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沙漏

来到新的环境,没有wifi的时光,刚好可以把用来上网的时间有兑换成写字的小碎片,写一些时光里铭刻的故事。

好像一直都没有梳理过那些年上学的琐事,那些求学的时光里,那些一直留在内心深处的小故事。

今天就静静的追寻青春记忆,想一想你有哪些让你难以忘怀的小事。

我记得我那会学校没有幼儿园,没有幼儿园的午睡,没有幼儿园的追逐打闹。

2000年

小学时光,第一次开始的正式入学,对学习特别认真,或许那会就培养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同时感谢那个时候从县城里来乡下教我们的老师,感谢你们做了很好的榜样,谢谢您们给予的启蒙,爱您们。也要感谢那个时候的自己,谢谢你那么的热爱学习,老爸的悉心的课外辅导,才会让自己变成现在的样子。

小学里一直都是很愉快的时光,拥有有很多很多的小伙伴,一起玩跳绳,毽子,跳格子。学校刚好离家挺远的,中午回家做饭吃饭再去学校,所以有很多的小伙伴一起走过那一段时光。最开始的记忆真的是手拉手回家,有老师带队,带我们走过马路,然后就回各家。小学的五年似乎也就是一眨眼,同时也有充满血与泪的三八线,标志着我们泾渭分明的界限。

记得有很坚定的友谊,记忆里永远的三人帮,等着一起放学,帮着把对方的值日做完,一起去小卖部买零食,一起订正完做好的作业,互相要说很多很多的话语。刚刚好我们坐在教师里不同的角落处,可是经常视线会时不时交错,很感慨我们的三人帮的成立,那些放学后路边的小吃店,二毛钱辣的要死的辣条,绕路回家的时光。三个人里面我的家在中间,我也是一直在中间的位置,每一次都会有你们帮我。记得那时的我们经常中午不回家吃饭,就去别人同学家蹭饭吃,简单纯净的友情。

那个年纪里的我们一定都是很快乐,没有烦恼没有忧愁的我们。

有五毛钱就可以买一堆的小零食,拥有很多象征财富的小玻璃珠,可以花几个小时玩转不停的小游戏。刚好的时光手中游戏机的兴起,玩不停俄罗斯方块和贪吃蛇,那个时候真的是接触了好多的小游戏,不要顾及时间的浪费。

2005年

转眼小学毕业了,离家开始上初中。

从乡下去城镇里上学,经历很多被别人看不起的眼光,没有学过英语的我们,在城里小孩的眼中连ABC都不会就是很低级。但是我依旧做的很好很好,谢谢那么努力学习的你。学校组织优秀的学生补课,每个周末是雷打不动的补课的日子,我拥有的空闲时光真的是比较少。

还有那一段长长回家和去学校的路途,刚开始的时候有坐车,和小伙伴一起走路回家,好想再走一次,应该再走一次的话就是自己一个人了。因为要补课所以要每个周末要提前一天去学校,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个人骑自行车走过那一段路程,下午的时候迎着烈日和白云想着学校出发。路上上坡下坡挺多的,我有一个习惯就是那个时候养成的,下坡的时候从来都不刹车,把腿压在单车杠,呼呼地迎风飞速一路。

我想不起那个时候自己的心情,应该还是很开心的吧,会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要学习的事情那么多,没有时间用来忧愁吧。很怀念一直保持良好学习态度和习惯的你。刚开始要学习那么多的课程,记得你一直对自己不懂的事情充满很多的兴趣,还好你一直坚持过来的。

11岁,初中开始的群居生活,二十几我们住在一个小宿舍,也是来自不同的小乡落,大家都相处的特别开心,早上起床一起去洗漱,顶着朝霞或者黑夜月光去操场上做操,一起上早自习,吃早饭,紧接着一天的上课安排,午睡,学习,晚自习,睡觉,黑夜里的晚觉聊天。

最开始的时候接触双层床,有一次晚上从双层床上跌下来,揉了一下就回去睡觉了。第二天全身特别痛。记得那个时候是两个人睡一张床,冬天冷的时候就抱在一起。初三比较紧张的时候,一起回宿舍吃完饭就互相等着对方,一起回教室做作业了。和那个时候的小伙伴度过很长很重要的一段时间,不过我的脾气确实太过了,那个时候我居然有一个小外号,叫了我小辣椒很长一段时间,记忆深刻。

还有很有爱的老师们,谢谢您们。

2008年

看完美美的08年北京奥运会,,离开家去更远的地方上学了。

没有太多的心情,应该都是好奇的感觉居多。

想想,感觉没有头悬梁锥刺股的紧张感,虽然充斥着永远不停的各种考试,准备复习完这一场又有下一场,但是因为大家都是这样,并没有什特别难的。作息时间还是很规律的,生活习惯一直以来,都是早起,似乎真的是没有睡过懒觉。

重复重复的上课,下课,做作业,午睡,晚自习,与书本和知识相知相守的日日夜夜,同时还有很逗比的同学,很开心的时光。高中的这段时间没有学习通宵过,自己还是有很多的休闲时间,不想探讨自己在那段时间有没有足够的努力。

记得那是永远周五下午晚上,周日晚上,和好朋友出去的时光。很感谢我人生中的挚友就是在高中的这段时间相知相遇相守,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去书店买书,一起去压马路放松,一起去爬山,一起骑单车疯跑;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直互相鼓励,互勉,高考几天前的放松时间我们一起疯玩。我会一直记得在我人生中重要的阶段有你的参与,接下来我的生活里你也会是最可爱的人,很开心与你相识。每当考完一场重要的故事就会有一次晚睡,基本上的内容就是我们宿舍的故事大神讲她看过的小说,基本上那个时候就会感慨为什么记忆力那么好,还好自己那个时候没有看小说的习惯,不然肯定很浪费时间。

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呆在教室里好好的做题,只有在题海中坚持不懈的奋战。

你的坚持还是很不错,虽然遗憾还是内心的一道伤口,现在也已经慢慢的看开了。我觉得自己努力过后,都要肯定自己获得的结果,小小鼓励你一下吧。

2011年

选了不是自己想要的专业,但是五年的结果看来,你没有对不起你上缴的学费和在那停留的时间。太多太多琐碎的小故事,纪念的太多,留在脑海就行,看着那些毕业照就会想起一张纸生动的脸。

不管大学毕业你有没有变成你所希望的样子,我都欣赏你的付出,收藏你的经历,肯定你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都一样,都一样用自己的生命来珍惜有对方的青春——题记 春季,这确实是生机勃勃的春季。然而我木然地躺在病床上,望...
    愿清风裁污尘阅读 394评论 0 1
  • 思绪浮游在无垠云端,畅想着很久以前的畅想。很多人和事情在记忆里微微发颤,才惊觉很多时光已经匆匆而逝,记忆里的往昔时...
    蘸心向暖阅读 281评论 0 0
  • 喜欢有阳光的日子,尤其是如今天这样一个初冬的午后,风软而柔和,阳光洒在身上,有让人沉醉的暖。家搬过几次,房...
    芯芯原创阅读 354评论 0 2
  • 很多人过节期间放松自我管理,饮食、睡眠均不规律,导致要到开工上班了很难进入工作状态。那么,如何在节后快速进入工作状...
    NJ安可阅读 313评论 0 0
  • 前段时间回老家,去朋友家玩,朋友在乡里当老师,30出头,爱养花,屋顶都是他养的月季,那天,他说跟我去河里抓鱼,我还...
    南国小花匠阅读 30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