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大爱的冷门歌曲

推荐几首冷门歌曲。虽然我对金属摇滚是真爱,最常听的却是纯音乐和爵士乐。其实音乐这种东西,爱上只需要一个瞬间。而那些单曲循环的漫长时光,会成为音乐本身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记录下所有或悲或喜的瞬间。

Era Oscuro

来自西班牙的Ana Alcaida,一个很迷人的女人。把这首放第一位是因为知道的人太少,而我当初可是一听前奏就爱上了。空灵优雅,配上歌手中间吟诗般的演唱,意境超然脱俗。宛如置身静谧的湖泊,你乘着小船几经辗转,不时涌现的美景瞬间惊艳又在恍惚间粲然凋零,只留下暗香浮动的光影和模糊难辨的记忆。另外一首比较著名的Tishri也很好听,不过是纯音乐,总觉得稍微少了点力量。

Endless Is Love

又是一首小众歌手的非热门歌曲。歌手是Carmen Cuesta,才华与个性兼备的女爵士乐领袖。高中有一段时间迷恋爵士乐,慵懒又随意的腔调,带上一点点性感,很别致。后来在音乐节上听到窦靖童,给爵士加入了帅气洒脱的新元素。直到听到她的歌声,才知道原来爵士也可以这么温柔,细腻而深情,那旋转纷飞的舞步不再是有色人种的专属。爵士乐,这代表着放任与灵感的音乐,是黑人摇摆着身躯自由的呼唤,也是白人贵妇唇边的一口红酒一声轻叹。我们流连忘返,我们意欲缠绵。

Last Dance

纯音乐的第一枪,来自Omar Akram,可爱又帅气的光头男人。这首歌对我来说是意外的礼物,沧海遗珠般的惊喜。略带忧伤的开头,却在旋律起伏的过程中源源不断的溢出快乐。我们面对着一个不那么漂亮的结局,却在回忆的过程中,逐渐找回那些被丢弃被掩埋的温暖,感激代替了惆怅,心痛慢慢被抚平。过去的阴霾永久存在,今天的阳光依旧灿烂。忘不掉的就铭记于心吧,然后尽情享受此刻的疯狂。生活一贯擅长荒诞,任你历经磨难。

Totentanz

我万年不换的网名来源。马克西姆经典的那么多,我偏偏爱上这首。之前听过克罗地亚狂想曲,野蜂飞舞和出埃及记,只是停留在还不错的程度。等到这首出现,如当头一击,才知道原来音乐还能这么玩。个人最喜欢的必须是中间那一小丢电吉他颤音,金属偏好暴露无遗。这样的古典钢琴曲,恢弘大气容易,别出心裁太难。和当年李斯特的严肃庄重不同,马克西姆多了些生动俏皮,拿旧瓶装新酒,仔细品品还挺好喝。我一直觉得音乐不止是原创,需要妙趣横生的改编帮其重新焕发生命力。反对那些用古典做挡箭牌一味装高雅摆架子的人,我们都不可否认经典的价值,却也不能忽视改编与革新的魅力。死亡之舞不停,音乐之魂不灭。也许改编后融入的诡谲神秘,更贴合曲目的本意吧。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Pianoboy的《安静的午后》也不错,而这首和前面相比已经不算小众了。大概是去年吧,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曾经难过得什么都干不下去,最后是盯着没有歌词的屏幕听完的。其实它的旋律并没有很悲伤,反之,还有点美好。像轻柔含笑的目光,像温和细碎的呢喃,仿佛在用温热的手掌轻拍你的头,静静的说,接受吧,接受那些已成为既定事实的分离。我们习惯全副武装对抗一切壮怀激烈,所以很容易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溃不成军。一切偿还的机会都被剥夺干净,所有挽回的可能全部消失无踪。当所有的思念只有在记忆里才能找到存在过的痕迹,接受是唯一解脱的途径。而我们不放过自己的原因,只是缺少一个释怀的契机。大概它能打动我,不是离开的不可逆,而是面对现实坦然接受的勇气,和那泛着水光荡起涟漪的深切的理解与同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简介 Dan Morgenstern是《Down Beat》和《Motronome》两份杂志的主编,现为Rut...
    威玲旺卡阅读 2,841评论 1 17
  • 爵士乐,是一个很适合营销的名字,近年来在台湾各地,常能看到大大小小的爵士乐活动,大至整个县市政府主办的爵士音乐节,...
    Sonnenlicht阅读 4,348评论 0 12
  • 爱一个人需要缘分,爱一个人需要认真,当我爱上了一个人,一个思念不忘的人! 看着卓别林的无声的电影,看着黑与...
    無情爱笑宁阅读 294评论 0 1
  • 当我们一直认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小组赛会轻松胜出,当西班牙队巴西世界杯首战遇到南非世界杯决赛手下败将荷兰队,当开赛后...
    窗外白杨阅读 279评论 0 0
  • 呵 飘着的云 丢颗烟 洒一杯葡萄酒 我不是我 你不是你 风一吹 随去
    望舛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