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风花雪月的人不一定会护你终老

01

许多人喜欢风花雪月的爱情,憧憬诗词歌赋的人生。于是,在恋爱的道路上开始寻找能够和自己灵与肉完美结合的人。

找不找得到并不确定,但时间的脚步却快过搜寻的步伐。尽管如此,有人仍然不愿意妥协,却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多数大龄青年会被问到,怎么还不恋爱,怎么还不结婚?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几乎能够得到统一的回答,没有合适的,缘份还没到吧,也许要找个聊得来的。

其实不过是想找个和自己理想中最接近的,但是理想中的人就一定适合自己吗?《大话西游》里的紫霞仙子说过:“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可即便是仙子也只猜中了前头却没猜中结局。

相似的人只适合玩闹,互补的人才适合到老。从前,不知道多少人抱着不将就的决心。可是走过繁华岁月,蓦然发现,踏踏实实对自己好的人才最重要。生活哪里有太多的浪漫情怀,不过是把柴米油盐幻想做诗情画意。

爱你的人会告诉你他的心意,没告诉你的人也不必费心。妈妈说喜欢一个人就要紧紧牵住人家的手,这世界太大,大到说不定一不小心就在哪个路口走失了而后空洞的世界和穿梭的人群无法寻到那抹熟悉的身影,哪怕再重新牵起一双手,也不是原来的掌纹,因为每个人都不可复制。

童话般的爱情只存在于童话,电影里完美的结局也只是电影。别忘了,艺术源于生活但却高于生活,要不怎么电影之前都会告诉你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呢。说的是雷同,相像和完全一样可是两个概念。

世人皆因分不清现实和虚幻而浪费了太多时间,大把的力气用来追逐自己永远追不到的东西,消耗青春,辜负年华。前段时间一个朋友说快要结婚了,要嫁的人并不是很喜欢,确切的说只是不讨厌而已。朋友们都很诧异,那个曾经信誓旦旦的说绝不将就的人不见了,大家也不知道这究竟是想通了还是没想通。

个人觉得,一辈子有三段感情足矣,一段你爱的多对方的少;一段对方的多爱的不够彻底;一段彼此成熟正合适。

02

人们总是在探讨喜欢和爱的区别,说到底喜欢和爱真的能够分得清楚吗?今天听到了一个比较经典的说法,想念喜欢的人会傻笑,想念爱的人会笑中带泪。喜欢和爱的区别从来就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而我个人更喜欢这样的答案,喜欢是欣赏,爱是包容。喜欢是我有十块糖,给你两块,爱是我有两块糖都给你吃。

一生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段感情,但只能对其中之一负责,而那些没有结果的我们也只能怪时间的手错把相爱写成相爱过吧!

看过95版《神雕侠侣》的宝宝们应该都记得剧集一开始,李莫愁拈一朵红花杀了走镖的整个队伍,原因很简单,也没有仇怨,就因为镖旗上写了一个何字。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时光一晃十五载,多少杀戮也依然没能减去这位女魔头的戾气。

当然,继续往下看的人就会明白,当年李莫愁还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女,偶遇溪边受伤的陆少侠,风度翩翩,又会甜言蜜语,一个未经世事的姑娘如何能不沦陷?或许当时的李莫愁也没有想到陪她花前月下的陆郎会是她此生过不去的劫。

当师傅要求陆少侠一生一世陪李莫愁留在古墓的时候,陆少侠说要回家禀告父母和安顿些事情再回来完成承诺。清楚的记得,李莫愁问陆展元家中父母会不会不同意,陆展元信誓旦旦的说要她等他。

只是一别数月,古墓里痴等的少女为了陆大哥的承诺茶饭不思,宁愿背叛师门也要去找他。路遥千里,迎接她的不是陆郎深情的眸子,而是陆家庄里那鲜艳的红,这颜色太过刺眼,刺眼到让李莫愁觉得只有鲜血的颜色才能掩盖它的讨厌的样子。

却不想那鲜血竟然是自己的,她不懂那个叫自己愁妹的陆郎此刻为何会穿着喜服和别人拜堂,她也不懂为何那个跟自己说家中父母一定会尊重他的意愿,放他回古墓和她长相厮守的陆郎会让别的女人叫他相公。所以她觉得一定是这个女人勾引了她的心上人,只有杀了她才能让陆郎回到自己身边。

感情之事从来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其实,李莫愁早在陆郎看着别人将自己打伤的时候就已经癫狂了,只是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而已。后来,陆郎死了,李莫愁的心也跟着死了。再高的武功又能如何,不过是形单影只的在江湖上漂泊过活,她只有不断的争抢才能提醒自己还活在这纷扰的世界。

绝情谷里,李莫愁中了情花毒。在情花坳里看见杨过和小龙女相拥的时候毒发,头痛不已,满脑子都是那个已经死去的陆展元。注意这里的一个细节,裘千仞说过中情花毒的人只要忘情绝爱便可。剧中说只有绝情丹和断肠草能解情花毒,忘情绝爱、肝肠寸断方能化解情之剧毒,真是绝妙至哉!爱情之所以能够至死不渝,也许是因为自己对自己无能为力吧!那样一个人,那样一张脸,即使噬骨腐心也不曾忘却。

其实,李莫愁一直爱的很深,否则不会一直恨着,换成现在的我们,有谁能够一恨十五年?最后,李莫愁纵身跳进火海,吟的还是那首问世间情是何物,其实对于她来说是真的解脱了。这样一个为爱癫狂的痴儿,我们也无法苛责她太多。只能说下次缘起时,别让风知道······她最大的问题是错信了陪她风花雪月的男子会护她终老,结果却换来一生苦楚。年轻的我们都太容易相信甜言蜜语,却忘了有些话说出来仅仅是为了给人听而已。

03

最近听到一个故事,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相恋了两年多,是彼此的初恋,但最后被迫分开了。分开很久之后,女孩收到了男孩的信息,问她过的怎么样,女孩说很好啊,只是忽然明白再也没有了当初的那份执着。男孩告诉女孩分开之后他接触了另一个女孩儿,发现没有真心就不了了之了。

女孩儿说:“我们在最好的时间里将彼此最真挚的感情都给了对方,哪里还有那么多的真心再拿出来给别人?”是啊,什么都有用完的一天,你凭什么觉得真心就会无限量供应呢?曾经那么多海誓山盟,曾经那么多付出和过往都没能让他护她终老。现在再来问一句过的好不好又有什么意义呢!

女孩儿很聪明,知道跟男孩儿没有结果的时候就选择了放下。说是放下,其实也很难,不知过了多久,才可以不用在看见那个名字时就心痛,不用思考夜晚的被子究竟是用来擦眼泪还是用来掩住哭泣的声音。很久很久以后,女孩终于知道了什么叫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那些为爱痴狂的年轻人啊,不要再为不可能的感情折磨自己了,每个人的出现都是被安排好的,有些人出现在你身边是为了教会你如何去爱之后离开,有些人出现在你身边是为了好好守护你过一辈子,可是往往能守护你一辈子的人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风花雪月。

感情是债,欠了的终究要还。每个人都有要还的债,只是有可能在这里欠下的要去那里还,因为若无相欠又怎会遇见。希望沉迷在感情苦海中的人能够早日回头看看自己的身后,因为你要懂得“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

选一个合适的人,牵一双温暖的手一起走,毕竟一辈子真的没有太久,经不起太多浪费。我们都期待有一个人既能给你风花雪月又能呵护你到终老。只是如果遇不到,也别再傻等了,能陪你风花雪月的人却真的不一定会护你终老!

i��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