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与感恩

每逢佳节倍思亲。早起的我,想起了感恩日记还没有整理完,赶快拿起了手机一边学习一边整理。感恩活动让我学会写感恩日记,不断的想着输入,还要输出,进而反思所缺与得。让我每遇到一个人一件事,就想有没有什么感恩的话可以说说写写。

今天恰逢中秋节,感恩父母兄弟姐妹及这所有遇见的们。

2017/9/16感恩12件事  11/21

1.感恩羚羊老师带领我们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学习成长,我是受益人,谢谢啦!

2.感恩特蕾莎修女这个音频,我本来以为听过两遍又看过书就不需要再听了,知道她是一个淡定从容智慧有大爱的人。我就利用煮菜再听了特蕾莎修女,我还是有满满的收获。勇者无惧,仁者无忧。明白了她处事的方式。要放下自己。爱是一种能力,宽恕也是一种能力。爱是一个动作,不是一种状态。对一个人不能有偏见,不然无法很好地爱那个人。不管在孩子教育还是在对别人上,都是适用的。爱的结果是服务,服务的结果是和平。

3.感恩在种子习惯上记听音频笔记因为吃饭没保存到,或许我得再听第四遍,又锻炼了我的重新组织的能力。

4.感恩今天去西湖公园遇上蜜柚节,有好多小吃和美食,还有很多嘉宾,又让我们很好的吸收了阳光,补补钙。

5.感恩政府为所有市民和外来人员提供了免费的豆腐花、仙人粄和糍巴,饱又解馋。

6.感恩父母健康能自理,让我们每天都可以做自己的事,享受人生,幸福成长。

7.感恩早上六点多去运动的时候,在公园门口遇见爸爸。难得有机会陪他走一走,逛一逛的我,趁机陪爸爸走了一个多钟,按耐住想跑的劲。其中他说80多岁的人吃了这餐,都不一定有下餐。我便趁机给他灌输要保持健康和运动,我争取要带他去北京走走。我一直对爸爸说,你是我的榜样,我是很需要他的。

8.感恩外甥女的招待,刚去保险公司上班的她,下班后还要去市医院照顾生病的母亲,真是不容易。

9.感恩大女儿的成长,在我没办法时,大声说她时,她没哭,也接受了我的道歉。

10.自律就是自由,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我认为能自律的人是时间管理较好的人,做事有计划有目标的人。人缺的就是时间,间管理的好,就能够事半功倍,才能更有时间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

11.我曾经就是坐井观天,却乐在其中的人。以为我有份工作有家有个爱自己的丈夫,有孩子,应该来说,不缺什么的啦,要买什么也可以买得起,因为我的追求并不是特别富有,能够要买什么买的起就可以了。自从遇见喜马拉雅以后,自从遇见羚羊老师以后,我发现错了。我还有太多的知识要看要学,还有太多的要值得学习的东西。我应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12.感恩爱学习的自己,在路上才会有好的遇见。

2017/9/17感恩11件事    12/21

1.感恩《宽恕》告诉我们放下对别人的成见,多一点理解,而不是推理。报复只能短暂的解决疼痛,真正要解决疼痛是要宽恕。

2.感恩断舍离,我要把家打造成自己一个最重要的放松之地。

3.感恩发掘智力。首先家长要有成长型的思维。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努力。

4.感恩父母无条件的爱,有父母在身边,自己永远是个孩子。

5.感恩父亲,早起买菜。买了很多,大家都很爱吃的菜。

6.感恩今天自己亲自下厨,煮了一桌大家都爱吃的菜。父母更是乐开了花。

7.感恩老公的付出,我才能为自己出去逛一圈,买了两件衣服,当然还有宝宝的。

8.感恩大宝,把手机拿给我说快递来了。

9.感恩老公不能控制情绪,显示出我的成长和进步。

10.感恩老公和大宝的理解,把酸奶让给两位老人尝一尝。

11.感恩清晨公园里的空气、阳光、树木、花草和热爱运动的人们,我并不孤单。

2017/9/18感恩13件事  13/21

1.感恩自己再听《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知道社会能力就是孩子解决冲突和与人相处的能力,没有社会能力的孩子很难取得成功。舒尔博士提出的“我能解决问题”法,通过对话、游戏和活动等独特的方式教给孩子自己学会怎样解决问题,如何处理日常冲突,以及寻找各种解决办法并考虑后果,并且能够理解别人的感受,从而与人和谐相处。

