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你会偷偷地喜欢一个人多久?

久到连你自己都忘记,连时间都沉默~

文:潇湘若梦

—1—

现在是3月10号凌晨2点,我却丝毫没有睡意,一直在盯着手机,期望他能够打来电话,或者仅仅是发来一个短信来挽留我也好。三天了,我的男朋友周鹏向我提出了分手这一事情,给我致命的打击,黯然神伤地像个鸵鸟一样在朋友林浩的家中度过了三天浑浑噩噩的日子。

我打开了窗帘,走向了阳台。阳台上全部都是林浩精心培养的植物,它长得极好。不管是植物,还是动物,只要你对它好,他就会对你好,努力存活,对你心存感恩,相比之下,人类的感情就脆弱很多。在这亿万年不死的天空下,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什么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我在窗台上欣赏盆景,无意中发现了一把钥匙,银色,格外透亮。身为女孩子,第六直觉告诉我,这是背后将会有一个秘密,此时我像是名侦探柯南附身一样,把不快乐郁闷的情绪抛诸脑后,我开始在他的家里搜索一切,我怀疑的信息。

从我14岁跟妈妈搬家的那一天起,我就认识了这个在我们家隔壁的林浩,他比我大3岁,我一直都有把他当大哥哥来看待,平时的时候也会经常留宿在他家里。

阳台,衣柜,鞋柜,都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难道是我怀疑错了吗?不对,还有床下,这个念头一闪而过,我疾步地走向他的床边,去寻找我想要的东西。

是一个银色的正方形盒子,外面有上锁。我拿着钥匙轻轻触碰,竟然打开了。是一个日记本,里面竟然还有很多我的照片,初中的我扎麻花辫,高中参加运动会,大学扎马尾跑步,毕业后参加工作的,出去旅游的,他都有。虽然我知道看日记本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可是我只有这一次机会,我不想错过有关于我的任何东西,我想我有权知道。

—2—

2004年10月3号,天气晴,万里无云。

转眼就到十月了,天气开始变得凉爽了,秋天的夜晚格外的迷人。今天有人搬家到我的隔壁,是一个14岁的小女孩和一位打扮朴素的阿姨。小女孩扎着麻花辫,很可爱,性格很活泼。说这话我可能会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我也只是一个刚刚步入高中生的男孩子而已。

2004年11月15号,天气晴,晴空万里。

十一月了,我已经有一个月连续照顾隔壁邻居的小女孩了,每天送她上学,放学。因为我们上的是同一所学校,(学校分初中部,高中部)单亲妈妈的委托和她的工作需要,让我着实不好拒绝,可是虽然她很可爱,但是她好烦啊!每天还要帮助她辅导作业,她真的很笨!

2004年12月18号,天气阴,雨夹雪。

这一段的天气非常任性,一到周末就开始骤降,可是陈素特别开心,因为她可以出门去打雪仗。每次都是被冻得小脸通红,也还在傻傻地笑着,真是个傻姑娘。

2005年2月14日,情人节,凉风瑟瑟。

每到情人节的时候,玫瑰花都会疯狂地涨价。我们班好多男生女生都开始送玫瑰花,来表达自己内心得爱意,当然我也收到了很多,这些都被我扔到了垃圾桶里,如果她们知道我的身份后,我想没有人还会在喜欢我吧!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问陈素她们班上有没有谈恋爱?她说很多,这个消息让我着实一惊,我很害怕她会谈恋爱。

我问素素:“你想找什么样子的?”

素素说:“对我好啊,而且我很喜欢他,见到他内心就怦怦跳的那种,像个心动的小鹿一样的。”

我:“那你能够接受比你大的吗?”

素素:“那要看大多少了,一岁我还是可以考虑的,我才不要和老男人谈恋爱呢!”

一岁?对啊!我比素素大三岁,可是那样怎么样,所有的苦痛我先尝,所有的灾难我帮你挡,你快乐时我可以陪你分享,你难过时我就是你的肩膀,大三岁又有什么不好。

2005年4月20日,天气阴。

今天我做了一个决定,我想要留级,虽然我学习很好,可是我更想陪着素素一起考入大学,一起和她分享大学校园的时光。对妈妈,我只会和她说,我自己学习不好,想要留级,反正她也不在乎我。

2007年2月15日,天气晴,风和日丽。

终于,素素和我上了同一所学校,她在高二147班,我在高三132班,我已经留级两年,只是在等待着她。有时候在学校的楼梯口能够碰见她,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简单的幸福。回家的路上,她问我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并且要从轻到重以此排列。

我回答她:空气,阳光,和水。

在我心里对我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情吗?

我爱你。

爱你。

你。

2008年9月2日,天气晴,心情好。

马上就是我和素素要去大学开学的日子了,我竟然感冒了,头疼,胸闷,让人心烦。素素专门跑到我的家里来,不知道她从哪里买的药,真的好难喝。我放在床边,希望待会她走后,我就倒进厨房里,我才不想和这个难喝的药!

