冥界看了看,在那睡了一夜才回来,所以并不知苍夷在青丘等着自己。

两人见面,多半是要问上一句,近来可好?但想到之前自己写给苍夷的信,容凤九胆子再大,此时也说不出这样的话来。

苍夷冲上去抱着凤九,“九九,我若是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你同我说,我一定改,你不要同我和离,好不好?”

看着面前为自己挡天雷,护自己的人,凤九心再狠,此时却说不出来一句狠话,“你做的很好,我如今不会同你和离,若是日后我有了更爱的人,还请你放我走!”

“好!我答应你!”早饭是碧儿和彩儿做的,凤九和苍夷两人在狐狸洞里用了餐。

吉时已到,苍夷牵着凤九出的青丘狐狸洞。众人好生羡慕凤九身旁的苍夷,但又无可奈何。

凤九对着高台上的人就是一拜,“这第一拜,谢阿爹阿娘的养育之恩。”

再拜,“这第二拜,谢青丘的长辈,从小护着凤九,宠着凤九。”

这最后一拜,倒不是对着高台众人,而是对着青丘子民,八荒众神。“这最后一拜,谢青丘子民对我这个女君的爱戴,也谢八荒六合的神仙今日的到场。”

这一派做法下来,大气有不失体面,很有王者风范。白奕终是明白,那个曾经要吵着去太晨宫,吵着要陪东华帝君同生共死的白凤九已经不在了,如今,自己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

“臣等恭迎姑姑继任青丘女帝。”凤九飞升上神,又是青丘女君,按位分,该唤凤九一声姑姑,那些臣民对着凤九一跪。

白止起身,对着凤九开口道,“这继任青丘女帝非儿戏,凤九你可想好了?”

“凤九是青丘女君,能够独当一面,说的话岂能儿戏。更何况就是几道天雷荒火,若是几道天雷几道荒火,都受不住,日后怎么保护我青丘的子民。”

这话一出,赢得了四海八荒的认可。

白奕走下高台,走到凤九面前,牵起凤九的手,向高台最高的地方走去。“小九,一会儿别太逞强,受不住便使用法术护体。”作为父亲,也只能说这么多了。

凤九登上高台,拿着烛对着四海八荒拜了三拜,转过身把烛插在前面。划破自己的手指,血滴到法阵上。

法阵启动,高台上形成一个结界。荒火充斥着整个结界,又是荒火又是天雷,凤九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扛过去的。

起初受荒火的时候还能站着,到后来整个人蹲在地上。青丘的众人看着干着急,都想去帮凤九,看着凤九难受,就差没有破了那结界冲进去了。

这五道荒火九道天雷,倒是震惊了四海八荒的仙友,似乎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阵仗。带这结束,凤九慢慢起身。

撑开眼睛看了看自己身体,(撑开,不是睁开)还好没有什么明显的伤口,伤都在里面。

青丘众人起身鼓掌,白止宣布,“青丘狐帝白止,今日在此宣布,青丘女君白凤九继任青丘女帝之位,掌管青丘五荒。礼成!”

“臣等恭贺姑姑,继任青丘女帝之位,八方臣服万民归心,九天同庆四海同乐!”凤九稳了稳心神,“愿青丘福泽万民,八荒安定。”

继任典礼结束,苍夷便再也顾不得什么,冲上高台护着凤九。刚刚在下面看着天雷劈凤九,劈得苍夷心中紧,她的飞升上仙天雷都是自己为她受下。

更何况这又是天雷又是荒火,苍夷自然是容不得凤九受一点点苦。原本上一刻还想着该如何走回狐狸洞,这下一刻,便有人扶住自己。

看不清来人,但晓得此人应该不会害自己,“我看不清你是谁,烦将我扶回青丘狐狸洞,我心脉受损,有些撑不住。”说完晕了过去。

苍夷将凤九抱起来,抱着走下了高台。对着青丘长辈道,“九九不宜操劳,我此刻便带她回青丘狐狸洞!”不待长辈们同意,抱着人径直走了。

原本苍夷飞去高台,扶住凤九的时候,便惹得有人高兴有人不满。说苍夷这是坏了青丘的规矩,还有的说什么,青丘女帝夫妇两人好恩爱。

苍夷从未计较这些后果,他只知道,若是凤九有什么事,自己定会随着凤九一起去了。

青丘女帝被人抱走,好在这典礼也算圆满结束,白止开口,让众神仙不必在青丘一直守着。

折颜料定九丫头这一系列下来,必定会受伤,所以也跟着去了青丘狐狸洞。

狐狸洞内,探了探凤九的元神,事毕,将仙丹交给苍夷,“九丫头如今暂无大碍,你好生守着她便是。她若是有什么想做的,你不必拦着她!”

折颜交代完便走了,走出狐狸洞,倒是对凤九如今行事有些不解。

虽说如今是尊神修为,几道天雷荒火倒也伤不到如今的她。可为何要把自己弄成这样半死不活,这一点,折颜着实没有想明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