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时,让你快乐的10件事

有的时候,我们谁都不爱的时候,比较像自己。

爱人很累,思念很苦,爱错很傻。

所以,在没有遇到一份良缘或者非爱不可的人之前,我宁愿单身。

不管单身,还是恋爱,快乐至上。

如果你是一个快乐的人,你也会让别人快乐。

如果你不快乐,就算有人走近你,温暖你,让你笑,可是谁又能十年如一日忍受你的负能量呢?

快乐是一种能力,在遇到他/她之前,先让自己学会这种能力。

下面这10件,是我每每独处时,做来都很快乐的事。

01读一本好书

有人问:“为什么要读书?熟读唐诗三百首,会作又会吟能当饭吃?而且,我们都已经看了那么多书,还记得多少,不是全忘了吗?”

培根答:“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你读过的书,成就了你现在的血肉骨,它们影响着你的行为,左右着你的思想。所以有人说:“你现在的气质里, 藏着你曾读过的书。”

读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你不用穿越古代,史书带你领略一切;

你不用亲身经历,故事告诉你刀光剑影里的一切;

你不用亲自探看,书中告知有关理想之地的一切;

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插上想象的翅膀,在书的天空里飞翔。

更为快乐的是:当你看到美好的事物时,你的体会比一般人更加深刻。

当你看到帅哥时,你可以说:“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而不是只会说:“我的天,好帅!我的个神呀,太帅了。”

当你看到美女时,你可以说:“俊眉修眼,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而不是只会说:“我去,她好美。我去,她身材真好。”

当你向一个人表达倾慕之情时,你可以说:“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而不是只会说:“我喜欢你,喜欢你一辈子,一辈子只喜欢你。”

02干一份喜欢的工作

有一份工作,就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权,你可以选择和一个人谈恋爱,也可以选择离开。

你不用担心离开男人活不了,也不用依靠男人来享受美好的事物,想要的包可以自己买,想去的地方,可以自己花钱去。

喜欢的工作,可以让你更加忙碌充实,实现自己的价值,变得更加自信。

一份工作,可以带给你新的朋友和社交圈。工作中认识的人也会比较靠谱,而且你与他们相处,也会发现更多可能性。

喜欢文学的会给你介绍曹雪芹雪莱,喜欢运动的会带你滑雪,喜欢演讲的会带你参加活动,有的人幽默,有的人乐观。

工作,让你的生活充满了惊喜和无限可能性。而你也会因为工作变得更加美丽和自信。

03和一名陌生人打招呼

在如今这个时代,很多人不愿意和陌生人打招呼,觉得街上的人不是骗子就是人贩子,这个世界实在太险恶。

有一次,下班以后特别累,看到法国的室友在家,也没有和她打招呼。结果,她特别生气。我很困惑,交流询问之后,才知原委。

她告诉我,在法国,不管你去哪里,看到陌生人点头打招呼是基本的礼貌。如果你很冷漠地忽视别人,别人会觉得你很没有教养。有的时候,在超市,如果你没有和售货员打招呼,她有权利不给你结账。

来到中国以后,她也用法国的方式和中国的陌生人打招呼,虽然很多人一脸莫名其妙,但也有很多人报以真诚的微笑。

自那以后,我也开始和陌生人微笑打招呼说话。

从此,门口的保安大叔,在我还没到小区时,就大嗓门喊我拿快递;遛狗的几位大妈,让我加入他们的太极拳俱乐部;写毛笔字的大爷,说可以教我。

请和陌生人说话,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会给你带来什么。又因为无法预料,所以生命变得有趣迷人。

04养一个兴趣

养一个兴趣,或许某一天,你会发现,你已经成了这个领域的专家。

你喜欢桌球,成了本小区的球王;你是个吃货,成了美食评论家;你喜欢写作,一不小心成了作家;你喜欢象棋,结果遇见了喜欢象棋的他;你喜欢收藏,藏品10年内价值倍增;你喜欢喝茶,一条巧舌分优劣。

养一个兴趣,单身的时候,不会无聊,因为喜欢的事让你全身心投入,享受沉浸的乐趣。当有一天,你的兴趣给你带来收益的时候,你又多了一项技能。

何乐而不为?