她今天穿了一件黄色的连衣裙,很好看。她唇红齿白,眉目如画,比起4年前我见她的第一眼,她出落的越来越好看了。她轻轻地走向我的床边,伸手在我的额头上轻柔地触碰,试探我有没有发烧,她扶着我坐了起来,轻声细语地对我说:药虽然很难喝,可是你一定要喝下去,要不我给你加点糖吧!我看了你一眼,一口饮干。

2009年5月20日,天气晴,心情差。

今天天气很好,可是我很难过。我知道素素谈恋爱了,对方是我们学习一个富二代,我知道我只能在背后默默地关注着她,当她的知心大哥哥,我这种人不配拥有在阳光下的幸福。

2010年3月10日,天气阴,心情格外好。

听同学说,杭州有座月下老人祠堂,在白云庵旁边,祠堂极小,可是风雅之士和情侣们必到,而且非常灵验。我想要去试一下,素素刚刚和她的男朋友分手,她心情一定不好,我想要带她去散散心,顺便希望老天可以眷顾我,让我能够得到她的青睐。

这一晚上,我睡得很好,做了一个梦,梦中,只有你。我希望我永远永远都不要醒。

2012年6月18日,天气晴,有点热。

第一步,抬头。第二步,闭眼。我以为我可以做到的,但是眼泪还是流进了心里。对!素素又一次谈恋爱了,是她的朋友给她介绍的,我见过,我认为他长得还没有我好看呢,不明白素素为什么一直在我面前说他长得帅,我很嫉妒他,我已经参加工作了,平时要经常出差。和素素也只是在电话中联系,我嫉妒素素身边的人,因为他们可以轻而易举地见到我朝思暮想,心心念念的人。

2013年7月1日,天气阴,心情沉重不开心。

今天素素失恋了,她发现她最好对的朋友居然和她的男朋友暧昧,而且还有不堪入目的恩爱视频,她很难过,听她的声音我知道她哭了。我现在还在广州出差,为了她,我放弃了公司的自费火车票,掏钱自己买了飞机票去北京看她。

看着她难过,在我怀里痛哭流涕,我比她还要心痛,难受,不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5月20日,天气阴,有雨。

豪风,狂雨。

我独自一个人站在窗台边上,在思考。其实我有想过和素素表白,可是我的父亲以前虽然是一个局长,但是他也是一个强奸犯,他被警察逮捕,住进监狱接受他应该得到的惩罚。可是我依旧是一个强奸犯的儿子,他不会想到,他的一念之差竟然害的我和母亲到如此田地。我恨他,我更恨我自己为什么是他的孩子。

2015年7月7日,天气晴。

今天公司的女同事向我表白,可是被我婉言拒绝了。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素素怎么办?她还没有得到她的幸福,我怎么可以离开她,她是我童年以来高兴和 快乐的源泉,是我一生的记忆,我爱她,可是我更想让她幸福,即使这份幸福没有我,我也依然希望她快乐,只是有时候也会偷偷地难过,毕竟这份幸福终究与我无关,不是我亲手带给她的,想想还真是有点心酸。

2016年2月14日,天气有点冷。

今天看马克李维的作品《偷影子的人》,有一句话我很喜欢:我只是你生活里的一个影子,你却在我的生命里占有重要地位。如果我只是个单纯的过客,为何要让我闯入你的生活?我曾千百次想要离开你,但仅凭一己之力我做不到。

我和素素的关系,又何尝不是如此。我爱你,如此深情,却难以启齿。

素素,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我盼望着你能知道,又盼望着你永远都不要知道。

—3—

我想我已经没有勇气在继续往下看去了,我的眼泪已经夺框而出了,我从来不知道我如此平凡的一个女孩子,竟然有人爱我入骨,这本笔记本带给我的震撼,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陪伴了我13年的男人,竟然偷偷地喜欢了我这么多年,而我对此竟然一无所知。往事如播放幻灯片一样,历历在目。

我来大姨妈的时候,是林浩陪伴着我,为我做饭,买卫生棉。

我失恋难过的时候,是林浩当我的垃圾桶,陪伴着我,带我出去旅游,陪我散心。

我开心升职的时候,是林浩在我的身边为我庆祝,分享。

我所有童年的快乐,悲伤,难过,幸福都和这个男人息息相关。我想我早已爱上了这个男人,只是我自己以前从未发觉到。

“我刚刚看到了你的日记本,我很抱歉这么久,我才明白你的心意。谢谢你爱我这么多年,贯穿我人生的青春,我现在只想告诉你,我知道你在外面出差,我在家等你回来。若非红烛,便是白骨。我等你~”发完这条信息,我走向了洗漱间,我要好好洗把脸,开始我新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