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宫廷|冉冉秋序,肃肃霜  第二十一章 冉离

“在主子爷眼里臣妾就这么该死?是不是那年隆冬就该死的?”

【二十一】

夜里雾气大,打更的太监唱呵着:“阴晴圆缺,眠初梦成,人定,亥时——”

“好大的胆子!历朝后宫不得干政,你倒好。口口声声为了主子爷,其实自己不知道有多少私心。”

德贵妃见皇帝没了声响,心里虽是不愿但脑子里不断重复起下晌王荃说的话,上前一步叱喝。

我看着她发髻下坠着的琉璃帘,应声:“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是臣妾的私心大还是德贵妃娘娘私心大?”

她皱着眉头直直的看着我,眼神中明显感觉到她的怒气。

“臣妾进宫以来一直敬您是打王府起便服侍在主子爷身边的老人,就算平日里您怎么明着暗着欺辱臣妾,臣妾都一直忍着。但到现在臣妾不会忍着了!”我能感觉到自己全身在发抖,不是胆怯而是一种亢奋。

德贵妃蒙了,不知我会赤裸裸蹦出这话,脸色开始发涨:“本宫什么样为人不是你的只言片语就可以裁定的。你也知道本宫打王府就服侍主子爷,如今竟敢和本宫这般说话!”

横眼厉眉,一步步站起身来:“臣妾说的句句属实,您打三阿哥出生就和着娘家图谋着怎么得到皇位。宫里位份高的有孕,您就天天动歪脑筋,宫里位份低的您就直接一碗红花水灌下去。原来的婉妃是这样,前阵子安常在也是这样!”

想到前日里安常在小产下个成了形的男胎,实在不忍。

安常在原本愣愣的站在脚落,如花似玉的年纪却一脸老态苍凉,她一身素色一点也看不出什么神采。

闻言,安常在像被撕开了伤疤,小小的个子疯了似的跑到跟前,扯着德贵妃膀子,哭喊:“你个毒妇,你不得好死!”

皇帝额角暴出青筋。

德贵妃最不喜人近身,如此面目狰狞使劲将她推开:“疯了疯了!”一个用力安常在被狠狠的推倒在地,原本羸弱的她现在竟不知那来的力气一个劲的朝德贵妃扑去,好几个太监们才把她给拖了出去,她凄厉的哭着叫着,令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禁为她额感到惋惜。

兰珠眼急着在一旁护着德贵妃,帮她重新理好氅衣,兰色的梅、粉色的蝶,娴静温婉的松琥色锦缎衬出的却是自居高傲,黑墨色短套衫上的茉莉枝桠也变的无比扭曲。

德贵妃恨恨的指着我:“黛妃你别血口喷人,自己身上一身骚了就往本宫身上蹭。这宫里上上下下这么多眼睛,本宫哪来的能耐!”言罢,抬手就是一巴掌。

我侧过身,不曾还是被她那镀金护甲打掉了发髻上的云蝠簪子,恼怒:“您又不是孤军奋战,江家那几兄弟哪个是省油的灯?今儿允安要娶太傅家闺女不正是碍着你们了吗,你们倒好,这种吃了熊心豹子胆的事儿都敢做!”踉跄着全身的颤抖着向后退了几步。

“住嘴!你什么都不知道!”

“是啊,你们到底还做了什么见不得光的事!”

“够了!你自己什么德性,早年就露出狐狸尾巴了!当时李氏密谋逼迫主子爷立太子,你明知道却袒护着不上报,要不是当时你肚子争气,早就跟着李氏一家子斩了。”

“李氏?若不是你们江家,李氏怎么会如此!”

“我们江家…”说到这德贵妃有一瞬间的迟疑,眼神瞬间闪过一丝无奈。但只是一瞬间她的声音又变得尖锐:“你有什么资格说起本宫,你居的什么心!”

“居得什么心?呵,臣妾可还有心,还晓得什么是德,枉人常常还称你一声德主子!”

