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言情征文】匆匆那年,一见倾心

关键词:1、相遇、一见钟情、难舍难分

                          (一)

      高三了,学习的紧张氛围越来越浓,沈欣灵这个一直把学习当游戏的姑娘也感觉到了压力!没错,这姑娘就是传说中的学霸!打小学习对她来说就是so easy!可能和她爸妈给她取得名字有关系,欣灵,心灵嘛,她真是哪哪都灵,搞得小伙伴们考试之前都要拜拜她了!

      “天灵灵地灵灵,拜拜欣灵考试灵。”赵悦冉双手合十神经质地跑了过来,正在托腮发呆的沈欣灵吓的胳膊一滑,下巴差点磕成粉碎性骨折。

      “赵悦冉你有病啊,吓我一跳。”欣灵不悦的揉着下巴。

      悦冉撇撇嘴在她对面坐了下来,“哎呦,欣灵你对我温柔点,这次考试我啥都没准备,说不定就阵亡了呢,你可要少一个铁杆闺蜜了。”

      “赶紧阵亡,我巴不得不认识你这个女人。”欣灵翻了个白眼,她此刻真是没心情跟她闲扯,刚才正想着昨天放学见到的那一幕呢,不知道那个男生怎么样了。

      说到这个她也奇怪,今天一天上课已经被老师点拨了好几次了,小粉笔头、犀利小眼神、指甲修剪毛糙的手指一次次地璀璨着她的身心,好在她成绩好,老师们对她也就睁只眼闭只眼。

      不过她这是什么节奏?到了芳心大动的时候了么?而且是对于那种坏坏的只喜欢问别人单挑还是群殴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野蛮男人吗?

      “欣灵,欣灵。”悦冉连叫了几声她都没反应,索性拍了她一巴掌。

      “啊~赵悦冉你干嘛。”欣灵恨恨地看过去。

      “你手机响半天了,叫你几遍都听不到,一脸白痴的在想什么?”悦冉那八卦女的气质显露无疑,开始在她周围嗅了起来。

      “滚开滚开,别逼我爆粗口啊。”欣灵不厌烦地挥手躲避她的疯狗似的进攻,看着手机里的陌生号码犹豫着要不要接。

      “干嘛不接电话,莫非有情况?”两眼放光的悦冉一把抢过手机接通电话,“喂,你哪位?”

     “赵悦冉,你……”欣灵要抢回手机却被她抬手拦下。

     “什么,你、你是邓、邓家豪?”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悦冉惊诧的表情仿佛看到了圣母玛利亚。她把手机举到以便捂住话筒处,“邓家豪啊,你怎么认识他?”

      欣灵鄙夷地看着她,顺手拿回手机;“什么邓家豪朱家豪的,我不认识,肯定打错了。”边说边挂断了电话。

      “喂,你疯了沈欣灵。”悦冉几近崩溃,狂躁不安地来回晃动,“你不知道他是谁么?真的不认识么?他名震四方的大帅哥就算了,更主要的是他是从高一到高三没有一年不转校的大混混,得罪他的人可是死定了,死定了你知道么?沈欣灵你完了,你这次是真的惹上大恶魔了,你……”

      在她喋喋不休而且还没完没了的时候欣灵成功打断了她,“我跟这种人只有老死不相往来的份儿,别疯了成么。复习资料,明天考试预测题,不想阵亡就快去看。”

      这招果然有效,悦冉感激涕零地接过本子,连送几个香吻过来,“嗯哪,么么哒,就知道拜欣灵最有用。”说罢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哎,放学告诉我邓家豪的事呦。”

      欣灵恨不得掐死她,莫名其妙地邓家豪到底是哪路大仙,听她刚才说的好像很牛的样子。

                          (二)

      好不容易摆脱了悦冉的纠缠盘问,欣灵如释重负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身边几个穿着和她同样校服的男生飞快跑过,后面又有几个别样校服的男生狂追过来,哈,不用说,又是单细胞动物们要开战了!欣灵淡然的想到,加快回家的步伐。

