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儿媳意外去世,长辈却让孙女来照顾奶奶,背后各有各的算盘

作者:逗逗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在晓晓的中学时期,父母因一场意外的车祸,双双去世。

家族里的长辈就提出说,让奶奶照顾晓晓,一起住吧。

说是让奶奶照顾晓晓,其实家族里的长辈各有各的想法。

爸爸是有三兄妹,排行老大,下面是2个妹妹,也就是晓晓有2个姑姑,她们都已经嫁人,不想把奶奶接过去住,嫌弃麻烦。

所以,自从父母去世以来,奶奶一直是在晓晓的家里住着,由晓晓照顾。

其中有一个细节是这样的:晓晓的爸爸是入赘,住在妈妈的家里。

这样爸妈去世了,养奶奶这个责任又落在她的头上。


祖孙俩生活,就靠着当年别人赔偿的一笔钱,以及奶奶的退休金,艰难度日。

两个姑姑基本都不怎么管奶奶,各自成家立业了,只顾着自己的小家庭,更没有拿钱给奶奶当生活费。

特别是姑姑的儿子出生之后,更没来看过奶奶了,他们一心为了年幼的孩子,想在城市里买房。

至于晓晓,20多岁了,年龄上也算是老大不小了,成不了家。

对于奶奶,晓晓的感情很复杂,谈不上相依为命吧。

只是住在同一个屋子里的室友,顺便要照顾奶奶的生活起居。

孙女俩的感情,并没有别人所期望的那样好。

可能因为爸爸当时是入赘的,奶奶内心本就不那么接受晓晓的妈妈。

晓晓对两个姑姑,其实一直都有怨言:

明明赡养老人的义务是应该由两个姑姑承担,凭什么由她来承担?

奶奶和她住在一起多年,两个姑姑都没有拿钱给晓晓作为生活费。

每个人都只顾着自己的小家庭,却没有人替她考虑过未来。

对此,晓晓问我应该怎么办?


我说,如果你不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那就试试做一个坏人吧,至少能保证自己的生活。

首先是针对钱的问题,让长辈掏钱。

赡养老人的第一职责,确实应该是两位姑姑,她们是排在第一顺位的。

作为孙女,晓晓愿意对奶奶好,愿意孝敬奶奶,那是她的情分,但不代表是她的义务。

所以,直接跟两个姑姑开口要钱,要求她们每个月按时给奶奶打生活费。

哪怕是吵架,也要把钱的问题谈下来,千万不要怕被别人指指点点。

更别怕被别人骂“不孝”,要知道,在赡养老人这个问题上,晓晓做得并不比两个姑姑少。

如果两个姑姑有异议,一定要懂得借助舆论的力量,在家族里哭诉两位姑姑不承担赡养老人的义务,会有报应的。


其次,她们平时几乎不看望奶奶,那就带奶奶不定时就去两个姑姑家轮流住着。

美其名曰“奶奶思念孙子,想抱抱孙子”,在姑姑家住一段时间之后,她们自然就懂得照顾老人的辛苦了,吃饭要照顾老人的口味,不能弄太咸太硬的食物,也不能吃辣的。

粗茶淡饭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们受不了,自然也就不敢再对晓晓有意见。

第三,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规划,特别是钱的问题。

晓晓,20多岁了,不管是日后选择与别人组建家庭,还是选择单身,都应该让自己手里有钱,这样才不至于很被动。

我建议晓晓仔细核查自己的财务状况,制定一个赚钱的目标,做好记账,好好赚钱,学会理财,一个单身女生生活需要面对很多潜在的风险,不管是用于日后的买房,还是更大的目标。

只有在平安顺遂时有积蓄,在遇到了危机了,才可以不被金钱的问题所困住。

另外也是最重要的,建议晓晓每一年都按时去做一个健康检查,对自己的身体负责,积极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自己健健康康的。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想要维持一个和谐且友好的相处氛围,是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才能得到的结果,如果每个人都想逃避自己的责任,自然也会引起内部动荡。



-END-

作者:逗逗,专注研究两性婚姻。

声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侵权必究。如需转载,请私聊逗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