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人生路,爱该何去何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日的夜晚,水泥地上经过一天太阳的暴晒,热气全部都覆返回来。文涛站在这蒸笼般的水泥地上已经三个多小时了。他老婆思敏上楼后已经三个多小时还没下来。

今天吃过晚饭,思敏说单位要开会讨论下岗名单,吃完饭就走了。文涛没有如往常一样收拾厨房洗碗筷,而是悄悄地尾随了思敏。

他看到思敏来到了她们局长住的地方,进了局长住的门楼。然后文涛就一直站在楼下的水泥地上等,站的两腿发木,一头一身的汗,点着香烟的手微微颤抖着。

文涛是当兵转业在小城的一事业单位任普通科员的,父母双亡,只有一姐嫁给本地。他经人介绍认识了思敏,文涛高大英俊,因为当过兵腰板挺得笔直的,再加上微黑的肤色更给他带男性的魅力。他回想初见思敏,一双美目顾昐有神一下就吸引着他的视线,再加上思敏身材修长皮肤白皙,城里姑娘会打扮自己。于是男的帅女的美两人一见钟情,很快就结婚了,接着思敏生了个粉雕玉琢般的女儿,思敏爸妈帮带着。

婚后文涛在家事事抢着做,他舍不得从小就娇生惯养的思敏做家务活,对于女儿因为自己从小缺乏父爱更是宠上了天。虽然文涛没有父母所以也没有经济和人力上的帮助,但是一家人倒也其乐融融。

最近,思敏所在的国企改革,要下岗一批职工。可到底哪些人留下来哪些人下岗,这都要开会研究的,所以近期思敏经常晚上出去开会。

小城小地方,拐个弯都能碰到熟人,自然八卦就多,于是文涛听见关于思敏和她们局长的风言风语。

一开始文涛觉得思敏是她们单位数一数二的美人,被人嫉妒所以才有这谣言传出。但是文涛也是个大男人,他心中总疑疑惑惑的,一会儿想着思敏在家温柔体贴不可能做这样的事,一会儿又觉得无风不起浪。

最终偷偷观察了几天思敏无异后,在今天思敏又说开会的事,他再也按捺不住了,想着跟去看看,也好过这样自我折磨。

于是他拿出曾当侦察兵的本领来跟踪思敏,可是现在看到这一却文涛后悔了,他觉得自己实在不应该跟着思敏,就当她去开会好了。他的心中闪过千万种念头。

终于思敏出了楼洞,就看到自己的丈夫站在那儿看着自己,腿一软差点瘫倒在地。

夫妻俩一前一后在这热的喘不气来的夏日晚上默默回家,空气中一丝儿风都没有,这天气太狠了,白天暴晒了一天,晚上连点儿风都舍不得给。

回到家,思敏跪下抱着文涛大哭道:“我怕下岗,是领导约我去的,我不敢不去。请你原谅我。”文涛许是站久了,瘫坐在沙发上,红着双眼额头暴着青筋一语不发,两个人就保持这样的姿势过了一夜。

第二天,思敏没去上班回了趟娘家,思敏的妈妈来了,思敏是独生女,思敏妈妈一向对文涛如亲生儿子般。思敏妈妈泣不成声的对文涛说:“思敏害怕下岗,如果下岗了,你那点工资养活不了她们娘俩,女儿一天大似一天,需要花钱的地方多着呢,我们又一天老似一天。你看你家又没有点帮助,你自已也只是个小职员,思敏又没个兄弟姐妹帮衬商量,她也不想让你为难,那个畜生开了声又讲到下岗的事,她才走错了这一步,你千万看孩子的面,原谅了她这一回,今天她一回家说这事,我们都要打死她去。”

文涛捏着拳头哭了,当天就约了几个战友,上思敏局长家把他给揍了一顿,局长一个星期后都鼻青脸肿的不敢出门,最终思敏也没下岗。可小城小呀,转眼这八卦就传遍了小城,以前那些看不惯思敏长得美,还嫁个英俊体贴老公的八婆们更是添油加醋的传播此事。曾看不惯文涛一穷小子娶了一美女的八公们也加入进来。

从此文涛变了,他不再主动做家务了,不再一下班就回家,经常加班到很晚。应酬也多了,以前看不惯单位吃吃喝喝的风气,现在主动招揽陪领导陪客人,酒量大增,经常半夜三更醉醺醺的回来,还好对女儿是一宠如前。思敏经过这事,总有些怯怯的,也不敢管他。

于是文涛职务慢慢的升了起来,现在比当年思敏局长的位置还要高些。年纪轻轻,长的又帅,手握权柄,自然有的是女人贴上来,慢慢的小城又传开了文涛花的名声。大家还说他虽然花,但他不利用手中权利逼迫女人,都讲究个你情我愿。

思敏听见了,抱着女儿哭了几场,有一天,在文涛又一次带着女人的香水味和一身的酒味晚回家时,思敏终于爆发了,她大声的对文涛喊,希望文涛给她一个痛快,不要再折磨她了,她知道自己错了但她不想再这样过下去了,她提出了离婚。文涛红着双眼也对思敏喊着:“他睡了你,他睡了你。”说到后面呜咽着哭了。

两人终究没离婚,文涛也不理那些贴上来的女人了,也不爱呆在家里,一有时间就会单独去钓鱼,微黑的肤色已成黝黑,说是只有钓鱼时心才会真正静下来。

我想,这两个人终究还是会白头偕老的,而且虽然两人韶华已去,但仍然是般配的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十七章】 此时,Victor又折了回来,来到了岳华身边,笑着说道,“去跳支舞吧?” “好啊。”岳华很高兴,而...
    再见吧喵小姐i阅读 3,629评论 1 2
  • 第一大坑:斗嘴挂机送人头。喜欢斗嘴,却没有免疫力,不高兴了挂机,更可恨的送人头去了。上次就遇到一个,开局要后羿没要...
    剑心折手阅读 312评论 0 0
  • 原来那个女孩子在我心里就下了一滴眼泪,我完全能感受到他是多么的伤心 生亦何哀,死亦何苦
    冰城雨滴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