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一年,我得了“绝症”

中午喝了一杯雀巢三合一咖啡,“擦,真难喝!”我差点扔了手里的速溶。

想起上次老大买给我们的星巴克,一开始也难以下咽,但此刻竟莫名想念那苦苦的、甜甜的重口味。为了抹去雀巢给我的阴影,一下班我便直奔星巴克要了一杯原味拿铁,可怎么喝也不是那个味啊,跟雀巢真简直同出一锅,31块钱我大概喝了10块钱的就放弃了。然而,不知道是因为咖啡的报复还是因为我心疼没喝完的21块,到现在我都木有睡意,此时午夜三点半。

自己冲的咖啡,活该睡不着


也因此,我才有了和周公畅谈人生的机会。

毕业一年,你还好吗?

我,痛并快乐着。

和大多数女孩纸一样,所以我平凡的能掐出水来。在我十八岁的时候,我希望自己有为之热爱的梦想和一个边走边聊的朋友。这个愿望在我二十岁的时候竟然实现了,我总是有一些从天而降的狗屎运,大概是太爱笑了吧。那年春天我找到了自己为之热爱的东西——写作,和一个边走边聊的朋友——卓安。

我的病得从卓安说起,她是我的药,但我们不搞基。

大一的时候我认识了卓安这个小宝砸,她是个十足的心机girl,活泼开朗,气质拔群,打得了游戏,编得了段子,静悄悄不说话也可以做个安静美丽的学霸;能聊周杰伦,也讲三国志,就连学校附近哪个犄角旮旯有什么好吃的她都知道;化妆品、衣品、撩汉、娱乐八卦更是不在话下,遇见她之前我斗胆也敢说自己是旷世奇女子,遇见她之后就再也不敢装逼了。总之,我从未遇到过如此情投意合的小伙伴,我想的她都知道,比隔壁王有才有意思太多了。他暗恋我多年未遂,看来以后也难以遂了。

也是个安静美丽的学霸


王小波说:“我来到这世上无非是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听说一些有趣的事”。谁又不是呢?我很珍惜这上辈子差点拧断脖子才回了眸的 缘分,巴不得一天25小时跟卓安腻歪在一块。

我们一起吃饭、逛街、泡图书馆,甚至有时候只顾着看她而忘了看书;旅行的时候也是,我牵着她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夜半宿舍卧谈会也是,弄得我都不能好好地领悟会议精神,唉,夜太美,总有着红着眼眶熬着夜;找对象也是,大学四年,特么连个带半点屌丝气质的男票都没有遇到,只因为贴心她有,大姨妈神马的日期记得比我还准,要男友力要max,自己本身就带了女汉子属性,好像也不需要,所以活该冷冷地狗粮往嘴里塞。

我知道我这样不好,又不搞基,这样下去有什么前途呢?我大概是对她上瘾了,我生病了,我想。认识到这个的时候是在大二,我决定改变这种状况,我还年轻,断然不能这样葬送了自己,学校的石榴需要我,四六级需要我,一起打升级的姐们需要我,嗯,社会主义需要我。

并不是


所以我要忘记她。我在网上搜如何快速忘记一个人,结果好多失恋的人告诉我,最快的方法就是断、舍、离,虽然我没有失恋,但我还是采用了这种惨绝人寰生无可恋的方法。

这几年来,我和她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尤其是毕业这一年,我对她痴迷比以往时候来的更猛一些,大有愈发不可收拾之势。以前的同学友情基本都靠朋友圈点赞维持了,似乎有她就够了,毕竟我不需要那么多点头之交;她讲一个两分钟的段子够我笑两个月;她新教我的游戏消消乐简直能把我身体掏空我却还乐此不疲。精力完了,没事,半夜三更给老同学分享一下,嘻嘻,又获得了一次精力。哇哦,终于过关了,过关就满足了吗?stupid!还得打到三颗星,当然有四颗必须打到四颗星,难道四颗星你就牛逼了吗?Naive!一定要是每一关的第一名才行!到这里我又发现多了一项疾病——强迫症晚期!

现在,我的病情正在恶化,伴随着卓安给我带来的上瘾病,她还引发了拖延症、懒癌、强迫症、“青春痘”等一系列疑难杂症,加大了我视力陡降、体重激增、撩汉失败等风险,并且最新研究表明很多平凡的跟水一样的女孩纸还有男孩纸都患有这种时代病——手机综合症,而患病群体被人们称之为低头族。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我意识到这种病很严重,所以我决心改变点什么,年纪轻轻,何不挺胸抬头做一个花季美少女!没错,我说的是我也是你,毕竟,你又不搞机,整天捧着它有啥前途?

ps:久病成医,我总结了一些口号分享给大家,亲测无效,但我希望在你身上发生奇迹。

1、要是实在放不下,就大声告诉自己,社会主义需要我!!!(被当智障,概不负责,哈哈哈哈……)bgm:Tfboys《青春修炼手册》,“这舞台的中央,有我才闪亮,有我才能发着光……”

2、珍爱身命,远离手机

3、放下手机,立地成佛

4、生活不止有手机,还有诗和远方

5、手机:去你的吧!


晚安!

东北宋仲基祝我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