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山游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天微微亮,落雨映照着点点星光,反射出一个带着亮色的世界。

车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吵醒了沉睡中的精灵,睁开双眼,看景色一片茫然。伸个懒腰,赏一下大自然的模样,黑夜与白天相逢转身的时刻,是日与夜的轮回,更是生生世世的坚守。

风雨阻挡不了前行的步伐,一颗心奔向远方,那个渴望已久的地方。滴滴答答,美丽的乐曲随脚步流浪,流浪到海角,追逐到天涯。

思绪飞扬,心情绽放,许一个愿望,便是前世今生,地老天荒。

一路走,一路聊,欢声笑语随风飘摇,漫过山川,汇入河流,流向那美丽的地方,寻一个心灵可以呼吸的地方。

那些无处安放的青春,岁月流年,沧海桑田,如盛夏那池中的一朵白莲,让人欣喜,令人神往,开出圣洁的芬芳,醉了池中水,美了镜中花。

前行的路充满色彩,扰了心境,却金戈铁马,勇闯天涯,没有退的借口,只有前行的理由。

小桥流水人家,长亭古道芳草。风吹河岸,绿柳挥袖,别了山色,迎来湖光。恰似江南,你多情的怀抱,几多温柔,醉了这满园美景,忽而转身,一片英姿飒爽,不失温柔,也让人敬之,畏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中的两只天鹅,如影随形,如翡翠般的湖面是他们爱的港湾,所到之处留下爱的印记,是穿越千年的爱恋,是无声的守望。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坐看湖中日月星辰。时而戏水传情,时而吟唱高歌,唱多情的人们,颂世间万物,祝福有情人,牵手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泉石上流,清如水中镜,映天地之美景,照日月之精华,揽山石之气魄,趁江河之清灵。江山代有美景出,此情此景独醉人。那一眼望去的清澈如心灵般纯洁,那滴水穿石的永恒憾人心魄,撩人心弦。嘀嗒,嘀嗒,高山流水,世外桃源。

竹林葱郁,为世界一角编织绿的衣裳,大自然的语言是童真童趣,清水芙蓉,天然雕饰,于火红中一片绿光,立天地间一处生灵。随风摇曳,落尽铅华,一树的凡尘奏响山水间的琴韵。看世间百态,传千古文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第一缕微光,洒落尘世,唤醒天地万物,夹杂着昨日秋雨的气息,带来丝丝凉意,沂山脚下,感叹千年遗址,山中文化,承载千年文明,绵延山峰,守护这一方水土,并无悬崖峭壁,却巍峨雄壮,如巨龙般盘旋在这山林之中,吞云吐雾,护八方子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车上山,穿梭于山林间,车窗外满眼的绿一闪而过,偶然间一抹红色闪现让人不觉一愣,沿山路盘旋而上,直奔山顶,雨后的山中,空气更加清新,秋风起,落叶飞,繁花落尽,叶立枝头,又是一季洗尽铅华,又是一次生与死的轮回。路边野花骄傲地绽放,山间果树自豪地站立,仿佛在向过往的人们炫耀,那满树的果实,那沉甸甸的收获。山楂树被团团红色点缀,栗子树浑身堆满球球,柿子树已挂满了金黄色的灯笼,山枣树吐出了果实,绿色,红色,俏皮地摇曳。还有些不知名的树儿,花儿都笑得灿烂,引来蝴蝶飞舞,引来蜜蜂说唱,配上山间潺潺流水,鸟叫虫鸣,好一曲大自然的赞歌,好一幅人间的画卷。唱出了人们心中的喜悦,画出了世间最美的景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脚下的台阶通往希望的地方,每走一步都是挑战,大汗淋漓是征服的畅快,欢声笑语是放飞自我的满足。身在山中,仿佛被这山川湖泊下了咒语,不管多累,总想到达一个又一个远方,这山中的一棵草仿佛都充满了魔力,让人停不下来,一直追逐。繁复的世界,匆匆忙忙的生活,物欲横流的社会,为名为利的奔波,走着走着忘了最初的快乐,丢了曾经的自己。在这山水间走上一遭,与大自然来一场美丽的约会,找寻心中那份简单的快乐,忘却红尘往事中一切的爱恨苦忧。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感受一份祥和,品味一份悠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那瀑布飞流直下,恰如银河落入九天。在这山间,有谁如它般霸气,未见其身,先闻其声,引人观望。一定要靠近它,才能感受到它的魅力,它的霸气,它的醉人绝妙。庆幸没有错过这震撼人心的景象,欢喜与它邂逅于这美丽的山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路上,偶遇美景一处,竹林通幽处,小径河中架。石墙外挂水瀑,流入河中守护。青石台阶枫叶落,坐看亭前山水情。花草树木林间卧,故事说与路人听。闭上眼睛,感受此刻的安宁,好美,好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日游结束,别了老龙湾,再见,沂山!好友相伴,亲人相随,生活再苦也有甜,日子再累也有乐,偶尔给生活加点蜜,舔一嘴巴,美一心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