      刚拐进一条胡同口,一个名字引起了她的注意。

     “邓家豪,你有种跟我一对一,叫这么多人来算什么。”一个男生洪亮的声音。

      邓家豪?这也太巧了吧?打错她电话的那家伙此刻正在离她不远的地方在和别人打架斗殴?欣灵不是个爱凑热闹的人,此刻却情不自禁地倒了回去,顺着声音拐进另一条胡同,眼前出现跟昨天相似的场景,两校大混战啊,她搜寻着那个叫邓家豪的人。

      “哈,我是因为打架转学的,本想改邪归正,现在看来是没办法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了。”一个穿着跟欣灵同校校服的高个子男生悠闲地拿下肩上的书包放到地上,轻松地理了理头发,好像此刻面对的不是一场战斗,而是要吃个饭看场电影。

      欣灵看清了他的长相的时候,差点忍不住惊呼起缘分这回事。没错哎,昨天她见到的那个被一群人围住的男生就是他,她当时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冲那群人大喊了句“警察来了呢”,天知道她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那声呼喊只换来了那群少年的哄笑,不过倒是让她看清了那个被围殴少年的样貌,他抬起头,眼神里的冷峻让人汗毛四起,他帅气的脸上已然有了些许伤痕,但坚毅的嘴角还是昭示着他的狂傲不羁。她知道剧情不会像电视里那样真的来几个警察,那帮学生四处逃散,而她成了挽救少年的女英雄。所以在用眼神深深祝福了那位少年能自求多福之后,她便逃之夭夭了。

     可是,此刻,那个立在人群中,脸上还有这淤青的少年不是他又是谁?!

     “家豪,别跟他们废话了,直接动手得了,我妈还等着我回家吃饭哪。”一个个子只到他耳际的男生拍了拍他说道。

     这下欣灵彻底确定了,那家伙果然是邓家豪。

     “哈,口气不小,你们几个最好滚远点,我今天只找邓家豪,不想伤及无辜。”对方一个男生嚣张的冷笑道。

     “你找死是吧。”站在邓家豪这边的几个人捋捋衣袖,在对手的挑衅下怒起来。

     “哎,别。”邓家豪拦下他们。然后歪着脑袋斜眼瞅着那指名道姓要找他事的男生,伸出一根手指,潇洒地说,“给你一分钟,一对一……”

      哈,欣灵差点笑出声来,打个架你以为搞家教呢,还一分钟一对一,大哥,也太白痴加自负了吧。不过她对于谁输谁赢真是没兴趣,转身离开的时候踢到了一个饮料罐,那个该死的饮料罐竟然直溜溜的滚向那群剑拔弩张的人……

      “干什么的,不想死的赶紧滚。”一个男生怒吼道。

      欣灵无辜地转身,十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她,当然邓家豪也顺其自然地看过来,不同的是他眼睛里有种若有若无的诧异和笑意!

      她的视线扫过他,又看向其他人,努力挤出一张呆萌无害的脸,“额,不好意思,打扰了,诸位继续继续,我视力不好,听力不好,腿脚也不好,记性更不好,所以,你们忙,我消失。”说罢转头撒丫子就跑。

     “哈哈,这白痴女人。”几个人讥笑着,然后又摆回原来凶神恶煞的神态。

      邓家豪嘴角微扬,看不出在笑还是不屑……

                           (三)

     数学课,脑袋光亮大腹便便的老孙头正在卖力的讲着如何解决复合函数的问题,该睡觉的同学依旧睡的口水横流。欣灵托腮看似盯着黑板,心早就不知飞哪去了!不知那家伙一分钟一对一是输还是赢……

     突然教室门被推开,一张课桌先被推进来,然后一个高个子男生出现在后面,再后面是气急败坏的教导主任,“邓家豪,你给我回来,捣什么乱,搬回去……”

    谁?邓家豪?欣灵一个激灵回过神来,胳膊一滑下巴重重地磕到了书本上,痛的惨叫了一声。

    “这位同学,你这是……”数学老师老孙头拿着断掉的粉笔,一脸茫然。

    “老师,我是调班过来的邓家豪,我……”他笑容灿烂显得彬彬有礼。

    “你这个混小子,给我搬回去……”教导主任狂吼起来,教学楼似乎抖了抖。

     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欣灵和他成了同班,而且,同桌!老师美其名曰,要欣灵多照顾着他,一帮一互相学习进步。哈,互相学习?他的野蛮幼稚她可学不来。不过这家伙到底什么来路,怎么可以那么任性?!

