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别再背假包了

我们常常会为自己的聪明沾沾自喜,得意地扬起头颅,实际上,外人来看,不过是掩耳盗铃的游戏。

1.

安然,28岁,工作五年,五线小城来宁工作的姑娘,住群租房,拿五千块工资,每月交完房租尚有一点结余,紧紧巴巴地过着小日子。

单身三年后的她,突然一天警醒,再不找对象就成剩女了。

怎么才能找到男票呢,安然想了一下,自己姿色不差,只需要包装一下,多去参加各种活动,肯定有一票男生追求。

包装自己是需要成本的,算算真是不小的开支。脸上皮肤要保养吧,skii神仙水少不了,各种抗氧化精华面霜得买齐,粉底液,眉笔,睫毛膏,眼线各种彩妆一个不落下,而且还要带一套放身上补妆,补妆用的都得是大牌才行,不然拿出来太low了。这些是硬开支,少算一点,每月也得两千,还要有钱每月添置几件行头,再交房租,也剩不了几个钱。

安然想了一下,嗯,花钱要在刀刃上,都说女人最值得投资的是包和鞋子。第一步先买个大牌包。

安然先上网看看价格,即使是轻奢的coach,mk代购价就得要两三千。lv,gucci之类的更加昂贵了,动则好几万,安然吓得缩了缩头。

正在苦恼之际,朋友圈有微商在卖大牌包包的原单,说是代工厂出的,保真,价格相当便宜,一个coach也就小几百,而大牌顶死也就千把块,据说是支持专柜验货。

安然联系卖家,告诉她货号,就付款了,买了一款coach的贝壳包,没过几天收到货,一看质量还蛮好的,很漂亮,欣喜得不得了。

背在身上,得意地在镜子前转几圈,越看越喜欢。

到公司,同事也跑过来看,啧啧赞叹。

从此,安然就一发不可收拾,时不时上上网,看看新款,觉得那些高档商场里的奢侈品也没有什么遥不可及的嘛。

入手的第二只包,是lv的经典纹拎包,1500到手,纹理细腻,一点都看不出仿冒,安然想怎么有那么多人那么傻,明明可以更低价买入,为什么还要花那么多钱买,还一模一样的。

可是, 除了换了一身行头外,安然还是挎着假名牌,每天挤地铁,抢公交。有时候真的进到奢侈品店,还是远远看着,不进去,原来在网络上积累的信心一下子没了,虽然对所有新货了如指掌,但总是心虚得怕店员看出来,路上遇到背得同款的大牌包,心里也有些瑟瑟的。

2.

小喻,富家女,法国留学七年回来,长期浸淫在奢侈品里,用过奢侈品无数,但外表打扮低调,很少有明显logo,爱用小众品牌,买包的原则只是喜欢。

小喻平时穿着随性,经常穿得垮垮的,外人看不出名牌来,但是不经意就会瞥见她昂贵有品的小饰品,一个看似漫不经心的小装饰。

那天,和小喻一起相约去高档商场新开的茶社去吃甜品,刚坐下不久,店里就翩然而至三位美女,都是外围女长相,打扮很性感,全部lv加持。

我羡慕地看着,小喻笑了,小声对我说,你猜她们身上哪些是真的?

我摇摇头,完全看不出来。

小喻定定眼说,嗯,基本没有真货,lv是高仿的,而且三人背的没有一个是真的。

我很诧异,在我眼里,都差不多的纹路,差不多的花色,五金,小喻一眼就看出是假货。

小喻,接着道,没什么的,经常看就能看出来,就是感觉,即使模仿的再像,但假的就是假的,我看到很多人在背假包,就当没看见,装傻子。但是我自己不用假货,我也不反对别人背假货,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首先促使我买的欲望是喜欢,而不是虚荣。而且真货积累了设计师的品味和知识,我们应该尊重它。

此刻的小喻,低调又熠熠生辉,包容且有品位。

3.

我不买假货,也不背假货自欺欺人,买不起高档货,就用平价产品,实在喜欢的一样东西就去储蓄,如果金额大,就去设定一个梦想计划,随手把零钱存进去,看着一点点变丰满的钱包,满足感也会上升。

假的就是假的,假货和真货的区别,除了质地、五金、包装等细微差别以外,还有投射到心态上的变化,你拿着假货,心里总会藏着“会不会被人发现的小尴尬”,那种用心爱的东西带来的愉悦感,在假货上面是体会不到的。

假货往往可以以五分之一,甚至更低的价格买到,比如,coach,mk的包包假货才小几百,分分钟可以买好几个。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一个爆款奢侈品,我搜同款,低价拿下;明天我再买个手链,也是同样。即使满身都是大牌logo,但仍然摆脱不了虚荣的气质。

有人会说,哪有人看得出来,她们自己用的都不一定是真货。

看不出来,就是真货?真货意味着你的收入水平、消费状态已达到那个阶层,这不是用一两个奢侈品就可以改变的,你的一言一行,你的穿着打扮,你的气质都是实实在在属于你的阶层,而过于奢侈的物品,衬在不合适的阶层身上,那就是刺眼,就是处处显得格格不入的突兀,也使得你满身洋溢着虚荣、庸俗、廉价感。

用假货背假包带来的虚幻感,就如同活在p图中,那你觉得品质生活不需要多用力,就可以得到,这种虚荣感没有成为刺激你成长的动力,反而成了一块遮羞布,你自以为高明的洋洋得意,实际上不过是掩耳盗铃而已。

如果真的喜欢,就攒钱去买,如果收入不够,那就想办法去开源,在你努力追求的过程中,你的阶层自然会提高,你的眼界自然不一样,而那时候,你才会发现,不是奢侈品点缀我,而是我点亮奢侈品。最终奢侈品包,奢侈品鞋不过是你层次到达时的附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维持业绩的增长,奢侈品大牌们普遍开始拓展线上渠道,自建电商平台或与第三方合作;一向高傲的大牌也纷纷放下了身段,...
    柯丽娟阅读 256评论 0 3
  • 一 桐叶荫荫,绿我春庭。伞叶如云,莺燕和鸣。 桐叶苍苍,绿我南窗。夏梦怡然,我心清凉。 桐叶亭亭,雨打秋声。霜色斑...
    梅开如雪阅读 239评论 11 16
  • 致7年后的我: 当亲爱的“我”收到这封信的时候,7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 7年的时间,足够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科技不...
    Bill何咏标阅读 937评论 6 50
  • 文/冬少爷 一个单间,一张桌子,一台电脑,一个麦克风,一个人。五个“一”加在一起,成就了当下最火热的职业“网络主播...
    冬少爷阅读 482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