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尘封,花开怡春

大年初六,清早,窗外洋洋洒洒地飘落着雪花,这是大年过后的第一场雪!雪花摇摇摆摆,一朵一朵,在空中飞舞着,此刻似乎只有这雪花才是有生机的,她那优美的舞姿仿佛在炫耀着什么。

街上看不到往日车水马龙的景象,也没有了从前广场舞的喧嚣,这样的安静来得太突然,甚至不敢想象还会持续多久。

2020年1月23日,这是我年前的最后一天值班,期待着回家和家人团聚!与此同时,23日10时,武汉发布了封城的消息。

是的,武汉封城!!!随之而来的还有北京所有庙会取消、贺岁电影全部下架、全国戒备百城空巷……如此疫情,一定严重到超乎我们想象了!

不知为什么,看到这样的消息,我浑身哆嗦。紧张?还是害怕?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

依稀记得,03年非典,那时的我还在读高中。或许自己还真是个孩子,也不畏惧什么死亡!或许是某些经历,已经让我对所谓的“活着”失去了信心!

而如今,我有了孩子,那种歇斯底里由内而外骨子里都透着“害怕”两个字!用大哥的话,就是现在的我肩上扛着“责任”二字!不论是作为母亲,还是作为女儿,亦或者是妻子,这个责任我都得扛着!

原定于大年初一的家族团拜,在家人们的商讨后同意取消了!为了安全,一切都要以生命安全为前提!就在除夕当天,市里出现了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大年初二,姥姥的生日!每年大家都聚在一起为姥姥过生日,也借着新春佳节亲人们能够团聚一次!而今年,我们一家缺席了!

官方每日更新的数据,日趋增长!而那张显眼的地图,只剩下人间天堂---西藏,还是健康的。

大年初三,家里没有什么蔬菜了,我戴着口罩去了最近的超市。货架上空空的,蔬菜水果已经没有了,零零散散的只有一些零食,老板说,现在形势这么严峻,连送货的也没有,他们也要关门了。我胸口有点堵。

也许,武汉只是生病了!但是,还有全国的兄弟姐妹们与武汉在一起并肩作战,相信会好起来的!我们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定会战胜疫情!

直面了一次生死,才能发现物质都是身外之物,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活着,一切才都有可能!活着!

大年初四,随着西藏疑似病例的出现,整个华夏大地,全部被疫情点亮。那种内心沉闷的感觉,说不出的难受……

也是在大年初四当天,县里也出现了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只有三十万人口的县城,顷刻之间,关于那个确诊病例的信息,一下子炸开了!不论是医疗条件,亦或是管控防疫,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后果都是难以想象的!

从学校到单位,再到社区,每个机构都严把疫情统计排查,“不出门”成了当下唯一能做的事情!

如此疫情的情况下,有人喊出配送蔬菜的服务(正常价格,不加配送费),所选蔬菜按照购买者要求放到指定地点,配送者掉头走人,然后购买者再去取货。事情虽小,但是却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有人说要和小商贩一起送货,被小商贩拒绝了,“安全起见,现在人流越少越好!”

大年初七,也是北方人所谓的小年。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看疫︅︉‍︌᠋情情况,︅︉︁︆确诊病例︊数⁠⁠据直线上升,︃͏而此刻的担忧是没有用的,只能等。晨起,能够听到不远不近的放炮声,在炮声的氛围里,疫情的压抑似乎烟消云散了。

看到有人在朋友圈里发出抗击疫情的链接,我也点进去输入一定的数字。虽然我知道这些对于现在的武汉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在一起,大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会挺过去的!

武汉封城的第9︎︃︋天!一个武汉的好友发了一条朋友圈状态,“隔着玻璃窗,能够感觉到今天的天气不错,太阳很好,我也还好”!我给她发一条微信,拥抱的表情!那一刻,我的眼睛里渗透着晶莹剔透的东西。

老爸打来电话,“不是说好不让出去吗?你昨天干嘛去了?刷了那么多步数?”⁢឵⁡我赶紧解释,“呆着没事,在家和桐桐两个人刷步数,就当锻炼身体了!”

也许,呆在家确实无聊,但我们必须这样做!同时,利用在家的这段⁠时间,不论是陪伴孩子阅读,还是自己好好⁡︂学习,充实自己提升自我,也是很好的选择呢!

暮雪尘封,花开怡春!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

一切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身边有孩子的同事、朋友聊天,有时候会有一种难过、自卑,对比他们养孩子,我家是“养猪”吗? 我和老公都属于死读书类...
    洛落梵英阅读 1,238评论 10 14
  • 字典解释 “instrumental”来自名词 “instrument”(乐器),除了表示与乐器演奏有关的意思外,...
    Aiden拾影阅读 200评论 0 1
  • 爱哭的你 在无眠的夜里 看天空飘着细雨 心碎的你 把他埋葬在心底 看不见却又难忘记 孤独的你 还没有找到理想的伴侣...
    郑卫国原创诗歌阅读 168评论 0 2
  • 在媒体高度发达的现代,许多为了博人眼球的文章,特别是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些文章,常常以非黑即白的姿态传达观点,许多人...
    winifred_阅读 162评论 0 1
  • 从二胎政策开始开放的那天起,家里就开始聊二胎的事,从一开始的拒绝,到犹豫,再到接受,前后经历了两年多。最后在大宝的...
    骆美娟阅读 17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