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五年 | 我从护士转行到设计师的心路历程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沐沐姐

人生的意义在于折腾,尽管在别人的眼中可能是瞎折腾,但是我觉得总能折腾点水花出来让我乐呵一下,毕竟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毕业就开始的折腾


我是在实习的时候才真正见识到护士的工作的,2012年,那时候是大四。

医院一年的实习生活颠覆了我对护士的认知,尽管我对护士有很高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尽管我对南丁格尔有无限的崇拜,那时候的我认识到,我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我想要的,无非就是普通的生活和工作,白天好好工作,下班开心生活,晚上睡个好觉,所以,转行的的种子从此深埋。

那时的我,经过在四五线小城市的大学生活,清晰的认识到,小城市机会太少,只有到一线城市,就会才多,转行才有一线希望,虽然我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行业;在河南,刚毕业的大学生,护理专业,无工作经验,护士的工作都不好找,别的工作更不用说。

所以,决定南下,深圳,我来了。

循序渐进,曲线转行

因为没有社会经验,无人指导,不确定自己想做的行业和能做的行业有哪些,自然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我知道自己想要的,就是一份可以有正常作息时间的工作,白天上班,晚上说个好觉,周末可以好好休息,所以只要满足自己的要求,我就觉得是满意的。

求职之路自然辛苦,通过多方筛选,我选定了一家健康管理集团体检中心的护士,让我比较看重的是上班时间基本是白天,没有夜班,这样留给我自己学习转行的时间比较多,另外,公司人员比较多,除了护士,还有各种不同的岗位,了解熟悉不同的岗位,也是我的目的之一。

踏出转行第一步

集团公司确实机会很多,各种规章制度都很完善,体检中心的工作也让我对前端体检中心的运营有了深入的了解,工作七个月左右,终于等到了机会,公司内部提供转岗的机会。

虽然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没有名额了,虽然各位同事都认为市场部的工作很辛苦,不适合女生,但我还是向院长表达了我的想法,并努力的争取,终于得到了去市场部的机会,踏出了我护士转行的第一步。

护士的工作固然辛苦,但是运用护士的思维,严谨,仔细,工作起来还是游刃有余。

我天生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学习能力较强,岗前的培训,让我基本掌握了销售的工作技巧,再加上比较善于总结,对工作充满了激情,领导也特别看好我,充足的干劲让我业绩做的还不错;那时候终于舒了一口气,再也不用担心要回去继续做护士了。

市场部的工作做的还不错,第二年,已经被领导提拔去管理团队,按照这条路走下去,也许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职业经理人。

那时很喜欢这个行业,收入不错,也很锻炼人的综合能力,特别是口才方面和反应能力,工作中能认识不同的客户,了解不同的行业,特别增长见识,而且工作比较自由,不用太受上班时间的约束。

遇到瓶颈时就要思变

人有时候总是会想太多,对于现状,我总是觉得不太满意,暂时的工作虽然安稳,可是有时候还是迷茫,因为总有一种危机感袭来,危机感的原因来自各方面,事实是我虽能把这份工作做好,但是并不是我真心喜欢的,所以第二次的转行也悄然萌芽。

转行到互联网行业做设计,确实是机缘巧合,可能也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确实喜欢做设计,大学的时候曾自学过ps,觉得是非常有意思的工作,做起来十分开心。

下定决心后,我确定了学设计的学校,递交了离职申请后就马上投入到设计的学习之中,因为我深知时间不等我,设计的学习需要投入很多精力,白天上一天课,晚上上自习到九点才回家,此时我并没有和家人说过辞职学习的事情,一切都在悄悄的进行。

学校的学习很快就结束,我并没有着急工作,买了很多设计方面的书籍,三大构成,设计心理学,排版,字体设计,配色等,潜心研究了大半个月,网上的各种设计论坛,设计作品网站,有空就浏览,提高自己的审美和设计灵感。

成功二次转行做设计

顺利的是,凭借我的在市场部的历练,良好的表达能力,让我在找工作通过面试异常的顺利,就这样,经过自己的努力,我顺利的做起了设计的工作。

设计工作是需要勤学苦练的,所以在我初称为设计师的两年内,我并没有懈怠,仍然坚持不懈的学习新的知识,期间,为了自己更专业,找了一间不错的画室,从石膏体画起,画了两个月,素描算是入门了,手绘画的差不多,开始学习更多的设计软件,看教程,学剪辑,学做动画,虽然并不是特别的顶尖,但在工作中,完全的够用。

随后的跳槽,我选中的是在行业内比较大型的公司,虽然我的学历并不满足要求,但是经过初试和复试,领导对我的经历也很认同,愿意给我机会,在新的公司,我承担了新的工作内容,新的挑战让我内心兴奋不止,因为我知道挑战就是机会。

人生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走,走过的每一步路,总是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对你产生一定的作用的。我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是不幸才被调剂到护理专业,但是现在想明白,可能我确实需要这一段学医的时间,来让我明白一些道理,事实确实如此,护理专业的学习和护士的工作,是我人生不可缺少的经历。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戒烟前) 睡醒了 不由拿起手机玩起来 过了一会 几点了 时间真是快啊 又快到中午了 不能再看手机了 其实也没什么...
    qzuser_c118阅读 189评论 0 0
  • 《成长教育》根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Lynnbarber的回忆录改编,是一个老套的萝莉与大叔的故事,没有什么大场...
    Amor小行星阅读 1,479评论 3 18
  • 2017.2.12 周日 晴 22:06 其实 狠想你 只是骄傲不让说 其实 狠想见你 只是没勇气 其实 狠想抱抱...
    琴児阅读 328评论 0 1
  • 最近《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正在热播。网上对于这部剧集的褒贬也是极为不一,为什么喜欢的理由有千千万,为什么不喜欢...
    吃冰棍拉冰棍阅读 833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