     “哎,沈欣灵,你知不知道,那次你喊那句警察来了,让我乐了好久,你是脑残么,香港片看多了吧?还有那天你说什么眼力不好,视力不好什么的,然后撒丫子就跑,真的很怂。还有……”

    “这位同学,安静好么,我在学习。”

     这是他们俩第一次正式交谈,苍白而没营养。不过让欣灵没有想到的是,这只是被他烦扰的开始!

                         (四)                               

    这天邓家豪拖到第三节课才满脸淤青的走进教室,老师对于他这种自由散漫外加经常挂彩的生活状态已经充耳不闻了。

    看他还在渗血的额头,欣灵好心地递过去创可贴,“每天就知道打架打架,能别那么幼稚么?”

    邓家豪目光如炬地盯着她一言不发。

    欣灵翻了个白眼,以手扶额不再看他。

    “你这个笨蛋,都快成书呆子了。”他微怒,把擦了血的纸扔到她课本上,欣灵怒瞪回去,他早已枕臂约会周公去了。

    “哎,欣灵,你和邓家豪是不是恋爱了?”赵悦冉神经兮兮的问。

    “噗~别搞笑好吧,我跟他死对头,只有他死我活的份儿,怎么可能恋爱。”欣灵笑的直不起腰来。

    “别骗我了,学校都传遍了,说他那次打架就是因为你,好像是隔壁学校有人说要找你麻烦,他就跟人家去打了起来,那边叫了校体育队的人,才把他打成那样……”

     欣灵再也笑不出来,脑袋乱糟糟一团麻。想起那次作文竞赛,决赛的时候她把隔壁学校的一个女生给pk了下去,那姑娘很不服气,当时就扬言要找人报复她,可能就是因为那件事吧!

                      (五)

     “你打架是因为我?”自习课上她突然开门见山的问。

     邓家豪睁了睁眼,“别自作多情,我干嘛为你去打架。”

     “你给我说实话 。”欣灵拿书本砸了他脑壳下,“悦冉说是因为隔壁学校人要找我麻烦,你……”

      他坐起来双手环抱于胸前,无奈的看着她,“你这个白痴不是只知道学习么,怎么还得罪了别校的人。”

     “我没有得罪谁,可能是因为作文比赛,我……”欣灵试图解释。

     “我管你因为什么。笨蛋,所有人都知道,就你还没搞清楚。”他幽幽的说到。

     “什么?什么意思?”欣灵不解。

     “做我女朋友。”他突然凑近严肃认真的盯着她。

      欣灵恼羞成怒,抱起一摞书砸过去,“神经病,去死。”

      家豪一把挡住,执着道,“做我女朋友,我保护你。”

      “啊呸,你个无赖。”欣灵恨不得掐死他。

      “我就是无赖,所以你要不答应我会很倒霉的。”他坏笑起来。

      “滚你,我现在就够倒霉的了。懒得理你。”欣灵气呼呼地整理起课桌。

      “沈欣灵,你必须得做我女朋友,不然会有麻烦。”家豪头枕着胳膊,侧向她那边,认真而又深情地说。

      “啊哈,变态。”沈欣灵轻咬下唇,恨恨地看过去,他闭着双眼真睡假寐分不清楚,额头上那到疤痕清晰地如卧蚕横在那里。那个真的是因为她才打架得来的么?欣灵呡呡嘴巴,一脸疑问。还是回头找消息灵通的悦冉打听吧。

                        (六)

     相安无事地又过了几天,邓家豪除了每天放学会“跟踪”她回家之外,其他时间都是安静的睡觉。

     欣灵看着又在睡觉的他,几次欲言又止,心不在焉地偷偷打量着他。

     “喂,你这样偷看我,会让我以为你答应做我女朋友了。”他懒懒地说。

     “唔~”这家伙,不睡觉趴着干嘛,欣灵脸红地挠挠头,“那个,谢谢你~”

      他微睁双目很是吃惊,“今天吃错药了?”