2.感恩自己早起爬楼,在规划群里学习成长,再次补充巩固该掌握的精神食粮。

3.感恩女儿的朗读,通过她的读,知道她还有很大潜力,要坚持多练。

4.感恩女儿自己总能自觉完成家庭作业,通过检查她的数学作业,发现了她对小数点位置掌握的不够好,又可以多出几道题与女儿多交流了。

5.感恩羚羊老师的作业,自己再听《干法》,明白工作是万病的良药,可以提升心志,努力才可以扭转人生,而不是抱怨。学会与工作谈恋爱。我是自燃型的人,会不断地给自己定目标,不断树立高目标,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用领导的话就是敢为人先。因国家培养了我,我应尽己之力为山区多出优秀人才而努力,这就是追求完美的我。

6.感恩爸爸打电话来跟我说,他们今天去看刚出院的大姐,而我是要等酸奶套餐到了才能去了,真希望大姐也能接受巴德维疗法,享受健康人生。

7.感恩学习,再听干法,让自己明白不要有感性的烦恼,这个是女性常犯的错,遇事应冷静多分析一下再判断,动机至善,私心了无,修炼自己的心性,把工作看成修炼自己的方法和工具。把工作当修行,心情会好很多,会更自觉,会收获更多。

8.感恩自己的舍得,感恩清洁阿姨的辛苦付出,让家更接近自己想要的样子。

9.感恩移动小哥帮我们重接更快的光纤宽带,因办理的人没提前准备光猫,让他久等了,而没有怨言。

10.感恩小宝下午睡得较好,我可以边学边感恩,边做事,谢谢宝贝。

11.感恩自己争取去接女儿,这可以补充阳光,又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陪女儿走走,一举多得。

12.感恩女人大课堂里的猕猴桃,第一次买那么多,还挺新鲜的,在?换季时好好补一下维c吧!

13.感恩朋友的付出,一直为我家送石油气,还比外面便宜得多。

2017/9/19感恩16件事  14/21

1.感恩羚羊老师引导我们每天不断的学习,思考,在群里无私的奉献。让我们少走弯路,充满正能量,转化为自信,不断寻求输入,才有了更多的输出和积累,谢谢您!

2.感恩《次第花开》,人生就是一种修行,对自己感恩,对别人随行。由己及人,对自己慈悲,宽容,才能对别人宽容。只有尊重自己内心的感受,你才会体会他人的感受。把每天都当作是最后一天来生活的话,你会怎么度过呢?修行是次第而行。让自己学会不断的接受,感恩,生活的更好。

3.感恩《高绩效教练》这本书,让我知道以前对别人提建议真的是浪费时间和生命,以后我会更多的问别人问题,而不是提建议或作出评判,包括孩子的教育。听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老师说担心是对孩子的诅咒这句话,因以前也曾经是个非常多担心的母亲。

4.感恩能在女人课堂这个平台的写作群里遇到羚羊老师,并且看到了她那么多好的、充满正能量的、写着自己丰富阅历的文章,我看了还想再看,因为不同时期看,总能学到更多不同的观点和知识。

5.感恩楼下的金鱼小店,每天都可以带着小宝去看各种颜色的鱼,让宝宝开眼界,学会观察不同颜色和各种鱼。

6.感恩老公打来电话,他去接女儿,我就可以不用抱着小宝急匆匆走那么远一段路啦!谢谢!

