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念莫伤

有些事,无因,无果,依旧上演。

一些爱,无缘,无份,依旧沉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爱情战役中,我曾执拗的以为未曾输给你,可是在些许年后的偶然相遇中,才恍然醒悟,其实在爱情中根本没有输赢。

                       莫念,莫伤。

毕业那年,我离开了那座让我万念俱灰,身心疲惫的城市。我以为此生再也不会回来,再也不会与你相见。我曾努力的更改过宿命的指纹,却未曾料到宿命的背后潜藏着更深的荒凉。在命运的洪流面前,我们如尘埃般微不足道,只能任凭命运的摆布,相遇,相爱,最后以不曾期许的方式惨烈结束。

由于公司出差的缘故,我回到了承载了大学四年时光的城市,回到了曾经刻骨铭心,而又烙满伤疤的城市。许久不见,城市的景观依旧,人的心情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提着行李怀着复杂而又沉重的心情踏入了酒店的大门。“莫念”没走几步便被一阵低沉而又温润的声音叫住。

转头的那一刹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呆呆地怔在原地,泪水不住的在眼眶里打转。我咬住颤抖地双唇,许久说不出一句话来。“莫念,果真是你。过得好吗?”莫桑惊喜而又小心翼翼地问候着。我不知道回答好,还是不好。最后从口中缓缓地蹦出“还好”两个字。

好与不好只不过是在四年的离散爱情里不值一提的心情,爱情没了心情又如何。莫桑,你终究不会明白。莫桑递给我一张名片,我强装镇定地接过后便草草转身离开,没有给莫桑聊下去的机会。我怕紧锁的泪水最后决堤奔涌而出,更怕莫桑看到我狼狈不堪的模样。然而,转身的那一刹那,泪水还是止不住流了下来,终于渐渐模糊了视线。

莫桑,我以为我们会就此别过最后相忘于天涯。我以为我会昂首阔步对站在面前的你视而不见,然而终究是我错了。在遇见你的那一刹那,我终究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一》他叫莫桑,是大我三届的同系学长,第一次遇见莫桑是在大一的社团纳新中。依稀记得军训回来的那天晚上,莫桑一身西装革履,彬彬有礼地敲门而入。站在宿舍中央的他是那么帅气逼人,温润如玉。

我是一个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人,曾偏执的以为一见钟情的爱情过于虚幻,它们只存在于小说或是电视情节中,可在见到莫桑的这一刹那,我笃定了一见钟情的存在。莫桑是体育部的部长,他耐心而又热情的介绍着他的社团——体育部。最后他微笑的朝我问到“学妹,还有啥想要了解吗?”

从莫桑入门的那一刻,我的心便向小鹿乱撞般一样砰砰跳个不停。早已无法自拔的沉醉在莫桑清秀的容貌与出众的气质里。“莫念,学长问你呢”,在室友小R的提醒中才慌忙的回到现实。我红着脸前言不搭后语的答道“是的,我要报名。”莫桑无奈的笑了笑,“这个学妹好可爱。”就这样,为了莫桑,我进了体育部。

于是每个周二成了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在周二的例会上我可以近距离的肆无忌惮的看着莫桑。每个周二,我都会放弃吃午餐的机会早早地来到开会的教室,只是为了坐在第一排的位置。那时的我最大的心愿莫过于莫桑能够注意到我。后来,我从体育部的QQ群里加上了莫桑,每天晚上都会盯着列表中莫桑的头像。每一次的跳动都会让我激动好久,即使每次都是体育部的任务通知。

《二》学生时代的莫桑是那样的优秀,身上的每一处都散发着别人无法企及的光芒。莫桑是全校女生公认的男神,是老师及校领导眼中的得力助手。我知道我与莫桑隔着一段遥远的距离,我默默地追赶着莫桑的步伐,不顾旅途的艰辛劳累,不顾眼前的困难重重。只是为了有一天能够光鲜亮丽的站在莫桑身边,成为人人艳羡的金童玉女,才子佳人。

每年的运动会是体育部成员大展身手的机会,也是能够让莫桑注意到我的绝佳时机。毫无运动细胞的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女子3000米项目,每个清晨,都会早早起床拖着疲惫的身体到操场练习跑步,然后在上午的课堂被瞌睡的痛苦无止境地折磨着。在每个烈日炎炎的下午,依旧头顶骄阳奔跑在操场的跑道上,汗水浸湿了衣服也浸湿了整个跑道。那段时间我的皮肤被烈日晒的黝黑,功课也因此落下很多。

无数个深夜,我蒙在被窝里低声抽泣。好几个瞬间,曾想要过放弃。可每当这时,莫桑的面庞便会浮现在我的脑海,莫桑成了我唯一的精神支柱,支撑着我挺过了无数个痛苦瞬间。运动会如期而至,我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在女子3000米的项目中我得了第一的成绩。站在领奖台上望着莫桑投来的赞赏的目光,所有的酸楚与痛苦在那一刹那悄然释怀。

