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国庆看的几部电影

趁着国庆大家都出去旅游的时候,我窝在家看了几部电影。今天就来盘点看看我国庆究竟看了哪些电影 :)

1《动物世界》

豆瓣截图

看了李易峰的《动物世界》,不得不说峰峰的演技有很大的提升呀,把那种痞帅痞帅的风格演绎的深入我心。

片中最大的亮点在于,峰峰的人设属于三无人士,没有正当职业,就连房子都被自己抵押了,爱情也不敢去争取。但是,这不影响峰峰继承了他老爸的数学天赋,在赌场上,运用博弈学以及均衡思维,从仅剩下的最后一颗星逆袭到拯救了三个人。

故事很简单,郑开司(李易峰)被自己的好朋友坑了,上了公海的贼船。来参加给世界富豪赌注的一场游戏。

游戏规则是:每人手上有12张牌,分别是石头,剪刀,布。

以及有三颗星。

游戏时长:4小时

在游戏时间内,要把手上的12张牌全部打出去,并且最后要剩下三颗星。

  如果,淘汰了...

如果,赢了...

赢了不仅不用还钱,还可以带着你赢了的钱下船,听上去是不是很过瘾?这么挑战人性的东西,峰峰怎么可以偏信了人话呢。

果不其然,峰峰从开头被骗到了结尾,但这都不影响峰峰坚信性本善,依然我行我素,最后不仅赢得了胜利并且还凸显了电影的主旨,升华了电影的调性。

但是片中,我最讨厌的不是第一个欺骗峰峰的人。因为他很懂人性,懂这个游戏的规则,知道自己要什么。他欺骗了你一次之后,后面的人性就暴露无遗了,拿着丑陋的通行证赢了游戏。就像现代社会的一些人,洞悉了这个社会漏洞,并且抓住这种漏洞赚了一大笔钱,你能说不对嘛?似乎好像也不行,我们只能在道德层面去指责这种人。

这种人很明确自己要什么,并且不惜通过一切手段去得到。

但我最讨厌的还是第二个欺骗峰峰的那个胖子。

因为他在第一次欺骗了峰峰的感情之后,第二次又拿着峰峰对他的信任选择了背叛。这个胖子想拿着峰峰赢了的三颗星星去换钱下船,让自己不仅不用还贷款,还能倒赚一大笔钱,把峰峰的生命置于不顾!

最后峰峰暴打胖子的时候,我心理才觉得舒坦了一些。

因为这些知恩不图报的人比一开始就选择伤害你的人更可耻,更可恨,更让人难以释怀!

所幸,拥有男主光环的峰峰发挥了超高的智慧,拯救了自己还拯救了一位阿伯!(此处应有掌声)最后还给了胖子致命一拳,帅气下船!

本片除了有峰峰帅气的演出之外,片尾升华的主题我还是很喜欢的啦!

该打的仗我已经打过了

该走的路我也跑到了尽头

老子信的道老子自己来守

老子宁可做一辈子披荆斩棘的小丑

也绝不会变成你们这群人的样子

游戏是你们的

但是规则老子自己定 ——李易峰《动物世界》

不管这个社会怎么样,规则怎么定,但都千万不要迷失了自己,要守住自己心中的那条道,记得做一个好人。

最后还有我爱的冬叔和峰峰甜蜜的拥抱,记得做一个好人才能抱得女人归哦。


2《快把我哥带走》

其实豆瓣的评分会不会给的太低了呢。还是现在的人比较偏爱伤春怀秋的青春爱情故事?我觉得至少有7分吧。

哥哥时分(彭昱畅)每天变着法子欺负妹妹时秒(张子枫),故意调慢时秒的闹钟,让她上课迟到,经常骗她玩捉迷藏,其实自己偷偷跑去打电玩,吃膨化零食存拼图竟然是为了给自己换电动车,为了和妈妈吃饭竟然忘记了她的生日...爸爸妈妈离婚也是因为时分。

哇真的是一个自私自利又自大的哥哥,时秒生气的在生日那天许下了一个心愿,就是:“快把我哥带走。”

最后,当然,生日许下的愿望都是会梦想成真的。

时秒一觉睡醒发现,时分成了好朋友的哥哥,叫苗时分了。

终于,再也没有人抢自己的零食吃了,终于衣服的柜子、冰箱没有了三八线,终于不用经受哥哥的折磨了,爸爸妈妈的感情看上去似乎也好了...

