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提高逼格,英文简历送你敲门砖

写简历好头疼,尤其是英语简历,总感觉因为英文不好,怎么写也不够漂亮,这可愁坏广大求职者。

直接网上找模板,将别人的套上自己的介绍,或者将自己中文简历翻译成英文就好这样的速度岂不是简单快捷。对,这样也可以,没有用心研究,简历将命不久矣。

美国网站The Ladders实验研究表明,HR们平均只花6秒时间来决定一份简历去留。**所以,你的简历只有6秒钟的生命。

**

如何提高简历逼格,制造出更出彩的敲门砖呢?


遵循 KISS 原则

Keep It Simple & Stupid. 保持简单。

其实在做简历方面,你不需要什么高大上的华丽技巧,其实,简单就是美。

也就是你的简历不是做的越复杂越好,反而是越简洁越好。

KISS原则也是懒人原则,所要求的是简单明了,少即是多,始终保持简约。

简约界面是清晰的,一扫而知结构,赏心悦目,甚至有些HR还会从简历的布局来思考求职者的结构思考力。

通常,英文甚至中文的简历,主要的显现的四大项内容是Objective/ Experience / Skills & Abilities/ Education。

最好把这四项的字体加黑,high出来。

这四项是HR 挑选的高频项,所以能够在这四项中表现自己是符合求职岗位要求,那么离成功又进了一步。



常见的简历布局有以下三种:

由上直下:

这种布局是最传统常见的,一般HR的视线也会是从上直下的,在有限的时间内去查找自己要的,你的侧重点会随着着重讲解的力度而增加幅度,在各个项目中有些重点需要你用心斟酌用词。这种简历的做法可能导致空间不够需要再来一页,而简历内容最好在一页A4纸全部体现。

左右分栏:

这种布局的分栏不能对半分,你的简历必须有侧重点,侧重点的位置应该是占据版面较大的面积,看起来就知道你的优势在那,省事直接扫过,其余不看,偷会懒。Got it !


错落有秩:

这种布局比较少见,主要是结合前面两种布局整体分割。利用不同色块将每部分内容隔开,简洁直观。然而有些简历很美观,有些却惨不忍睹,排版有点难度。

HR在这种情况下,也会在整个页面去找关键字,在格局方面去查看,制作的时候可以用一些特殊的颜色(舒适的颜色,不要过亮)来突出自己的优势。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第二种布局,一方面来说简洁明了,另外一方面制作过程省事。HR在拿到你的简历,就只是瞄一样,就那么一瞬间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遵循KISS原则,给你的简历一份简洁的高颜值,这非常重要。

遵循 YRIS 原则

Your resume is scanned, not read. 你的简历已经被扫描过了。

在成千上万的简历中,HR没有时间和耐心去研读你的简历。 上面也说过了,你的简历只有6秒钟的生命,只匆忙之间被扫过,而不是读过。会不会想骂人呢,这简直了……草菅人命来着。重中之重:明确求职方向,制作针对性的简历。

所以你的简历需要有一丝灵魂,一眼就能看到你的闪光点。

简历作为给企业的一张“名片”,不要去撒谎和掺假,但我们可以进行优化处理。

盲目投递简历,很容易石沉大海。所以你该知道你想要寻找的目标,并针对岗位要求,做出相对应的简历。

Objective:

大道至简,一两句话概括。

这一栏的项目一定要明确,避免投递同一家公司的不同岗位引起混乱。不同岗位有不同要求,简历需要在调整自己的措辞,当然不同简历的的介绍内容不容相背。

职业目标也不可少,最好是能将职业发展总结一句而过。

Experience:

总结你的主要职责,领导能力和大项目的成就。不要列出一切;让你的成就与现岗位保持相关性,或产生良好影响。

企业招聘有时是需要经验的,前一家公司的任职经验就非常重要。 有时应聘公司需要做背景调查,也是从你简历出发去做的。这一部分是简历中的重点,内容格式比较统一,公司名称/职位名称/工作时间/工作内容或成绩。没有工作经验 ,可以写兼职/实习/社团干部/培训经验等。



用行为动词:动词开头,简洁更具目的性。

用数字说话:用数字直观表现你过去的成绩。

这一部分最能体现你的闪光点,但是请注意点到为止,有机会面试,面试官肯定会再提起。

Skills & Abilities:

突出你所擅长的,有哪些优势让你鹤立鸡群?

技能方面,主要有专业技能和加分技能。专业技能不多说,这是硬性要求,获得专业文凭,就有能力去做。加分技能方面,是根据岗位要求衍生出来的,可能涉及或需要的技能,体现出来无疑就是锦上添花。

例如,你去应聘行政。一般懂得基本的office等基础。假设你有策划方面的技能,你也能在各种团体活动中很好地控制各项限制因素。

Education:

可能需要包括你的成绩,相关课程的总结,所获的奖项和荣誉。

面试过国企,私企,外企,这薄薄的简历带我经历过无数场面试。很多企业是不关心你什么学校毕业的,只要你拿到某种文凭,如专科,本科等,就有机会。HR可能会更关注的是你的成绩和荣誉。


除去四大项,别忘了重要的个人联系信息,有时可以添加兴趣爱好等信息润润色。

遵循YRIS 原则,做一份结构优化而又不失内涵的简历。

遵循PNR原则

To be practical and realistic. 使简历更实用。

好的简历,可观性高,又具价值性。拒绝一份简历海投,而是具体岗位,而是根据自己本身的情况判断是否符合再去修改,所以主体一份简历就够了。你可以根据一份模板去修改对应内容,那么你至少要将这份模板制作成自己的有特色的格式。


排版:
按照前面的两个原则,规划好分块区域,进行补充润色。

请尽量用形同的字体,宋体/楷体,字体大小不宜小于五号字,颜色最多不超过两个颜色,否则看起来极其吃力。

有些办公软件兼容问题,字体显现不出来,排版错乱,要是来这么一下,你就没机会了,建议将其导成PDF或者图片格式。

作为投递的简历的一部分,一定要珍惜邮件这个助攻手。

邮件主题:

如果是通过网申的话,一般是以邮件形式发送简历。所以请记得一定写上邮件主题:姓名+学校专业+求职岗位+ 地点。当然简历本身的命名也要注意哦。

当然在求职邮件也可以写上几段简单的介绍,更显真诚。


遵循PNR原则,做一劳永逸的模板,英文简历不头疼。

喏,用心去做,就可以作出一份高质量的简历。

当然简历不是帮你获得一份工作,只是帮你获得一次面试的机会。

做好的简历,后面的靠你自己的实力,愿所有小伙伴都能找到称心的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又到一年秋招进行时,一份“漂亮”的简历能为你的秋招添油助力。现在,你的秋招简历准备的好了吗?如果把简历看做一个...
    大超在路上阅读 20,404评论 40 435
  • 整理至 跨专业、学校不知名or专业冷门的同学应该如何写简历?--刺猬实习课堂笔记NO.7 | 资深专家亲授简历技巧...
    八田贝阅读 4,910评论 7 94
  • 请问求职面试要注意哪些问题? 求职者在学习面试礼仪时应该首先了解面试本身的作用、面试的过程,然后准备相应的面试礼仪...
    DragonersLi阅读 26,766评论 8 393
  •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红线里被软禁的红。 一 那是她的老家,一年多没回...
    伍月初上阅读 105评论 0 0
  • 2017-08-30 三车间王中伟作者 2017.08.29 17:24 打开App 姓名:王中伟 公司:宁波大发...
    三车间王中伟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