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符   第二章

第二章

她惊恐地跑上前,“许明淮!你怎么了!许明淮!醒醒!醒醒!”

可是躺在地上的许明淮一动不动,空气中的那个声音也消失了。突然,安静地可怕。

她站起来,踉踉跄跄的跑去另一个卧室拿手机,想要拨打120。

刚按了拨号键,她就听到房间外的咳嗽声。许明淮醒了吗?!

她握着手机跑出去。果然,许明淮醒了,正要从地上勉强支起身子来。

她蹲下扶住他,支撑着他站起来,可是许明淮似乎一点劲儿也没有,根本不能站起来。

“你感觉怎么样啊?”她担心地问,毕竟他虽然年纪比她大9岁,可是平常也没有生过什么大病啊。

“我……”许明淮似乎很虚弱。“头……咳……好晕……”

这个声音!不是许明淮的!

而像是……

她惊讶地看着他,他似乎也有点惊讶地望向她。

像是宗文的声音!

一时间两人连呼吸都变的轻了,谁也不敢开口。

“我……我这是在……在你男朋友的身体里吗?”他打破了这份安静,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

“你是……宗文?!”她惊得坐在地上。

“我……我是宗文啊。我……我……这个身体……怎么回事?!”他想伸手扶起她来。

她往后缩了缩,躲过去他伸过来的手。

不,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她现在脑子里很乱,一点儿头绪也没有。这一下午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她刚从宗文的某种奇怪的存在形态中缓过来,现在又发生了这样的事!她想不明白!

“看来……我是在你男朋友身体里没错了……”这个无法定义为宗文还是许明淮的身体说道。

“……我……这……许明淮呢?他呢?他去哪里了?”她有点崩溃。

“我……是我……我在这里……小年……我……怎么了这是……”许明淮的声音在空气中显得有点清远。

小年是她的小名。她一脸错愕,惊得小脸苍白。是许明淮的声音!他在哪里?她四下环顾,可是黑暗的房间里一点其他人的影子也没有。

她顺着墙摸到了灯的开关,开灯后,靠在墙上不可置信的看着……空气。

“许明淮?……你在哪?”她声音有丝颤抖。

“我在你面前啊……这是怎么了……我这是?我……”

她惊恐地想要后退,可是身后是一堵墙,她不知道还能逃到哪里去。

她想捋一下思路。实在太乱了。太乱了。

现在是宗文在许明淮的身体里?许明淮变成之前宗文的那种“鬼”一样的状态?那么许明淮不就相当于死了吗?怎么会这样?!之前……之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吗?

“宗文!宗文……你告诉我,之前……对,之前这个房间有人来看的时候有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这个……情况是怎么了?”她现在有无数问题想要问,“还有……许明淮……你之前租这个房子的时候没有进来这个房间吗?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没有出现过这样……”宗文抬起这个本属于许明淮的手晃了晃,似乎还不太适应这个身体。“我也很抱歉……发生这样的情况……”

“小年……租房子我就来客厅看了一下,当时正好单位给我打电话,我就回去了。”许明淮的声音说道。“怎么会这样……我这是怎么了?我很害怕……我能看到你和我的身体,你……看不到我是吗?我身体里……怎么还有一个人?他是谁?你怎么会知道他的名字?……”

“……看不到……”她沉思了一下,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宗文的存在以及怎么会在许明淮的身体里。

“这个……在你身体里的……叫宗文……他……”她犹豫了一下,还是不要说出她和宗文的关系吧。“他就是在这个房间存在的……大概就像现在的你一样存在的……一个……一个……状态吧。就下午我刚发现的,本来不想让你进来这个房间的。谁知道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那……你呢?知道为什么你会在我身体里吗?你是个什么?我呢?我现在算是什么?”许明淮的声音似乎冲着宗文说道。

“不知道……”宗文摇了摇头,“但是我在进入你身体之前应该算是个幽灵?或者说是灵魂吧……反正我之前已经死了……我只能……”

“什么?!”宗文还没说完,许明淮就打断了他的话,“你已经死了?那我呢?!我是不是从此也像你一样?死了?!!……”

许明淮的声音听上去无比绝望。可是她一点办法也没有,安慰他吗?怎么安慰?说他这样也挺好的?还是说他其实没有死?这些她都不知道的事情她又怎么拿来去安慰他呢?