      欣灵白了他一眼,沉沉气,“邓家豪,你能不能好好说话,我谢你是因为你为了我跟别人打架,而且还每天放学送我回家。”说到最后她竟然羞涩起来。

     家豪起身,慵懒的托着下巴盯着她,“你这个女人终于开窍了啊。不骂我是死变态,跟踪狂了?”

     欣灵被他说得不好意思起来,“谁让你不说明白,切。”

     家豪再次被打败了,悲戚戚的笑笑,他终于信了那句话,有些事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轻易的明白,而你最想她明白的那个人却永远看不透,尤其是爱情!

     从这之后欣灵对他的态度好了许多,也不再觉得他偶尔的恶作剧有多讨厌,甚至当他哪一天没来上课,她会心神不安。

     “喂,邓家豪,你能不能不要打架了,有意思么?再有几个月就高考了,好好复习不行么?”看到他又是挂了彩回来,递过创可贴的同时她会唠叨他几句。

     “你是我女朋友么?干嘛管我?”他总是很无耻的问,换来的自然是欣灵鄙视加充满杀伤力的眼神。虽然这样说,但是他真的不再打架了,因为她不喜欢。

     “沈欣灵,你怎么就不喜欢我呢,这风流倜傥的英俊美男子,不对你味口?莫非你喜欢沧桑猥琐的大叔?口味够重的啊。”看到她在认真做题,他会冷不丁的来打扰一番。

     “滚。”简单粗暴的回应最适合此刻贱贱的他。奇怪的是,她不再因为他的无理取闹而生气,而且,开始有所期待!

                            (七)

     邓家豪已经两天没来学校了,打他手机也没人接听,欣灵担心他出什么事,跟人打听到他家住址,决定去找他。高考还有四个月,天知道她怎么会有闲情逸致去担心他,好像有什么已经悄悄在生根发芽了……

     到他家门口恰好碰到他气冲冲的黑着脸出来,背后是有他妈妈的哭泣和他爸爸的咒骂,看到她,他愣住了。

     “你来做什么?”冰冷的语气。

     “哦,你两天没来学校,我担心你功课落下太多,就……”欣灵装作随意地说道。

     “我没事,你回去吧。”邓家豪不耐烦地转身要离开。

     “哎,邓家豪,如果不介意,我陪你。”欣灵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拉住了他的衣袖。

      那天她知道了他的故事。很俗气但是很让人心疼的故事。

      他很小的时候爸爸因为意外去世了,妈妈带着他改嫁到这里,一开始那个男人对他们很好,虽然他从不叫他爸爸。后来那个男人生意失败,从此一蹶不振,开始酗酒,骂他妈妈是灾星,娶了她之后就各种不顺,还经常动手打他。妈妈为了让他安心上学就默默忍受着一切侮辱。所以从初中开始,他就学会了打架,为的就是让自己强大起来,不再受那个男人欺负……

      “很老套的桥段吧?”邓家豪自嘲道。

      欣灵抹去眼泪,看着他的眼神里有异样的温柔和心疼,她情不自禁地拉住他的手,“我答应,做你女朋友。”

     他的手颤了一下,诧异地看着她,“你说,答应,做我女朋友?”他不确定地反问道。

     她羞涩点头,“不过,要等我们靠近同一所大学之后。”

     “这……哎,沈欣灵,你故意耍我啊。”家豪面露不悦。

     欣灵甩开他的手,“随你喽,明天起给我按时上学,好好复习。”说完跑走了。

     “好,不就学习么,多大事!沈欣灵,你这个女朋友我要定了。”邓家豪信誓旦旦地冲她背影喊道。

     白痴!欣灵笑的很甜。

     果然,那之后,他像打了鸡血一样干劲十足,几乎要废寝忘食,头悬梁锥刺股了。模拟考试排名一次比一次靠前,老师和同学们都要对他顶礼膜拜了。

     欣灵看着他努力的样子,早就下定了决心,无论他考什么样,都要和他报一所大学。

                           (八)