7.感恩瓷器店里的一位阿姨一直耐心的帮我找我想要的水杯,终于找到一个好的,又是喜欢的颜色的,可以送给老公了。

8.感恩爱运动的自己,可以在去运动的路上遇见火烧云,那一刹风景错过了便不能再拥有,所以有风景的时候我们要好好珍惜。

9.感恩朋友在去运动的时候劝说,不要去想那么多,折腾那么多,其实自己心里有杆称,自己知道该干什么,不过也谢谢她。

10.感恩小林送的葡萄酒,再配上自己做的牛排骨,又找回点美味和情调。

11.感恩自己的情绪控制和学以致用,通过沟通,培养女儿开始每天积累好词句了。

12.感恩跑步时一路蝉鸣,有来自大自然的音乐又有演讲的力量相伴,真舒服。

13.感恩路遇同事,感恩他的鼓励和夸赞,为健康,为更好地享受生活值得坚持。

14.感恩公园的绿叶和风景,既养眼,又养心。

15.感恩女儿的帮助,在我需要的时候她总能及时出现,是个得力的小帮手。

16.感恩同学送来自家种的柚子,绿色食品,营养丰富。

2017/9/20感恩15件事  15/21

1.感恩学习,倾听,在以后的总结中要注意,论证类比。论是结论先行,证是以下证上,类把所有的相据同类项分类,比内在顺序,按逻辑顺序推进下去。

2.感恩结构化的说服方法学习,自上而下的自问自答,有3步:确定主题,设计问题,找好答案。设计问题时把问题写在纸上whw。

3.感恩对为什么执行力差?的学习,充分运用好黑马直觉,白马情绪,骑手元认知,通过重复应用来处理好。重复就是内化的过程,生产就反复应用由内化得来的新技能,通过产出反过来强化内化的过程。写作是反复思考反复输出思考结果的过程,五力内化。想明白的人都有很强的执行力,一切的半途而废都是重复应用的次数不够。

4.感恩提问是得到满意答案的方式,要有提出好问题的能力,就要有强大的自学能力。成为学霸的第一步是不怕麻烦。学会提出好问题的原则1.集中注意力,搜索能解决的问题不要问别人。2.提问的目的。3.要方便别人回答,尽量问对方选择题,还可加上开放性问题。

5.感恩自己听到《幸福的方法》,告诉我们怎样才能幸福。幸福是一种能力,是可以修炼的,与状态无关。只有享受当下,活在当下,感恩并珍惜现在的一切,现在幸福,未来也幸福。幸福是感知力,是一个努力的过程。无助型,及时行乐型,忍辱负重型都不可取,只有通过改变思维方式,学会感恩才能更好地感知幸福。

6.感恩羚羊老师带领我们一直坚持感恩,慢慢的边学习边感恩,边遇见边感恩,思考着重复着,突然间豁然开朗,感恩原来有股魔力,你会感觉自己原来很幸运很幸福!谢谢您啦!

7.感恩老公突然明白自己不能接女儿,打来电话。感恩邻居没有看见女儿,没把她带回来。接到女儿的电话知道自己该马上去接她,摩托骑走了,又没可借的,也没有载客的摩托的情况下,我居然跑步只花了几分钟就接到女儿了,还不觉得累,感恩自己每天坚持跑步锻炼。

8.感恩羚羊老师布置的作业,有条件的爱就是要求别人要怎么样对自己、要怎么样做,对自己的付出要得到回报等。如对孩子要求这样做或那样做,心里才满意,对老公抱怨等都是有条件的爱。无条件的爱,就是对家人等,还有要像特蕾莎修女一样,不管是什么样的人,特别是比我们条件差的人,不存偏见,都爱他们,都对他们施以不求回报的爱,是无条件的爱。如开心乐意的接受家人身边的人其他所有人存在的缺点和不足,给需要帮助的人以帮助等。

9.感恩女儿学会在父母没有及时去接她的时候,借保安叔叔的电话通知我。

10.感恩叶武斌老师时间管理100讲,教我们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并建议要用内存大的先进的工具。

11.感恩自己果断在今年三八节,舍得给自己花钱,买了个内存较大的手机,不然像以前老是错过听课和成长的机会。

12.感恩自己坚持感恩,在不知不觉中自己也在慢慢的成长,在不断的坚持输入输出,不断的有了新的变化。

13.感恩羚羊老师帮我找到了第一天的感恩日记,虽然那时候很匆忙,只用了一分钟的时间,在街上赶时间发的,也说明当时自己认识不够,写的很简单。

14.感恩有这规划群,假如明天就是最后一天的话,我会去做一些让自己心安喜乐的事情,好好孝敬父母,好好的爱兄弟姐妹和家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15.感恩羚羊老师的无私分享和引领学习,让我在成长路上节省了很多,也让我更快明白领导A说过的很多话,更快地感知幸福,独自带娃也不枯燥,既有现在幸福也有将来幸福的能力,谢谢啦!

感恩老公和女儿陪小宝玩,我继续完成简书感恩日记21天活动的整理,谢谢你们啦!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更快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的很感恩我能在女人课堂写作群里遇见羚羊老师,让我发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真的很感动她的乐于助人和无私分享,让我茅...
    阳光咪爱阅读 1,524评论 0 1
  • 绿色依然003 2017/9/6 感恩5件事 2/21 1感恩宝宝睡了,我有自由的时间想做自己的事...
    绿色依然003阅读 756评论 0 2
  • 日前拜读了一位老友有关大兴安岭那把火的纪实,想起了当年我们扑火使用的二号工具。其实,所谓的二号工具,就是把...
    退休人老高阅读 6,174评论 0 1
  • 成熟不是圆滑世故,面子更不是尊重,要学会拒绝。
    yuanyang75阅读 129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