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林云传说(12)

横断山脉

 千机城这一站并不是林云通往星院的必经之地,林云走过千机城是绕道而行的,而这也是因为同行之中的诸葛青云,才在此处绕的弯,但若不是在此,他也决不会相信横断山脉,就算看到此山脉,林云也绝不会相信人们口中所说的横断山脉,因为他知道横断山脉,甚至他会比别人知道的更多,

  但是他也绝想不到千机城可以建在山脉之顶端,这是一个很不合理的建筑,极端的不合理,三面面向平坦的大道,有点与驿站相似,而这个驿站却拥有了很大的客流量,也就是说很多人愿意,不远万里的走到横断山,很多人愿意从从南门进去,从北门出来,

  但是绝没有人愿意从西门出来,林云知道的西门是没有任何守卫的,甚至连千机城的千影重楼都没有的,林云也知道你或许可以活着从东门,北门、南门走出,但是绝不会有人可以从西门走出来,

  因为千机门的西门就是横断山脉,千机城竟然就建在横断山上,但是除了建造千机城的第一任城主外又有谁知道这个秘密,关于千机城的秘密,但是林云很清楚很明白,横断山脉真正的可怕之处,

  甚至林云相信,横断山脉是比传言中的还要可怕,林云记得很清楚。林家的藏书不是很丰富,林云看书也不是很多,但是很不巧的是,藏书不多,看书不多的林云偏巧看到这个横断山脉介绍,

  这本书就是奇闻异事录,网罗天下奇物,世界奇地,虽然这不是介绍的很详尽但是只是那只言片语就已经足够了,关于横断山脉书中是这样介绍的:

  传说此城是第一任千机城主晚年归隐,此时以功參造化的他欲寻找一个合适之所退隐江湖,于是运用自己的莫大的伟力,打造出现在的千机城,也就是建在现在横断山脉,当时的升龙之地,据说第一任城主在选此地时曾有预言:麒麟初现,朱雀罹难,升龙无畏,双木遇险,生死不知,云开月明,主死客乱,城毁人亡,万物之初,皆有隐现,千机之机,由此而始

  但是即便如此,建城之初,接连无故的有人无故死亡,终于引起了第一任千机城主的注意,第一任千机城主曾经说过,此山脉乃是孕仙之地,亲自前往,一年后城主归来,闭口不谈山脉内的事情,终日将自己关在书房之中,不出一个月就病死,事后交代千机城改建,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西门

  千机城中的每个门都在历尽这么多年来,都经过改变,唯独西门没有任何改变,不过也不是没有城主去改建过这个门,但是结果是任何改建的城主,又会产生那城中的离奇死亡,于是不得不改变这座城,第一任千机城主死的太过离奇,多年以后,随着他们大家对千机城了解,发现此地也来越是不凡,越来越引来更多的人注意,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陆续进入去寻找答案,但是可惜的是没有人带出真正的答案,那些进去的人,就再也没有出来,直到现在据现在的明确的记载只有两个人活着走出来,一个就是千机城主,另一个就是,千年前,也是最明确记载中,集中的规模最大一次的集体进入,传说也就是那一次的进入,使得人们对待横断山脉的求知的欲望降到了最低,

  只是因为那是一场被武林人称为千年浩劫的劫难,武林一众高手此去横断山脉,几乎全军覆没,竟然只逃出一人,逃出指示传说此人只在西门口仰天叹道:“世人误我,绝望之地”,令时气绝,至此之后,横断山脉变得冷清了,世人窥探的欲望也逐渐降低到0点,随之横断山脉被称为绝望之地,并称为当今大陆三大禁区之一,因此来到这横断山脉这里来建造千机城,也只有当年的第一任千机城主有此魄力和眼力,同时也是唯一一位有记载的活着走出横断山脉并活着长达一个月的人物

  但是后人不敢进去,不代表没人敢说总有些超乎常理的人,产生了一些超乎常理的事情,不光是很多人甚至是千机城主的后代他们也相信,一定是城主和禁区的某些恐怖的存在达成了某种协定,当然很多人还是不赞同的,在当时第一任千机城主的实力又有什么可以令他忌惮的那,

  站在天香大陆的绝巅的实力,还有什么可以威胁到他的存在,能够令他晚年这样的对待自己,林云不知道当时第一任千机城主的武力有多强,但是至少林云明白,他是决不会去那个地方,他甚至有选择性的遗忘,但是最终来到千机城。

  本以为是巧合,难道这是冥冥之中注定的,指向他走向死亡的绝地,可是从来没有人说过,林云是个短命之人

  天色渐渐的晚了,林云想起身吹熄了蜡烛,但是他听到了匆匆的脚步声,那声音很急很急,但是很熟悉很熟悉,林云新历咯噔一下,他知道来人是谁了,定然是出事了,果然诸葛青云猛地推开林云的门,说出了一道石破天惊的消息。

  当林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和林木是一样的,因为没有人会对这消息的真实性产生怀疑,因为这是不可能的,千机城主会死,这简直就是个笑话,如果它不是个笑话,那他就是真的,因为在千机城里没有人敢说千机城主死了

  当然眼前这个人更加的不可能,,所以林云二人心里明白千机城主真的死了,这决不会有假,但是又决不可能,天下间还有谁能杀掉千机城主,更何况还有城主身边的飘红剑客。

  林云当然知道这点,但他不是去想千机城主之死,而是因为接下来他知道这件事情的重点不在城主之死,如果这件事情的发生,人们对于城主的死显的就没有太多的关心,就是传说中的玉麒麟,那么城主死了,那么他的玉麒麟那

  林云认为玉麒麟必然要失踪了,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千机城主被一拳封喉,飘红剑客失踪,玉麒麟下落不明,毫无疑问有些人提前动手了,

  难道是那古老的杀手神殿的口中所说的第二批人,亦或是那恐怖的五个手指的恐怖团体,没有人敢去惹他们,在没有所谓的充足的证据面前,不会有人亲自动手,但是这并不代表没有人不会去鼓动他人动手,

  因此也就有了五个手指,住所门前那血淋淋的人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