     可是就在考试前一周,他因为打架差点被退学,是他妈妈再三恳求才只记了处分。

     “为什么又打架?还有几天,再坚持一下不行么?”欣灵很失望。

     “你够了!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凭什么这样教训我?沈欣灵,你说考上同一所大学才做我女朋友,根本就是在骗我,我这样的小混混你根本没放在眼里吧?我没工夫再陪你玩下去了,就这样吧。”邓家豪心底积蓄已久的委屈、愤怒一下子如洪水猛兽般的涌了出来,他都不知道是为什么朝她发那么大火。

      那天之后他们没有再说一句话,邓家豪几次想跟她道歉,可是看到她冷峻的眼神还是望而却步了。高考如约而至,他们就这样陌生人一般的度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高考。

     填报志愿的前一晚,邓家豪还是去找了她。

     “欣灵,对不起,我那天……”

     “不要说了,我不想知道。”

     “那我们的约定还算数么?”

     “我已经忘了。”决绝而从容,一如他开始认识的高冷沈欣灵。

     后来邓家豪从赵悦冉那里听说,欣灵报了S城的名牌大学,而他的成绩只能选择与她临城的一所二类大学。他刚被唤醒的人生希望再次破灭了。这就是他未及开始就已结束的初恋了么?

                          (九)

     开学前一天,他再次来到欣灵家楼下,在默数了三秒之后深呼吸,然后大吼道,“沈欣灵,对不起,哪有一次吵架就分手的,你……”然后,就被一盆水泼了个正着,到底是故意的呢还是歪打正着呢,不得而知。

     透过窗帘看着他的欣灵微笑着说了句,“幼稚。”

     那盆水就当是对他初恋的祭奠了吧,他还是走在了大学的校园里。拖着不太多的行李,身边都是面带笑容的姑娘、小伙子们,邓家豪很不明白他们的喜悦都是来自于哪里?!

     “同学,你是哪个系的,能不能帮我拿下行李,太多了。”一个穿着时尚的妹子,娇声细语地冲他说道。

     “哦。我在这帮你看着,分两次拿就好了。”他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你……哼。”那姑娘被气得小脸一红,躲着脚,恨恨离去。

     “哎,同学,能不能帮忙拿下行李……”一个笑意很浓的声音传来。

     邓家豪刚想脾气大爆发,抬头看到欣灵那张挑衅的笑脸,顿时方寸大乱。

     “你,你怎么在这里?”

     “我怎么不能在这?”

     “你不是报了S城的XX大学么?为什么会?”

     “不想去啊,那里又没有让我开心的笨蛋,就放弃了。”

     “哈,哈哈,沈欣灵,你个老谋深算的女人。”

     “哎,这位同学,初次见面,请注意言辞。”

     “这位同学,作为我的女朋友不应该听话么?嘲笑你家亲爱的,这样好么?”

     “邓家豪,你真不要脸。懒得理你,再见。”欣灵拉着箱子转身就走。

     “哎,亲亲女朋友,这种糙活,我来!您老人家不介意,连你也爬我背上来也行。”家豪讨好似的追了过去。

     “滚啦。”还是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来的爽快!哈~

     “你这个无情的女人,知道我这些日子怎么过来的么,我打架是因为……”邓家豪一直想解释清楚,他不想让欣灵认为他是个单细胞野蛮人。

     “我才不要知道,不想听。”欣灵轻笑跑起来。

     其实她早就听悦冉说了,他打架是因为有人把他家里的事公之于众,还辱骂他妈妈,知道后她就后悔了,后悔自己在他最需要人安慰的时候没有陪着他,反而对他那么冷漠,于是早就计划好了,无论高考结果怎么样,她都会和他选同一所大学。

     所以,即使爸妈千般阻拦万般反对,她还是毅然决然的放弃了一流名牌大学,选择了和邓家豪一个学校。她是不是个傻瓜呢?谁知道!她觉得值,就够了!

    “喂,死女人,你等等我。我拉那么多行李呢。”邓家豪发怒。

    “追不上我就要休了你呦。”欣灵冲他大笑起来,阳光下那笑容在闪光。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