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环游记》很感人,我更想做这件事犒劳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看了动画片《寻梦环游记》,那叫一个感人啊!其实,无论自由、事业、成功等等个人理想,都值得我们此生努力追求,但它也万不能以牺牲家庭为代价,因家才是生命的开始和幸福的终点。所以,从点滴开始,双休多陪陪家人,用心去表达自己的爱意……

先进入我们今天的健康燃脂话题。不知道你有木有发现,身边叫嚷着“想长胖点”的可气的瘦子们过了35岁后,就突然间都闭嘴了,因为他们再没有瘦的烦恼,而且想回到从前也万不可能了!一个最直接的原因就是25岁后,人的新陈代谢变慢了。于是,长胖成了无法抗拒的事实。

想了解自己新陈代谢的速度吗?最简便的方法就是看基础体温。体温越高,说明你新陈代谢得速度越快。所以想要打造理想身材,必须得从调整自己的基础体温开始。

每个人的体温都会有自己的节奏,我们可根据这样的变化来观察我们的代谢状况。

早晨

早上醒来后,体温会自然升高,说明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开始加强。这时,可适当吃一些食物,为肠胃正常工作提供所需能量,要知道这是适当多吃不怕胖的最佳时段。

中午

中午时分,我们的体温会达到顶峰,是消耗食物的好时机。

下午

下午5点后至晚上睡觉前,体温会逐步下降,使人容易感到疲惫。所以,在这之后不宜吃太多食物。因为我们的身体不能完全消化这些食物,多了一定会使人长胖。

我仿佛听到有人在说,“你说得不对,我们身边还有一类人怎么吃都不长胖”!那他们很可能就是易瘦机体,当然也不排除个别疾病的原因。

当我们的身体升温时,体内会自动排出多余的水分,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脂肪燃烧。所以,想要减肥成功,很重要的就是要把你的身体暖起来。因为体温每上升1℃,新陈代谢就会加快12%~13%。所以,在升高体温的情况下,即使摄入同样的卡路里也不会变胖。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可加速燃脂的方法!

多吃阳性食物

医学上认为,让身体变暖的食物是“阳性食物”;反之,让身体变凉的食物就是“阴性食物”。为了让身体变暖,加快新陈代谢,我们有必要多吃“阳性食物”。

市面上颜色深的食物和含盐量高的食物大多是阳性食物,这类食物保温效果最好。主要有牛蒡、山药、萝卜、莲藕、红葡萄酒、红茶、生姜等。除此之外,还包括乳酪、肉类、蛋类、鱼贝类、大葱、洋葱等。想提醒大家的是,要在适当的时候合理地吃这些食物,同样不可过量哦!

浴缸泡澡

当我们在泡澡的时候,可感到水对身体的压力,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全身的新陈代谢也变得旺盛起来。泡澡既可以“让身体变暖”,还可“通过出汗排出体内的废弃物”,达到减肥的效果。若在水中加入洋甘菊、肉桂、生姜或迷迭香等精油,效果更佳。有条件的朋友,每晚睡前最好泡个热水澡,彻底放松身体,更好地迎接睡眠。

那今天就是双休了,随着气温降低,喝汤是很好的保暖方式,但也有人担心喝多了汤会长胖。这里,我就和你一起学做几道减肥蔬菜汤,让我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不知不觉瘦下来!

海带豆芽汤

以海带、黄豆芽、胡萝卜、番茄熬汤。此汤营养价值高又吃得饱,且海带本身有收敛作用,含钾离子较高,减重期间喝,身体pH值会呈碱性哦。

咖喱蔬菜汤

使用咖喱粉加少许高鲜汤块煮汤,再加些番茄及喜欢的蔬果,如青椒、茄子等,风味独特。

牛蒡萝卜豆汤

原料:牛蒡100克、白萝卜100克、红萝卜100克、毛豆50克。将牛蒡切块,白萝卜、红萝卜切块,与毛豆加4~5碗水煮,可添加适量调味料或高汤。

功效:牛蒡的膳食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瘦身而不伤身。

莴笋西兰花汤

原料:莴笋120克、西兰花150克。莴笋切适当大小,西兰花掰块,加4~5碗水煮,再加适量调味料即可。

功效:莴笋含钾量较高,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西兰花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

说了这么多,今天就实践一下为家人做道蔬菜养生汤吧。全家一起行动起来,做最快乐健康的我们,在脑海里聚焦那个最后达成的美好画面,慢慢靠近它,一起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牛蒡茶 牛蒡茶是以中草药牛蒡根为原料的纯天然茶品;盛行于日据台湾时代,台南曾大面积种植特供日本皇室,台南地区...
    大黄橘子阅读 1,040评论 0 0
  • 【品牌介绍】 品牌:苗谷大山(R商标) 注册公司:上海大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十六道牛蒡茶 品牌理念:在品...
    大黄橘子阅读 938评论 0 1
  • 2016.3.03 23/100吾爱庐 杭州【每日一结构】结构思考力100天思维改善训练营 G:【大秦帝国有感】...
    吾爱庐阅读 152评论 0 0
  • 不问值不值 只管爱不爱 一生如梦如幻的痴恋 是我若即若离的劫难 恰好你懦弱 恰巧我坚强 我要的只是你的陪伴 你守的...
    电影夫人阅读 666评论 12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