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顶红

第二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空是寂静的。

      明亮的夜空如情人的眼睛温和的看着芸芸众生。星空的炫目是点缀在人间的烟火。一轮明月是天空中最美的明星,她如妈妈的手,拥世界入怀,抚慰着因经历白天忙碌而疲惫不堪的人们。星光是大自然送给天气最好的礼物,它如顽皮的孩子,在和夜空捉迷藏。时而出现,时而躲起来。它躲起来的时候,世界都会充满阴霾。出现时,大地都会被它逗得开怀。此刻它睁大它那古灵精怪的眼睛好奇的看着下面的城市,目光炯炯有神,好似下面将发生一些引起它好奇的事。它的出现,暗示着明天又是一个清朗的好天气。

        城市是不眠的。

    这是一个小的城镇,人口有些多,发展是跳跃式的。面貌如千年古树下一点新绿,才发的芽,破壤而出,正努力开花结果。已具规模。这座城市不繁华,但很舒适很干净。没有都市的紧张冷漠,贵族气派。有的是慢节奏的淡然恬静,温馨慵懒。街道四周灯光熠熠,流光溢彩,它给人的感觉不是刺目而是柔和,因为它的棱角光辉都被周围树木吸进了肚子里。这座城市是公园的故乡,到处与木丛生,生气勃勃,充满人情味。它古老而年轻,新于旧擦出激情的火花,让人流连忘返,想要一探究竟。它宜居。

        广场是热闹的。

    广场是忙碌紧张一整天上班族放松愉悦的地方。它绿树葱葱,繁枝叶茂,带给人轻松安静,可以放松紧绷的大脑,暂时忘却生活的烦恼。广场是给老人孩子休闲玩耍的场所,提供了各式各样的休闲娱乐。老人们练练太极,写写书法,聚在一起听戏吹器。或漫步,或闲坐。悠然自得。孩子可玩的更多了,或城堡沙堆玩具攀爬,或哭喊吵闹嚷嚷唧唧,或随着大人东奔西走左顾右盼,或好奇新鲜挨个尝试。广场是中年人锻炼起舞的地方,这是整个广场的主力军,百人一组,占尽天时地利,把广场刮分成四五个战场,音乐动感腻耳,舞姿却不敢恭维。还有一波位于广场的东侧,哪儿灯光明显昏暗,也是一处视野开阔适合起舞的地方,不过不是广场舞,是双人交际舞,音乐恬静优美了许多,舞姿也优雅脱俗了许多。广场更是给恋爱中的年轻男女提供浪漫温床的地方,他们的身影大部分会出现在夜市那一条路。或撒娇或笑骂。也会出现在柳树绿荫小河古木旁,哪里安静昏暗,情话连篇,充满绮梦朵颐。

      他无数次的经过这个地方。早已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他没有心情欣赏广场舞那震耳欲聋的音乐,也没有心情耐心的体会这恬然自得的舒适。他在找人。但凭他这一双近视的眼,在这朦胧的夜晚,想从万千身形中发现她还真是如同大海捞针。

      他没见过她,只是看过她的照片。

      不过照片都是照骗。

      他根本不信这个。

      甚至她都没说要见他,她告诉他,她在广场。这算不算约会?他不去想。连日的邀请,她总不给他见面机会。所以确定她在广场后。他就马不停蹄的赶来。

      找了一圈,人影都没看见。关键他对她的认知等于无。怎么找?

        他拿出手机和她聊微信。

      你在哪里?我已经到广场了,现在在中间的大石头跟前。

        过了一会,她发来了信息。

      我和闺蜜还有他们家人在一起,不方便见你。

          他既然来了,怎么会罢休?

      没事,等你陪完他们也可以见我,我等你,但你现在在哪?

        我在东边。她回复到。

      收起手机他奔着广场东边寻找,一路走过,看这个像,看那个也像。这个不是。那个也不是。关键是他对她的信息和特征知道的太少了。他只知道她比他小十岁,很瘦。身高长相衣服颜色都是无。

      我已经到东边了,没看到你。他急匆匆的发了一个微信。

      这次她过了很久才回。她回到,我陪他们在厕所这边。

      他匆匆赶往厕所,却未发现可疑人影。据她说,她是和闺蜜一家人出来的,还带着两双胞胎。推车小车。厕所旁的人群里没有这些特征。

      他又发了一条信息,我在厕所门口了,没看到你。

      这次等待更久。她终于又回了,我在梅姐烧烤这吃东西。

      梅姐烧烤?他没听说过这家店,其实这家店就在公共厕所的路对面,他平时很少关注吃的地方。因此他废了很大劲才找到,距离她上次发信息,已经过了十几分钟了。

他连忙打开微信说道,我找到了,你不在啊。

这时她很快发了信息,晕,我都走了。我陪他们去四中哪儿给孩子买东西了。

他感觉自己被耍了。发了一个信息,你逗我的是吗?

