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真的能搭建一个云盘!只要半个小时!全平台支持!

本篇内容大纲

打算发布一篇教程,搭建自己的私人云盘,真的挺好用。

这篇文章先头先简单介绍下云盘,然后上教程。只要有一台联网电脑,跟着教程走,从搭建服务器到下载客户端,只要半个小时。

云盘真的是依靠互联网生存的人一定要有的东西,把自己在网上遇到的东西存到互联网的一个角落,永不过期,如果愿意还可以分享出去。国内有很多云盘我先介绍一下我用过的倒闭的云盘吧。

阿宏最开始用的叫“酷盘”,免费,同步盘,开局只有5个G,拉好友签到做任务能到十几G,秒传云,局域网内同步直接达到网卡带宽。后来各大公司都推出云盘,酷盘最后卖给阿里,最后结束服务。我到现在用的云盘还保留一个文件夹叫做“我的酷盘”,里面的文件夹结构就是当初我设计的结构,psd,c源码,图片,成绩表格等。

后来我用了360云盘,一共36T,没错,一点没少,就是38T,上截图:

去年宣布要推出更好的服务,所以关闭了!阿宏花了半个月时间才把部分文件下载下来,笔记本连续运行15天,还只是把几十G的摄影社的图片备份下载下来,800G的电影还没下载。都是正当电影啊。

顺便比一下,谁的windows连续运行过15天:

现在也不愿意用百度云,自己买了个3T的移动硬盘,以后还是得靠硬件啊。

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追求文件同步的热血。对于经常用几台电脑,不同操作系统的人来说,有一个文件同步的服务得有多好啊。比如Centos7、windows10、安卓等之间有一个文件同步的工具,最好还有云备份。其实跨平台的云盘有很多,(360、百度云等都弱爆了),比如Dropbox、坚果云还有其他的几个。不过都不能用,笑哭。外国的服务,网速慢的掉线。

其实我们的野心也不大,能够在自己的局域网下高效同步文件就可以了,能在整个互联网同步文件就更好了,如果能添加好多个用户就更好了,如果还能过实时分享文件就更好了,如果还能在线看视频就更好了!如果能跨平台就更好了!那么有吗?有的!有的!

有一个神奇的项目,owncloud(自己云,随便翻译的),可以用这个源码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云盘服务器,客户端遍及主流操作系统,用法很简单,简单介绍下牛X闪闪的地方,然后直接搭建一个体验一下。不需要什么专业技能,不用懂太多东西,跟着我一步一步做就能行。


怎么做呢?先讲一下半个小时搭建私有云盘的思路。很简单,只要你想试试手,就可以做成。

首先,获得一个互联网上的vps,自己的虚拟机也行;

然后稍微配置一下服务器,等会稍微讲一下;

然后,用ssh软件连接服务器,敲击行命令,等待安装完成;

然后,用ssh软件修改一下配置文件。

最后在浏览器就可以访问自己的互联网私有网盘,根据自己的需求下载客户端就可以了。


如何获得服务器?

互联网上服务器都是收费的,一般在阿里云上,1核、2G内存、40G存储、1M带宽、一年大约六百多。用在校学生认证能获得同配置一年一百左右的一台,自己去看阿里云的优惠。

有免费的服务器!

有一个免费的服务器,每周签到才行,“主机屋”自己搜。我推荐大家用京东云,个人能领到1个月的免费体验的服务器。既然想体验一把就用免费的吧。回头自己在局域网虚拟机上搞一搞,给公司或者自家里提供服务就行,

去百度搜京东云,找到个人免费体验一个月。

注册账号,申请试用,申请一台服务器,绑定公网IP,有默认的安全组,这一块简单介绍,难度不大,京东网站体验很好,都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获得公网IP。

下载Xshell软件,ssh软件有很多,去百度搜这一款,下载安装打开,进入界面新建连接:

在主机上填上公网IP,点击确定,开始自动连接,填写用户名“root”;

确定,下一步,填写密码:

注意:密码是服务器用户密码,不是京东密码,在这里可以重置密码:

出现类似的英文,就是登陆成功:

服务器就这样到手了。期间如果出现问题自己去百度搜,这里不考虑细节,只介绍套路。后面会介绍部分细节,但也不会讲解更多的意义作用等。因为不需要,之后我会详细的介绍,只要每一步按照我的来,不需要理解,就能安装成功。


开始安装云盘!

