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余欢水》:夫妻间做了这3点,迟早会离婚

文/吴呱呱

巴尔扎克说过:

“婚姻的幸福并不完全建筑在显赫的身份和财产上,却建筑在互相尊敬上。这种幸福的本质是谦逊和朴实的。”

深以为然。

这几天,看了由高露饰演的甘虹和郭京飞饰演的余欢水主演的《我是余欢水》后,我一点也不意外甘虹和余欢水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因为他们犯了婚姻里的大忌,做了这3点。

01 责怪对方,不懂得感恩

余欢水早起为老婆甘虹和儿子做早餐,认为喝粥对胃好,就忘记按老婆的要求给儿子准备牛奶。

结果甘虹听到儿子说想喝牛奶,就不耐烦的问余欢水不是昨天让他下班去买了吗?

余欢水害怕挨骂,只能找借口说超市牛奶卖完了。

甘虹责怪余欢水:“你一大早起来就想找不痛快吗?”

余欢水赶紧道歉说,下班就去买。

甘虹不依不饶不顾他上班会迟到,执意让他马上去买。

余欢水买回来了,在楼下见到要去上班的甘虹,想让她喝奶。

结果甘虹看都不看一眼就对余欢水说送儿子上学后扬长而去。

当我看到甘虹无论余欢水做什么,都一副高高在上的责怪余欢水的样子,心想如果换作是我,我早就离婚了。

这让我想起前段时间热播剧《安家》,宫蓓蓓每天早出晚归,忙里忙外的赚钱养活一大家子。

回到家,看到公公居然一口口喂着已经可以自己吃饭的大儿子吃饭,婆婆又不按照自己的计划给小儿子吃辅食。

宫蓓蓓发现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公公婆婆完全不同,忍住即将爆发的脾气,和公公婆婆讲道理,结果公公婆婆不听她的,老公刘斯礼又视而不见。

无奈之下,她先是对儿子讲道理,要自己吃饭,不要边看平板电脑边吃饭,可儿子仗着有爷爷奶奶撑腰,和自己对着干,她一气之下夺过平板电脑说,你别吃饭了。

结果儿子吓得嚎啕大哭,在一旁的公公婆婆气得直摇头。

这时,不管事的刘斯礼走了出来不分青红皂白就指责宫蓓蓓:

你怎么回事,一回来就凶孩子,本来爷爷奶奶带得挺好的,你回来一插手,全乱了。

婚姻生活是一种相互牺牲,相互成就的关系。

如果只有一方在牺牲,另一方懂得感恩,那牺牲的那一方绝对不会感到累。

可如果像甘虹和刘斯礼这样在对方为家庭牺牲时,非但不感恩还责怪对方,婚姻真的很难长久。

02 在孩子面前不给另一半留面子

余欢水因为早上买牛奶迟到,领导不让他下班去接儿子。

结果下大雨了,儿子一个人站在校门口淋雨。

回到家后,余欢水赶紧给儿子冲感冒冲剂。

甘虹为儿子洗完澡后,一出卫生间门就开始在儿子面前责怪余欢水说:“你是不是存心的,接不了儿子,你说一声,要是儿子生病了,明天上不了学,我和你没完。”

完全没有顾及在儿子面前要给余欢水面子。

夫妻之间在私底下怎么指责对方,怎么吵架都行,但在孩子面前一定要给对方留面子。

想起有一次,我去朋友家串门,正聊得很开心,朋友和老公突然意见不和,朋友生气了,在指责老公前,让在一旁画画的儿子回房间呆一会。

等儿子进房间,她才开始数落老公。

虽然我对她在我一个外人面前数落自己的老公表示不认同,但她做到了在孩子面前给对方留面子。

在孩子面前指责对方的不是,会让伴侣觉得在孩子面前没有尊严,非常影响夫妻间的感情。

而且父母的婚姻关系好不好很容易影响孩子的婚姻观,如果经常在孩子面前指责你的老公,不给老公留点面子,孩子在心里会开始看不起自己的父亲,甚至婚后也会像你一样指责自己的伴侣。

03 看不起对方

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好的婚姻都能做到支持,夸奖对方,而不好的婚姻一定有一方看不起对方,不停给对方泼冷水。

余欢水心疼甘虹和儿子每天上班上学很辛苦,想着给她们买一辆车。

可甘虹得知后,没有半点感动,而是大声呵斥他:“就你挣得那点钱,还要买车?咱们这日子还过不过了?你哪来的钱?”

甘虹从语言到神情都充满了对余欢水的不屑和看不起。

想起我认识的一对夫妻,结婚不到1年就离婚了,并且老死不相往来。

男人是工程师,每个月收入有1w左右,但女人觉得男人赚的很少,一直看不起男人的工资。

为了让女人看得起,男人辞掉工作,自己创业,本以为这样可以得到女人的支持。

可女人依旧看不起男人,冷言热讽:“就你这样,还想当老板?”

几个月后,男人遇到经济危机,回家向女人求助,女人本可以帮他度过难关,却说:“我才不会帮你,你就是一堆烂泥,永远扶不上墙。”说完就离婚了。

男人公司关了,还欠了一屁股债。

婚恋专家查普曼博士在《爱的五种语言》一书中,把爱的语言分为五种。

其中第一种是肯定的言词:称赞、鼓励、请求而非要求,肯定伴侣的自我价值。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不希望得到自己心爱的那个人的支持和赞美,千万不要看不起对方,更不要说出伤害对方的话。

毕竟恶言一句六月寒。

04

一入婚姻深似海,婚姻中相处看似简单,实则充满哲学。

正如奥斯瓦尔德·施瓦茨曾经说过:

“美满的婚姻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之一,而不幸的婚姻无异于活着下地狱。”

夫妻之间只要做了这3点,迟早会离婚。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愿我们在婚姻中不做这3点,多感激肯定对方,不在孩子面前责怪对方。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原创首发,侵权必究。

我是吴呱呱,多平台原创作者,我在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关注我,和我一起为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