“很抱歉……但是请你不要着急,我想既然我能进入你的身体,说明你也可以进入你自己的或者别人的身体罢!”宗文试图安抚一下这个被他占用了身体的男人的情绪,“我们现在慢慢的来捋一下思路好吗……”

“……”另外两个人默不作声,似乎是默许了。

“我先说一下我,我之前……我记得我应该是从楼上跌落死的……但是具体怎样我却不记得了……当我……额……算是醒过来的时候我就在这个房间了,”宗文说道“我现在可以支配你的身体,但是之前确实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我想可能我们两个人之间有什么联系吧……毕竟……这位女士和你是都能听到我说话,而我却只能进入你的身体……当然,我也不知道怎么进来的,刚才我也失去了……意识一般。”

“嗯……既然你都不知道怎么回事……那我们更一头雾水了,宗文,你说你已经死了,我想我应该去查一下你的死因,或许能有帮助,再就是……”她迟疑了一下,不知道说出来是不是有点狗血,“既然你算是鬼,那么我是不是应该找个……道士还是什么神婆的问一下这都是怎么回事啊?”

“嗯……好……”

“那我们现在该做什么?去派出所问一下还是怎样?可是派出所会这么轻易的告诉我们这些非亲属关系的人关于你的信息吗?”她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对了,我可以问一下我的嫂子!……额……不过这个点……她也下班了……也没法帮忙查了……我先给她打个电话问一下吧。”

她从地上捡起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下的手机,翻到名为“真真姐”的电话簿,想了一下,按了通话键。

“喂?姐~”她喜欢把嫂子叫姐,这样显得更亲近,“你在家呀?”

“啊,小年啊,我在家陪着大米写作业呢,怎么了?有什么事儿啊?”大米是她哥哥的孩子,已经上一年级了。

“啊……姐,是这样……我有个好朋友吧,我联系不到他了,担心他出意外,方便能帮我查一下吗?”这个蹩脚的借口她自己都快要不信了。

“你想查什么呢?”

“就是这个朋友是不是已经……发生什么意外了……这个咱们公安局能查到吗?”

“能查到是能查到……只是,你又不是不知道局里的规定……这……”电话那头好像有点为难,“嗯……明天上班我看有机会吗,有的话我就帮你查一下,你把他的姓名,身份证号告诉我吧……”

“谢谢姐!太感谢了!因为……现在这个人对我……很重要!”一听姐姐答应了,她激动地要蹦起来,感觉事情马上就要水落石出了似的。

“好啦好啦,”姐姐无奈地笑,似乎也没有想追问她为什么要查这个人的原因。“不过你什么时候来家里吃饭啊?大米那天还说想你啦!”

“好呀好呀,等周末吧!最近学习紧张,还要做实验……”她愤懑地说。

“好,等周末我让你哥去买几个菜,到时候来啊!”

“好的,到时候给你打电话,姐!”

挂了电话,她长舒了一口气,“接下来,该找谁问一下什么神婆的事儿呢?对了!小姑,她去年的时候就去找神婆问过为什么这么不顺,神婆还说她冲撞了黄大仙……”

“呵呵……”宗文轻笑了一下,“以前不信鬼神之说,没想到现在……呵呵”

“这个点儿了,算了,明天再问吧,小年,”许明淮并没有接这两个人的话茬,“你们两个……额……饿了吧?”

“九点半了!”她惊呼,难道在这个奇怪的房间里时间也过得更快吗?“可是,你……没有办法吃,那么……宗文……你想吃什么……”

“……突然自己能……接触这个世界了,还真有点不适应……”宗文苦笑地说,“有什么吃什么吧。”

“那我去下面条吧”她说道。

“我帮你”两个男声异口同声地说道。

“好”她不禁笑出了声。一下午都在紧张兮兮的,突然间觉得有点放松了。

她和宗文刚走出房门,就听许明淮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我出不去!为什么!这是怎么回事!……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个朋友的孩子去年上了一年级,她就开始体验被老师留下谈话的感受。那个时候我不太理解她的心情和体会。我们大人,平常...
    岩不闲阅读 345评论 0 0
  • 洛子佑跑进帐篷才发现,此时观众席内的灯光纷纷熄灭,只留下了帐篷中央表演场地已经灯火璀璨。 洛子佑怕那女工作人员追进...
    申煜鑫阅读 175评论 0 0
  • 1.QueryRunner增删改查 2.ResultSetHandler实现类 简书: http://www.ji...
    lioilwin阅读 272评论 0 0
  • 偶得潦墨趣,春色落云肪; 旭日寒山紫,曛光细叶黄。 描橘唇亦涩,点蕊指留香; 笔下凝丘壑,心随信马缰。
    偲瞳阅读 196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