先添加一个软件源(类似于命令行下的软件市场);

输入这么几行行命令:(一行一行的复制输入,有时候需要输入Y再按回车确认)

wget http://dl.fedoraproject.org/pub/epel/epel-release-latest-7.noarch.rpm

rpm -ivh epel-release-latest-7.noarch.rpm

yum repolist


应该得输出红框里的东西

如果没有输出上面的东西,那么执行下面的代码:

yum -y remove  epel-release.noarch

yum -y install epel-release.noarch

yum repolist

这次应该能输出红框里的的东西了


能正常输出之后,然后输入

yum -y install owncloud


经过一段时间的滚动的炫酷的英文,会显示


这时候找到自己浏览器(去下载火狐浏览器,兼容性最好),输入自己服务器的公网ip。

会显示:

再回到Xshell,输入:

systemctl start httpd


再刷新浏览器页面,会出现:

这时候在回到浏览器地址栏输入自己的公网ip加上/owncloud

按回车,访问这个链接页面会显示:

再回到Xshell,输入:

yum -y install vim

vim /etc/httpd/conf.d/owncloud.conf

注意:这时候按一下“i”,键盘的"i",操作的时候把输入法关掉,不要带输入法,纯英文操作。

整个命令行左下角会出现“INSERT”字样:

这时候用上下左右键,调整光标:

把红框里的“local”和“none”删掉,写上“any”,如图:

然后按一下键盘的退出键“esc”,左下角的“INSERT”字样会消失,然后直接按键输入

:wq  

一个英文的冒号,和wq,然后按回车,这时候又回到了命令行模式。

设置后在命令行下输入

systemctl restart httpd  

回到浏览器,刷新页面,就可以正常进入了。

安全性自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置。

至于怎么登录,怎么注册等等,这里就不介绍了,网上一大堆,很简单,根据自己的需求下载客户端等。我展示几张安卓的应用截图和windows下的客户端。我试了一下,同步的很快,不到手机上传一张照片,电脑10秒内就能开始同步。

整个软件可以在浏览器管理,客户端只能同步文件等。

在浏览器何以上传1G的文件,更大的文件我没有测试。

喜欢折腾的朋友可以来试试。

自由云盘,私有云盘,自己的云盘。


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

很多人说在乎自己的隐私,用私有云盘能保护好自己的隐私,看看最上面说的服务器的配置,每年的支出,你觉得自己的隐私很重要,你愿意花钱享受服务吗吗?


喜欢的话关注哦!

搜索“奥古斯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近期在准备搭建一个vue.js+node.js全栈开发的社区,之前由于没有云服务器搭建经验,这篇文章做一下相...
    技术宅小青年阅读 4,350评论 1 30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3评论 18 139
  • ▎看到一篇文章,说美国汽车供应商有了新技术,最想卖给丰田、本田,然后是日产,再不济也是福特和克莱斯勒,最后才轮到通...
    华商智造阅读 1,775评论 0 1
  • 最幸福的就是我了 现在情绪还是会低落倒是我知道怎么把它调回来了,情绪低落的时间越来越短,说明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会...
    郑家菇凉阅读 207评论 0 0
  • 每一天 晌午的阳光最明媚 而那时的我最灿烂 有花苞的蓬勃 有绽放的盛大 有凋零的凄美 怀揣着梦与真 拥抱着情与爱 ...
    凌莫倩敏阅读 401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