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张颂文,这部新剧恐怕没人看!

致敬每一位缉毒英雄!

文丨旧故麻袋

宣称“张颂文狂飙后首部电视剧”的《猎冰》播了,看完两集,真被剧组给气笑了。

冲着张颂文去的,还是省省力气吧,整部电视剧的主角是姚安娜,咱们华为的二公主,有没有“带资进组”先按下不表,但姚公主的演技不过关现在是众人皆知了。

我也纳闷,之前姚安娜进军娱乐圈是为了一展歌喉,怎么开始对当演员有了兴趣,大概率是都想试试水,看看在哪里可以溅起水花。目前百度给她的标签是“中国内地女歌手、演员”,歌手在前,演员在后。

其实哈佛大学毕业的姚安娜本不用在娱乐圈摸爬滚打,靠实力也能过得很好,但就像所有曾有过“明星梦”的98后一样,她只是有实力把梦想带进现实,无论是流量还是资本,早就都为她准备好了。

《猎冰》就是为姚安娜量身定制的一部作品,噱头十足:缉毒+悬疑。

张颂文在主演《狂飙》后热度攀升,现在无论电视剧还是电影,只要有张颂文参演,都喜欢拿张颂文做宣传,关于作品是什么内容,什么题材,粉丝才不在乎,割第一波流量,稳稳的,就像《猎冰》。

《猎冰》不仅拿张颂文做宣传了,还把张颂文塑造成了中国版“绝命毒师”,哈哈哈,又被负责宣传的聪明脑袋瓜给气笑了。高群书导演,你倒是管管啊!

既然说到导演了,咱就说这剧导演是不是被绑架了,高导水平何至于此啊!你可是拍过《征服》和《东京审判》、《风声》的人呐!

按理说警匪、悬疑题材可是高导的拿手好戏,可《猎冰》,无论是剧情、剪辑还是节奏都太差了,咋滴,破罐子破摔了嘛。

从演员配置上,《猎冰》云集了很多熟面孔,但好像只有张颂文撑得起场面,配角太弱了。

剧中张颂文饰演反派的角色黄宗伟上大分。张颂文身上的那股松弛感太好了,作为一名大毒枭,他外表忠厚斯文,明面上是卖洋葱晶的商人,但心思缜密,背地里是制造毒品的罪犯。

他敏感机警,不仅是一位化学高手,还是一个笼络人心的好手,与人闲谈憨厚友好,脸上挂着客套的微笑。

但想想之后张颂文要和姚安娜演对手戏,就不得不对二公主捏把汗,不知她是否接得住张颂文给的戏,这心情,就跟看大魔王张怡宁和小哭包福原爱打乒乓一样。

在影视剧中,主演之间只要接得住戏,有默契,整部作品就会非常和谐,但若是搭档之间演技水平相差太多,合作起来就会很吃力,继而影响整体的观感。

其实《猎冰》的女主人设还是可以的。姚安娜饰演的缉毒警察赵友男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所以她的个性非常叛逆,齐耳短发、身材高挑、敢打敢拼,像个假小子,而且侦查能力强,单从这个角色上看还是有魅力的,也很讨人喜欢的角色。但姚安娜没能把握住,可惜了。

剧情是倒序,从黄宗伟儿子被绑架,制毒、贩毒事情被暴露开始,制造悬念,然后时间线回到四年前。

缉毒大队意外缴获了一批新型毒品,规模和纯度都极为罕见,于是立刻展开调查。找到线索后,派人伪装成毒贩引蛇出洞,这个任务就落到了从部队转业的女警赵友男身上。

但这里插一句,剧情需要是“伪装成毒贩”,姚安娜这是伪装成“女装大佬”,无论从言行举止还是之后的行动,看上去她更像是个男人,只是穿了一身女装,也许是导演刻意安排,原生家庭对她的影响之类的,不过,还是觉得有笑点。

警方互相配合,赵友男成功抓捕毒贩。但毒枭黄宗伟只与境外的毒贩交易,是如何被警方缴获的?原来是中间商贪财,私自在三平市交易,才出了这大事。

前三集表现平平,有好有坏,好在张颂文,坏在剧情。

《猎冰》在剧情上有着致命的劣势,叫“平淡”,一部悬疑剧,没有“钩子”,是很难让人有胃口往下看的,观众很容易被前期铺垫型的剧情劝退。

然后是角色上,整部剧只有一个人的出场是对的,那就是张颂文,紧张的氛围和看点几乎全压在张颂文一个人身上,明明是一部缉毒悬疑片,反倒是像一部黄宗伟的传记和个人秀场。

如果说《狂飙》里的高启强只是一时兴起后的得道升天,那《猎冰》里的黄宗伟可是从小就埋下了野心,想要带着自己的家庭实现阶级跨越,而不是平淡如水的普通生活。

黄宗伟这个角色的魅力在剧中不比高启强差,甚至可以说更加有张力了,但是,这不是一个关于毒枭的电视剧,而是关于缉毒警察的电视剧,我相信主创一开始也是为了表现缉毒警察的艰难和艰险才拍了这部作品,可现在看来有点本末倒置了。

姚安娜的演技是生涩的,敏锐的缉毒警察这个角色,对她来说太难了,如果是一个配角还好,可偏偏她是一个主角,她的精气神和仪态,完全不符合一个缉毒警察的代入感。加上一开始警方缉拿毒贩都太顺利了,破案好像变得轻而易举了,反倒没了悬念。

所以这部作品想要表现缉毒警察的不容易很难,即便是后面把重心转移过来也很难,口碑肯定是好不了了,张颂文在也救不了,现在“姚安娜演技”词条已上微博热搜,网友疯狂吐槽输出,或多或少会影响该剧的收视率和口碑。

想要看张颂文的,咱还是再等等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