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的万年青(小说)

欢迎转发,转载必须付费!

题记:这只是一个荒诞的故事……


"价值两千万美元哎!哥们,你我十八辈子也见不到这么多的钱。"

鸿运来酒家的一个包厢里,两个男人吃饱了在沙发上躺着靠着,打着饱嗝,一个胖子一边用牙签剔牙一边在吹着什么。

"可是,那个东西有什么用呢,无非是一株植物而已。"瘦的男人有点懵懂的的问道。

胖子停止剔牙,挺起身子瞪圆两个眼珠看着瘦子,说:"傻!"

胖子哑哑笑起来,说坚强你真他妈的嘎巴,植物不好变钱的吗?不然你说国家那些文物有啥用?

"倒是。"杨坚强嘻嘻地笑着。他年纪比胖子小,脾气也糯,所以胖子经常拿话砸他,他从来不生气的。

那个胖子是本地首富周海葵的厨师周来方,周海葵算是他远房的本家叔叔,说起来祖上大约五百年前是同一根旗杆下的,周海葵这二十多年来富的不明不白,最不服气的可能就是周来方,因为周海葵从来没有意思要认他这个侄子,只是认他烧的饭菜。"他都不想想,以前他母子两个穷的叮当响,经常到我家来借米下锅。"每次说起来周来方就提这节老事。

今天倒是不说了,因为今天要说一个重要的事,就是关于周家那棵万年青。

周海葵是个富豪,是本地政府大力宣传的勤劳致富的带头人,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勤劳致富,挖到第一桶乃至N桶金的,民间传说此人的富有,只说是莲花街信用联社的钱没有他的财产多。什么人都一样,一富就喜欢附庸风雅,弄些个自己都不懂的书画古董之类的。周海葵也是,他喜欢花草,家里的花园栽满了名贵植物,几年前知道到某个教授正在研究一种金叶万年青,说此植物能在夜里放光,是稀世珍品,他立即就飞去把教授请到家中,专门辟出花园一角,做了试验室,因为这个试验是个秘密,此人在周家隐秘的工作不准任何人打扰,周来方在周家大院从来没有见过他。

知道这个秘密研究的人极少,周来方是因为每天奉命为教授做饭菜,才知道那么一点点,而且周海葵还严肃告诫过他,不许走漏半点风声,所以几年来,周来方尽管背后骂得周海葵狗粪不如,但是关于这事也没有说过半句,他知道周海葵这人狠着哪,其实手里有过好几条人命,他不想丢命。

最近这个研究有了成果,金叶万年青轰动了植物界和新闻界,周海葵的院子每天都有金发碧眼或者肤如黑碳的老外来参观采访,可是教授从来没有出现。周海葵却屡屡上镜,成了自学成材的植物学家,几本厚厚的研究手记,成了不可估价的珍贵文献。

还有一点周海葵是不公之于众的,这个金叶万年青,只要一片叶子就能提炼出灿灿的黄金。他一面接待着全球来客,一面在心里嗤笑这些学富五车道貌岸然的蠢猪。

一个人白手起家,二十年多来如日中天,成为富甲一方的豪绅,已是让人不可思议,忽然间没有捧过几天书本的豪绅却又成了世界著名的植物学家,培养出前所未有的植物,真的能让人崇拜的五体投地。

"不明白的事多着哪,谁知道这个植物还能改变地球的资源结构?"周海葵暗暗的得意。

周来方和杨坚强在一起就是为了这株万年青,他们想进周家大院去偷这棵植物,"只要一出手,哥们,还有什么好日子过不上?"周来方口里含着牙签哼哼地说。

下个星期六,是周海葵的夫人过生日,到时候周海葵一定会把那个宝贝拿出来给大家开眼,他们决定趁着人多鬼乱用上了金粉的万年青去偷龙转凤,不行的话,就从那边上连根拔一小株出来也可以。

音乐,灯光,摄像,周海葵和他的夫人满脸笑容地从旋转楼梯慢慢走下来,宾客们一起鼓掌,扮成小天使的童男童女上去献花,一切都不象生活中,倒象在拍电影,杨坚强一边打着灯光伞一边在人群中后退。看着那个平时基本不用的周家夫人,那厚厚的妆容似凋谢的芙蓉花一样酡红,细细的腰身象宋词里宫墙柳一般憔悴,以及笑起来的眼角边上那两把唐伯虎的扇子,一切都很浮华,一切又都很象演戏。杨坚强长见识的同时又觉得富贵没他妈的什么意思。

烛光晚宴结束后,周海葵说各位嘉宾坐着别动,周某人给大家看一样小东西,请大家不要见笑,杨坚强知道,周海葵要献宝了。

四个西服男子走成四方形,护卫着中间一个旗袍女郎,女郎手中捧着一个白色的小花盆,花盆里窄长条黄叶子的就是那株惊天动地的万年青,看着没有什么希奇哟,好象是被太阳晒枯掉的样子,这时周海葵要求大家吹灭烛光,只听得:"哇——"那株万年青放出的灿灿金光几乎亮瞎所有人的眼。片刻寂静之后,声浪大起来,好多人不由自主的离开座位想走近去细看,场面就有些混乱,周海葵连忙示意那五人退下,可是突然那五个人都摔倒了,接着金光跑动起来,女郎大叫:"有人抢宝啊——"