“你…你再说一遍!”德贵妃绝不能容忍任何人羞辱到皇帝赐予她的一切,气昏了头,从未有过的失态,又准备上前掴掌,其他的妃嫔奴才们连忙上前,一边扯着她,一边护着我。喊的喊哭的哭,殿里顿时乱成一团。

  

这团乱麻被利剑脱鞘声定了下来,稳住了才发现,主子爷瞪着我,手上的利剑逼着我的胸口:“够了!你们都当朕瞎了吗!”殿里所有人都跪了下去,唯独我和他对立着。

殿里又回到了前的异静,他厉言:“罪妃顾氏,到了这时候竟然还诬陷贵妃!”

刀刃在我胸前冰冷而锐戾,似乎已经感觉到它刺入身体的绞痛。他可知道他毫不犹豫用利剑直逼的是一颗为了他跳动了数年的心脏。

我没有恐惧没有忧伤,只是一时想到数年前红烛下他抱着我许下心愿:“一人心,聚白首,不相离。”

可之后我们真的有努力去实现这个心愿吗?我们之间更多的是猜疑、误解和疏离。年少的似水柔情原来只是个岁月的玩笑罢。

肃郎,冉冉一个人是永远实现不了心愿的。

我不争气的流泪,没了念想。

空空道:“在主子爷眼里臣妾就这么该死?是不是那年隆冬就该死的?”

他扭过头,不忍再看我的眼睛。

“心不一,白首散,相离别。”声音决绝而无望。

他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是惊慌,但是一切都来不及,手里的剑忽然被股力气抵着,再看去,原本站立在前的人已经到了跟前,剑穿过她的胸口。

血一滴一滴连着串儿的滑下,浸湿了绣着花的衣裳,染尽了雕着福字的青砖和颤颤着握着剑的手。

“冉冉!”

他慌神,紧紧抱着疼得颤抖的她,满眼的泪和着满手的鲜血。

人儿无力倚在他怀里,好久不曾感觉到这温度。剧烈的疼着、灿烂的笑着:“您…好久好久…都没唤…冉冉了…”

我的嘴角不停的咳出暗红色的血,他怎么也止不住。

我尽力抬起手抚摸着他胸口金线绣的盘龙,断断道:“我以为死了的心…刺下去不会疼…”

他摇着头,吼道:“怎么会死,冉冉!朕命令你不可以死!要好好的给朕活着,无论是人还是心…”到了末尾他开始哽咽哀嚎,我吃力的摇头:“肃郎一直都是冉冉的天…”

他悲痛欲绝,不忍心回忆只是一味点头。

我的笑变得无奈而可悲,微弱的气息叹着最后一口气,吐出:“可冉冉忘了…肃郎是全天下人的天…”

  

手缓缓垂下,眼前朦胧,耳朵里男人忙乱的呼令声、女人的哭喊声都渐渐淡去。浮现出数年前在乾清宫的样子。

女子一袭云粉色苏锦罩纱氅衣,一对彩鸳鸯在锦上煞是好看,鬓边红桃玉珠流苏铃铃作响,少年从身后环抱着她,轻轻嗅着她身上的味道,嘴角上扬,眼睛弯弯:“冉冉,朕会是你的天。”

女子绯红了脸,淡笑道:“嗯,只能是冉冉的天。”

窗外的桂花瓣儿洋洋洒洒…

那段情睦的岁月里寥寥几许话语都是让人执着着的,女子困倦地想着,那样倦,她好似感觉到风吹过,桂花瓣儿乱纷飞如雨,漫天漫地都是这香甜的飞花,如梦似幻,如蛊似惑地拂上她的身体,蒙住了她的呼吸。

“可冉冉忘了…肃郎是全天下人的天…”
下章预告:

多年失修的殿门被人惶惶推开,发出老木吱呀的声音,昏暗的房间突兀的射进一束日光,让房里的人不适应的眯起了眼,光里只走进来一位宫妇,在光晕下她显得越发尊贵端仪…

剧场彩蛋:

没有彩蛋

中贞君被皇帝打晕在了厕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