走下领奖台,莫桑开玩笑的说道“莫念,没想到外表柔弱的你居然是个运动健将啊,在下实在佩服”。我故作轻松地答道“怎样,低估我了吧。So easy”可是莫桑你知道吗,每一个看起来毫不费力的背后隐藏的都是十分努力,只是我的努力你从来都不知道。

《三》在后来的相处中和莫桑渐渐熟络,QQ上的谈话内容逐渐从任务通知演变成闲谈,畅谈。在每个想念莫桑的瞬间,都会拿出手机一页页地翻看和莫桑的聊天记录,然后一遍遍地回味每个字眼。手机屏幕解锁也悄悄的换上了莫桑的生日,只是此时的莫桑什么也不知道。

元旦晚会即将来临,从同学口中无意中听到莫桑是今年内定的元旦男主持,在女主持的招募大赛中,普通话不怎么标准的我不假思索地写下了我的名字“莫念”。于是我开始苦练发音,开始钻研晚会主持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在众多的佼佼者中我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脱颖而出,成了莫桑的主持搭档。那一晚,穿着晚礼服的我终于光鲜亮丽的站在莫桑的身边。那一晚,我和莫桑终于成了别人口中的才子佳人。只是我深知才子佳人只是别人口中的,仅此而已。

莫桑不断的往前跑,我在后面拼尽全力地追赶着莫桑的步伐。莫桑喜欢读书,我便从图书馆借来一摞又一摞的书日夜翻看。莫桑喜欢摄影,我便拼命兼职,终于用兼职赚来的钱买了一台相机。莫桑喜欢旅行,我便把他想去的城市研究了个底朝天。我努力的变成莫桑喜欢的样子,努力的优秀,优秀,再优秀。终于有一天,我成了莫桑身边的女孩,不再仅仅是别人口中的那种。

《四》那是一次在社团聚会中,微微醉酒的我终于鼓足勇气向莫桑表白。莫桑先是一阵错愕,然后陷入了深深的沉默。我没有逼着莫桑立刻答复,而是在莫桑的沉默中转身离开了。那天晚上,我以有事的借口提前离开。回校的马路上寒风刺骨,我却出了一身热汗。或是欣喜亦或是紧张。

第二天晚上,准备入睡的我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上只有三个字“女朋友”,发件人“莫桑”。我盯着手机屏幕差点激动的尖叫出来,那个晚上,我一夜没睡。那个晚上,我拥有了人生的初恋——莫桑。

大四那年,莫桑担任了校学生会主席。在莫桑的帮助下,我顺利的进入了校学生会,在能力与社交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莫桑教会了我很多人情世故,在与莫桑的交往中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女变成了在社交场上游刃有余的强者。莫桑对我很好,无微不至。九岁那年,抓住那只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十九岁那年,吻过莫桑的脸就以为能和莫桑到永远。

可是,美好的事物往往都是短暂的,即逝的。莫桑总会在逛街时给我挑选蓝色的衣服,他说我穿蓝色最好看。总会泡不喜欢的玫瑰花茶给我,总会在凝视我的时候愣愣发神,仿佛在透过我的眼神寻找着另一个人。每次我都努力地控制着思绪,一遍遍以莫桑对我好的借口蒙蔽自己。在莫桑的爱河中越陷越深。可是一切的平静终归被一个叫媚生的女孩所打破,之前的一切疑虑也在这个叫媚生的女孩身上得到解释。

媚生是莫桑的前任女友,莫桑答应和我在一起的那天也是媚生和莫桑提出分手的那天。媚生从莫桑那里得知我的电话号码约我在BIUE见面,媚生点了一杯玫瑰花茶,她说玫瑰花茶一直是她的最爱。媚生穿了一件蓝色连衣长裙,高贵而又典雅。媚生说“你确实和我有几分相似,莫桑果然没有忘记我”。此时解开迷雾的我如小丑般狼狈不堪,原来,我一直以别人替身的方式存在着。

后来,莫桑和我提出分手。夏日炎热的午后,走在马路上的我却浑身发凉。任凭我如何哀求,莫桑还是决绝地转身离开了。莫桑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一直爱的人是媚生,不是你”。

回去之后,我扔掉了所有和莫桑有关的物件,删掉了所有与莫桑的联系方式,自动屏蔽了关于莫桑的一切。大学毕业后,我离开了莫桑所在的城市。

在没有莫桑的生活中,我努力的变的更好。我担任了校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凭借着非凡的能力进入了世界五百强公司。我得到了曾经期许过的一切。我以为,我不曾输给莫桑。可是我错了,爱情中没有输赢。无论我怎样佯装着坚强,莫桑始终是我藏在记忆深处的一道伤疤。再次遇见的那一刻,还是会流血,还是会疼。

莫念莫念,一生执念。

莫桑莫桑,一世沧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