05 炼一副好皮相

永远没有人否认美女帅哥的魅力,不管是在职场中还是生活中。

有人说:“她们都是蛇蝎美人,我是心灵美。”姑娘,总得给人机会认识你的心灵美吧?

如果你一出场,就邋遢丑陋地震惊全场,试问还有下一步吗?

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是视觉动物,先爱皮相,后爱灵魂。

所以,花点时间在你的外表上,好好包装一下自己的外表。

此外,注意饮食和锻炼,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你可以去健身房,或者自己练习瑜伽、跑步、习武、骑车、冲浪、攀岩等。

06 享一份动手的乐趣

记得小的时候,穿的衣服鞋子,吃的饺子包子粽子豆腐,喝的米酒高粱酒都是妈妈亲手做的。

几个小伙们在一起,不是攀比谁的手机高档而是比谁的妈妈能干,做的衣服更好看。

虽然,过去了很多年,我依然觉得躺在衣柜里的小白兔手织帽,完胜市场上所有的产品。

你可以在某个下雪的午后,煮一一壶米酒,看着外面的雪花纷飞,是不是有一种“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意境呢?

你也可以在心烦意乱的时候,听着缝纫机的声音,裁剪布料,布包小衣,样样成型。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你也可以闲来无事,做点南瓜饼包点饺子,味道会不会更美呢?

07 做一回志愿者

在北京那会,经常去燕郊的孤儿院看望那些身残志坚的孩子,不禁为他们的精神感动也为自己可以给他们带来一丝笑容而高兴。

也可以去支教,教别如何阅读,教别人如何学英文;也可以去救济贫民的食堂工作;也可以去敬老院看望那些老人。

当你看尽世间冷暖,自己的那点芝麻绿豆的烦恼简直都不叫事。

当渺小的自己可以为他人做些事情的时候,你会自我感觉良好。

08学一门新语言

一门语言,一扇窗户,改变你对世界的看法。

一门语言,一道门户,改变走出去的方向。

有了语言的“窗户”和“门户”,你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

比如,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都是非常浪漫的语言。等你学得差不多的时候,可以去申请一个国外的学校,沉浸在外国的文化中。你也可以去欧洲旅游一趟,开阔你的视野。

09 写一本小说

把你的故事,对未来的期待,把你所思所想写下来,时代不限,人物不限。

在小说的世界里,你就是造物者,造就一切,毁灭一切。

你那些无处诉说的,你那些不切实际,尽情抒发。

如果你文笔不错,如果故事精彩,说不定有人愿意来买你的小说。

谁知道,有什么可能性呢?

10来一场旅行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独处是种境界,旅行是种修炼。

旅行,让你遇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故事,看到不同的世界,让你彻底放空,去发现新的美好。在旅行中,经历的一切也让你变得更加强大。

对于单身的人来说,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离开而在于离开并且发现,发现不一样的世界和不一样的自己。

趁着单身,没有孩子和家庭的牵绊,一双脚一个包一个假,潇洒走四方,何不快哉?

总结

生命很美好,美好到怎样过都好像是浪费。迈开腿,放开心,去探索这个世界,总比躺在床上悲叹强。

和美好的事物在一起,你也会变得更加美好和快乐。

单身的你,如果想变得快乐和美好,不妨试试下面10件事:

1. 读一本好书。

2. 干一份喜欢的工作。

3. 和一名陌生人打招呼。

4. 养一个兴趣。

5. 炼一副好皮相。

6. 享一份动手的乐趣。

7. 做一回志愿者。

8. 学一门新语言

9. 写一本小说。

10. 来一场旅行。

愿看文的你们更美好,美好的你们更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夜2点多,反而更清醒了。 旁边妈妈带着女儿,妈妈生的极为美丽,皮肤细嫩,五官精致,尤其她那下巴,衬托一张天生的小...
    八月见远阅读 162评论 0 0
  • 古式钟一摆一摆的嘀哒嘀哒响,紧闭的房门内燃烧未完毕的炭烟浓浓地扑往鼻孔。时间不紧不慢包裹着一团团地烟雾笼罩在头上,...
    落桑Chen阅读 501评论 9 14
  • 我们要有人生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但一直抓着目标紧衣缩食也不好,偶尔要奖励一下自己,否则人生过的没有一点意义,没...
    记录自己的见闻阅读 9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