但是,时秒却发现了时分的秘密。

原来哥哥一直欺负她都是有原因的,因为爸爸酗酒,所以爸妈的感情早就不好了,为了不让妹妹发现,每天早上爸爸喝的烂醉的模样,才把时秒的闹钟调慢,让自己有时间收拾了爸爸的烂摊子,还时秒一个“爸爸还很好的”模样。

因为爸爸妈妈经常吵架,为了不让时秒难过,为了不让时秒知道爸妈的感情早已经破裂,所以时分经常拖着时秒在外面玩捉迷藏。

呜呜多好的畅畅

原来时分和妈妈吃饭也是为了瞒着时秒爸妈要离婚,谁要跟谁的事实。而时分吃膨化食品找稀有卡是为了给妹妹时秒生日的时候送她一部电动车,而不是为了给自己(感人肺腑)。

最后,时秒才发现了这些点点滴滴,甚至她发现她最珍爱的爸爸妈妈都没有哥哥时秒了解和疼爱自己。只有时分才记得,自己胆小,自己爱吃超多辣椒的香肠,晚上害怕走夜路,晚上怕黑,记得自己每年都想回去那个饭店过生日,想要有一台超级拉风的电动车。

在得知自己哥哥对自己的爱之后,时秒赶在12点之前赶紧许下了愿望:“快把我哥带回来”

看完电影之后我发现,大家如果有哥哥妹妹还是要好好珍惜哦,毕竟生活不是电影没有时光机,没有人给你变魔术换妹妹呢。


3《怦然心动》

豆瓣截图

《怦然心动》被豆瓣评为Top25的电影。

其实我也算是看过很多爱情电影了,但我看这部的时候内心还是被触动了。因为女主对自己所爱事情的那种坚定以及不盲目去爱却又永远相信美好的品质切切实实戳中我的心了。

如果爱情是盲目的,那我宁愿不要爱你。

女主从第一眼看见男主的时候就爱上了男主,并且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拥有独立的思想以及超脱的自省意识,她坚强,善良,勇敢,坚持自己的想法,她会去审视自己爱的人值不值得自己去爱,一旦发现他触及自己的自尊,就会决定要放弃这个男生。

最让我感动的是,女主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还是给了男主机会。其实爱情就是不断磨合,不断失望又重新燃起希望的一个过程吧。

我很庆幸,女主最后还没放弃,我也很庆幸,男主最后认清了自己的内心,不再被旁人左右。


4《内在美》

豆瓣截图

豆瓣的评分挺中肯的。

因为这部电影确实拍的不功不过。但是女主韩孝周真的太美了。我能给十分满分。

这部剧男主不详,其实不然,因为男主患了一种怪病,就是每天睡醒起来会变了一个样的病,可能会变成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有可能。所以,没有一个固定的男主模样。

这样的人生是很可悲的吧,因为说不定哪天,你走在路上你家人都不知道哪个才是你,这样子的人可以拥有爱情吗?

男主是一名品牌家具设计师,有一天去挑选家具的时候,对女主一见钟情。此后他每天都以不一样的身份去女主的工作室买凳子,因为他每天醒来都是不同的人。

终于有一天,醒来发现,自己拥有朴叙俊的脸...就跑去和女主告白谈恋爱了。

为了不换脸,忍住三天三夜不睡觉..终于有一天晚上,忍不住在地铁睡着了,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叔。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这种每天都变样的人,还变性别,变年龄,变口音,确实很难让人接受吧。

可是,男主还是很爱女主阿,决定和女主角坦白了。女主角从不能相信到最后接受了男主,刚开始还是很甜蜜的,可是慢慢的,女主角的心理也出现了问题。

因为她发现,她走在路上等男朋友的时候,明明知道他就在身边,可是却不知道哪个是他。因为男朋友每天变样,所有的同事都以为自己同时在和不一样的男性谈恋爱。那种舆论的压力和自己内心精神的崩溃,压垮了女主。

最后,男主以爱的名义离开了女主。女主也在这期间认清了自己的内心,重新鼓气勇气找回男主,最后男女主角结婚,喜闻乐见的大结局。

看完这个电影,我想刚好用《一个叫欧维的人决定去死》里面的一句话:每个人的生命中总有那么一刻决定他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是你不了解那个故事,就不了解那个人。


这期的电影分享系列就到这啦。期待我们的下期再会科科。


【今日话题】

你还有什么甜蜜的爱情故事想和我分享的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