杨坚强假装不小心绊倒了那五人后,立即用金粉的万年青掉换,可是他紧张中没注意那个假的不会发光,抢了就跑,金光出卖他的踪迹,身后的呼叫追赶让他昏头昏脑地跑向后院,却被一条河挡住了去路,慌乱中他不假思索就跳了下去。

水流很急,杨坚强一点都控制不了自己,他感觉好象前面有个涡轮在吸着他,要将他吞噬掉,他的手脚一点用处都派不上,万年青什么时候脱手他也不知道,马上就要死了,完了,他想张嘴叫喊,可是急流压的他透不过气,他枉然挣扎,感觉就象去转世超生,啊,已经投胎了,正在子宫里颠簸,突然,象被一股巨大引力猛吸,疾速穿过一条细细长长的窨洞,似乎是宫颈,"投胎了!"他终于大声叫了出来。

睁开眼睛,他想爬起来,可是脚下一滑,"扑通"摔了一跤,"哦,刚出生的人是滑溜溜的。"他咕哝一句。

"不是刚出生,是到了地狱。"一个声音从什么地方阴阴传来,杨坚强吓了一跳。

他抬起头,黑糊糊的什么也看不见,身上湿漉漉,地下糊嗒塔,怎么也爬不起来,"油豆滑跌小地狱",突然间他的脑中想起这样一句,但是这里没有油豆,也许是油泥,从前的传说传的不准确吧,总之这里应该是地狱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杨坚强的眼睛适应过来,发现这是一个房间,这个房间是什么造的看不出来,因为到处油滑腻腻的,很厚很软,他只能手脚并用地艰难滑行。还有一个象泥塑一样的人坐在角落里,杨坚强问:"你也是鬼吗?"那人开口说话,泥塑的脸上一个洞就开开合合:"什么鬼?这是人间地狱,是周海葵的暗室。"

杨坚强这才回神,想起自己是到周家来偷宝的,却怎么瞬间如隔世,到了这么个地方,不象人间。他疑惑地看着那个泥塑问:"为什么你会在这里?而且你看起来完全就是一个鬼。"那个泥塑说:"在这里爬来滚去,要不了多久你就跟我一样了。"

原来这就是那个研究金叶万年青的教授,周海葵把他骗到周家研究出成果后,就想害死他,但又怕自己伺候不了那个宝贝,所以,假意约他散步,把他推到河里,关进了这个暗室,以备后需。

这条河是周海葵经过精心设计,拥有许多机关的的护院河。

饿是饿不死的,食物会定时被冲进来,教授和他两个人就在暗室里象鬼一样地活着。

不知过了多少时候,又一个人被冲进来,那人骂骂咧咧地跌滑着想站起来,杨坚强发现是周来方。

杨坚强跳河以后,周海葵把摄影的几个人全都修理了,周来方也没有免过,因为这个摄影是他介绍的。一场修理,周来方好象是到阎王殿里走了一趟,手臂再也伸不直了。出了周家大门,这样的残疾做厨师是要等下辈子了,其他的活路周来方不去找,吃不了那份苦,也咽不下那口气,他天天咬牙切齿,发誓不灭了周海葵誓不为人,于是身上缠了雷管炸药,天天到周家大门口跪着等周海葵出来,痛哭流涕地向周海葵诉冤认错,周海葵看他实在没出息,料他翻不起大浪,又看他残了一只手,就让他做了花匠。

这天周海葵到后院赏花,周来方假意陪他到河边看他精心培植的荷兰郁金香,在他弯腰欣赏之际,操起花锄狠狠的砸过去,不料周海葵早又防备,翻身揪住了花锄,他想扑过去抱住周海葵,引爆身上的雷管,却被力气很大的周海葵推进了河里。

周来方把身上的炸药拿出来给教授和杨坚强看,平时怕突然下雨淋湿,总是用油纸包的严严密密,这下虽然经过河水急流,却也一点没有受潮。

三个人眼睛亮起来,决定用炸药炸开这个鬼地方,炸死是命,没死造化。可是打火机在冲进来的时候落失了,没有火怎么办?教授说:"用手。"

他们的舌头牙齿并用,一点点舔去手心的油泥,油泥的口感似塑料和固体机油的混合,兼有他们屎尿的成分和味道,黏度入口就根本吐不出来,一边啃舔一边恶心反胃,只好把油泥用力吞下去。三个人跟饿急的野狼一样,呕呕作声,终于待手心完全干了,三双手就飞速的搓动雷管。

雷管渐渐的发热。

"轰隆隆--"一声巨响,杨坚强被抛到了半空,摇摇晃晃,最终落在一棵树上,"老天,我还活着!"

大叫一声,"刷"地睁眼一看,原来天亮了,老婆恰在拉窗帘,肾病多年卧床不起的杨坚强,难得睡得这么死,但却做了一个梦。浑身大汗的他想洗一个澡,他伸出瘦骨嶙峋的手臂,向老婆招手,老婆翻了他一白眼,走出去,关上房门。


(网络图片,鸣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