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唯一契合的灵魂逃之夭夭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主题: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她死的时候,只留下两句话:第一,抱歉,不能陪你长大。第二,不要哭。

曾经在书上看过,一个人在很小的时候亲眼目睹过亲人的死亡,性情以及人生观上会受到巨大的影响。

这是真的。

小夭的生命留有缺失。她比男人更聪慧决断,精明。她太鲜活太赤裸裸,残酷而又直接,因此容易让人感到无情。大概是因为有一个患有精神问题的母亲,而她的父亲贫穷暴虐。多亏了爱她的但早已不在人世的外婆,留下遗嘱,务必倾尽所有让她上最好的学校,培养她的品味。


2

我叫小夭,逃之夭夭的夭。而今,已然成年。正在努力成为一个世俗的八面玲珑的女子。

和小逃相约来鸡鸣寺看樱花,我是无神论者,但喜欢寺庙的感觉,幽静而神秘,让人心安。

如果佛知道,我在等一个人,他会来吗?

烟雾缭绕中,佛笑而不语,默默留下了一滴红色的泪。我心中惊悚而又害怕,难道他真的来了?

算命师傅问:现在可有心仪的对象?

没有,不着急,他估计在投胎。

师傅语重心长地说:从你手相上看,说明本人心直口快,凡事靠己。早婚会有所不顺,而且你的姻缘较晚,师傅建议你还是晚婚较好。

那好啊,我本来就没打算早婚。师傅建议的好啊。

人生第一次算命,好像说得是那么回事 。怪哉怪哉。

师傅说:若需要的话 ,建议帮您精批八字, 分析何时遇到正缘以及相貌特征, 以后的婚姻详细运程以及福祸  。

我郁郁寡欢地说:不用了,辛苦师傅了。

我不需要知道他何时回来,相貌特征,只要他来,我怎会感觉不到?

上完香,我迅速拉着小逃离开了这昏暗的庙堂。我素来不喜黑暗,从懂事起,床头的灯必须亮到天明。因为见证过死亡。师傅说的对,我命比较硬,所以我爱的人痛苦地死了,我只记得那天的雪太冰冷太单纯,嘴里的香橙异常的甘甜,以及我面无表情的稚气未脱的脸。世人皆骂我冷酷无情,我无所谓,只想合着素衣好好睡一觉。

大梦一场,醒来已三春。大道上的粉白樱花万千飘摇,落了一地,像极了白骨,踩在上面还会发出清脆的声响。我伸手欲去接一片正在垂垂坠落的花瓣,一刹那,它划破我的指尖,独自坠入花海。鲜活红艳的血,"啪"地滴落其中。像极了佛眼中的泪。

小夭,我昨天去医院体检,医生怀疑我长了肿瘤。我感觉身体很不舒服,我好害怕啊。

医生不是说怀疑吗,你要多检查几次。你不痛吧,也没有为了疾病倾家荡产。只有会痛会死会花钱的病,才值得哀叹。

不过害怕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都一直活得好好的年轻人,怎么会轻易接受生命中的不如意。大多哭一场的,之后都会活得比谁都好。

我就好好活着。


3

翌日,周末,阳光潇洒明媚。我在兼职做问卷调查,公司约好人过来,我只要照着电脑问就好。来了一批去了一批,很是疲累,而且我是第一天做这种兼职,还是不太熟络,大多时候低头看着手中材料。对面坐下了一个男子,香烟味道很浓郁,看来是个烟鬼。我低着头,手忙脚乱的记录着,他回答的很迅速,终于耐不住性子,手伸过来,想要自己在平板上圈答案。就在他的手碰到我的手的那一刻,我猛的抬头望了他一眼,一眼万年。

终究,他来了。

想当初,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他的手触摸到了我的手,就是这种心跳怦怦的感觉。我的脸还是依然如初的红了,一如寺里绯红的桃花。


4

刚满18岁时,我爱上了泡吧。不过和那些网瘾少年不一样,我从来不玩游戏,去网吧, 纯粹看剧。

半夜3点多,味道刺鼻的网吧,我连续看4个小时的电影,也整整哭了四个小时,用尽一袋抽纸。张国荣他死了,不,是《异度空间》里的阿占跳楼死了。我埋头痛哭,身边突然伸过来一张纸,我一只手蒙脸,一只手忙去接。不小心就触碰到了一只陌生而又温暖的手,在凌晨冰凉的网吧里,显得格外温和。

他同样与四周格格不入,深夜在喧嚣的网吧一声不吭地打字。

我非常痴迷他的文字,每一个词都带着热烈的情感,有气味,有颜色,有声音。漫不经心 却诱人心往。冷漠至极,却用情极深。

我感觉自己就是他笔下的唯一女主角,格格不入,来自乡下,生机勃勃, 有自己的坚持。整个人仿佛一个巨大的伤口。就连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教堂,墓地,教室,生活的转变都神奇般的重合。

有句歌词说得真好,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


5

一连几天,那个人都来公司,我避而不见。下班后,和几个同事聚会,我本来不喜欢参与这种活动,只因他在后面。酒过三巡,我告别好友,踉踉跄跄地走回家。昏黄的路灯下,我不再行单影只,多好啊。在我摇摇晃晃快要倒下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跑过来,扶起了我的腰。

"你终于来了,阿占。"我无声地哭泣着,捶打着他。

我渴望有人致死都暴烈地爱我。可是你爱我在你死以后。

清晨的阳光洒在我泪眼朦胧中,才发现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他消失了。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开心过,我都不可以接受另一个男孩子,因为你。

对不起,我在等一个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