她急忙回到,不是。真的不是。闺蜜老公也在。我感觉不方便见你。

他说道,无论谁在。我都要见到你。见你怎么那么难呢?

好像感受到微信那头男人的愤怒,她心软了,她一直心底就很软。她回到,等我忙完我们去小区里见吧。

哪儿?他快速的问道。

广场对面那个小区。她回到。

他抬头看了看四周,广场对面就是豪庭小区,他回了一个字,好,就转头奔向了小区里面。

      他走进小区。这里更加昏暗,只有小区门口有几个夺目的大灯,但是不足以照亮他现在所站的位置,他身后是小区里的幼儿园。他对这里很熟悉,他经常带着孩子到这里来玩。这个幼儿园平时即使关门院子里也会开着一个大灯。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昏暗。他无论到什么地方都会打量周围的环境,这是他形成的习惯。他不知道他要见的人长什么样,也有点担心见到她闺蜜一家人,他们会有什么反应,不会对她造成影响吗?她脑子里怎么想的?和陌生人见面,还带着闺蜜一家,最主要是她结婚了。还未见,他就把她智商划分到低等一栏,对她印象大打折扣。

其实她做微商,会卖一些化妆品。她告诉闺蜜,她要见顾客。这些事他自然不知道,也是后来她告诉他的。

      站久了,腿有些酸。她会不会又找别的理由,不见了吧?他心里想到。

      就在他左思右想的时候。她的信息发了过来。我到小区里了,你在哪。

    我就在小区幼儿园这里。他发完信息。就开始东张西望,因为这里距离小区大门并不远。果然他看到一行三人推着小车,超他这方向走来。他尽量让自己显得轻松。即使他见她是处于不可告人的秘密,抱着不轨的心态。但他还是要理直气壮,厚脸皮一样的大方。

      那一行人到了跟前,有一个女孩,从他们中间分离了出来,她走了过来。瘦瘦的,长头发。很年轻。应该是她。

  他迎了上去。说道,你是***吧,他说的是她的网名。

她好像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就低下了头说道,恩。

    他看得出她有些紧张,他努力的想看清她的容貌,不过都是白费心思。在这个昏暗的地方。别说看清她的容貌。连她衣服上颜色他都看不清,只能模糊的看出是个瓜子脸。

    见你真难,刚才我在广场跑了几圈,都没找到你。他从容的说道。他想让她轻松一些。

    她只是呵呵了一声。

      他看了看不远处,她朋友一家人未走远,他们也偶尔把目光看向这边。他转过头,看着她说道,你带他们来见我,他们不会怀疑你吧。说这话的时候,他不由自主的靠近了她一步。

    她尴尬的超后退了一步,又呵呵笑了两声。她说道,没事。我告诉他们你是来买化妆品的。

  她声音很好听,不过他注意力没放在这上,他这个角度才看清了她的身材,她腿很长,穿着运动服,给人感觉很优雅得体,她个子不矮1.67左右。要说有什么能吸引他的就是她的腿了。

其余的他什么也看不清。

你们来这小区干嘛?专门来见我吗?他疑惑不解。

    这时候。她提起头看了他一眼,说道,不是,我朋友住在这个地方。

他哦了一声,说道,你穿的有点少。

初春,天气还是冷。她的身影显得很单薄。

没事,不冷。她说道。

貌似找不到话题了。沉默。

他感觉时间差不多了,即然已看到了(最起码她看到他的长相了)

就该结束。他总感觉有两双眼睛盯着他,这种感觉他很不喜欢,同时也担心对她不利。

他开口到,那就这样。你闺密还在等着你,你走吧。

她恩了一声,迈开步,她是往南走,他是往北,两人差点撞到,还好。他身手敏捷,没碰到她。她尴尬的笑笑,一闪而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二,鹤顶红加冰。”他进客栈,把声音带了进来。 “来嘞,客官您要点什么?”店小二正忙着收拾上一轮客人剩下的饭菜。...
    流砂彷白阅读 681评论 4 2
  • 文/李星宇 打开时光的窗,浏览岁月的伤,看行云流水,赏花前月下,或悲或喜,都从剪影里淡出,都从指缝里划过,都从时光...
    梅凤阅读 361评论 0 0
  • 远远的传来“哗啦”“哗啦”的脚镣声,我知道特殊的病人来了。 一身囚服,短的不能再短的头发,弯着腰,手提着沉甸甸的脚...
    Z心理在长沙阅读 720评论 0 0
  • 12月1日晚:灯红酒绿的晚宴(绿洲酒店)可能会有令你惊喜的嘉宾。请参加1号晚宴的伙伴接龙: 1、尹宏 2、唐慆 3...
    嘉怡宝贝阅读 482评论 0 0
  • 江南夜雨,窸窸窣窣。可能适逢早春的缘故,仍然有些难抵的寒意袭来,令人对季节更替心生一丝愠怒,这是纯粹而直接...
    渔澜先生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