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暗恋你也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小粒的暗恋是全世界都知道,唯独这当事人贺州不明白。


江小粒和贺州是娘胎里开始的交情,两人是认识多少年,江小粒的暗恋就有多少年。


小粒也不是没有告白过,当时小粒还好好的准备了一番,只是好巧不巧正好赶上当天是四月一号,愚人节。贺州毫不客气的揭穿自以为的玩笑,江小粒满头黑线,从此再也不过愚人节。

小粒正被数学老师指着头骂的时候,隔壁站着的贺州正在和物理老师商量着如何为全国竞赛做准备。

数学老师的分贝真真是不亚于校园广播,办公室外的教室,隔壁教室,隔壁的隔壁教室。每一个人都清清楚楚的听到了,江小粒又一次刷新低分记录,这一次直接下降到了个位数。

其实也不能怪小粒,考试的时候实在是饿得太厉害了,胡乱写了几道选择题,刚过半小时就提前交了卷。数学老师一听小粒给出的这理由,更加来气。

贺州见状,也不管物理老师在说什么立马跳出来解释:“老师,其实小粒不是故意的。只是她从小就有低血糖。她一顿不吃,很容易晕过去。”

老师一看是优等生贺州,脸色不禁缓和了几分。“行了,行了。出去出去”数学老师摆摆手,一脸不耐烦。

贺州瞧着走在前面垂头丧气的身影,一时没忍住一只大手揉上小脑袋。

小粒瞧着脑袋顶上骨节分明的手,小脸一红缩了缩脖子。

“别难过了,下午给你补习。”

“啊?今天下午?”

“怎么?不愿意。”贺州瞧着眼前慌乱的人,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不是,我……那个……我准备要去看足球赛。”

“足球赛?还有心思看足球赛?”

“我……我答应了体委嘛”小粒偷瞄着眼前这张好看的脸上拧起来的川眉。一时没了底气,转过身脚底抹油一溜烟逃跑了。

“足球赛……体委……”身后留下的是暗自琢磨的身影。

其实这也不能怪小粒,体委威胁她要是全班女生都来当啦啦队就她不来,他就告诉贺州。上次在路边,小粒一脚踩进下水道的光荣历史。

小粒是欲哭无泪无可奈何,只好屈服在体委的魔掌之下。

下午比赛体委带领运动员刚入场,小粒是充分表现出亲生粉丝的热情。一边吹喇叭,一边狂甩拍手器。嘴巴一得空,就大喊体委你真棒。

只是,等等!

贺州怎么,怎么他也在队伍里面。不是因为要准备物理竞赛所以不能参加比赛的嘛。现在是?

现在是准备也要参加比赛嘛?还有,刚刚我喊的不会他都听到了吧??

当全场的女生陆陆续续发现贺州在的时候,疑惑的同时兴奋的尖叫声形成了一道道回声。统一口径大喊着贺州加油,贺州必胜。

小粒瞧着上下左右声嘶力竭呐喊贺州的女生,努了努嘴,一屁股坐了下来。

“哼,这个死贺州,干什么这么优秀还跑出来吸引女生。”江小粒小声嘟囔,一脸的醋意。

瞧着球场里一边绕着栏杆跑,一边左顾右盼找人的贺州。江小粒只想把自己埋起来,再也不要看见他。

还没等江小粒把自己藏起来,贺州一个跨步跑过来。笑着脱掉外套,罩在了小粒头上。边跑边回头:“帮我拿一下。”

一股洗衣液的清香从小粒的鼻尖充斥着整个大脑。一点一点从头上将衣服扯下来,小粒的嘴角的笑意也是在一点一点在放大。

球场上那个矫健的身影,小粒是无法再看下去了。因为她怕她会流!鼻 ! 血 !

外套被小粒抱在怀里,一溜烟跑回教室。趴在贺州的座位上,小脑袋深深的埋在外套里,笑意一点一点浸在外套上。

回忆起他的严肃,他的认真,他嘴角的笑意,脸上的宠溺。心底的暖意越来越浓,眼皮越来越重。

等到小粒再睁开眼睛时,贺州那张俊脸近在眼前。

贺州瞧着眼前的女生连口水都还没来得及擦,就惊恐担起来的头。觉得简直可爱的可以掐出可爱多来。

“呃……你比赛完了啊。”

“是”

“你不会是在这看我很久了吧”

“是”

“你你你……你不准只说一个字。”

“可是我累了”

贺州慢悠悠的侧过身子,大大方方的将头枕在江小粒的背上。

小粒整个人都僵硬。

“你刚枕着我的衣服睡的,现在也该轮到我枕着你的衣服睡了。”

江小粒埋头装哑巴,感觉浑身的血液都要开始倒流。

“你怎么不看比赛就跑了,不是说很想看足球赛的吗”

“那是因为我……我突然不想看了”

“因为我丢给你外套?还是你怕体委知道了不开心。”

贺州突然直起身子,扳正江小粒,一脸严肃“你,你是不是喜欢体委。”

贺州突然的发问,让江小粒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才不是,我喜欢的明明是你”

贺州的眸子里倒映出害羞到不行的女孩,眼前的这位脸红的都能掐出血。

可贺州的眼里却像是盛入了整个世界。

“所以,那次愚人节的告白是真的?”

江小粒埋在外套里,闷闷的发出一个单音节:“嗯……”

贺州轻笑出声,从背后抱起像鸵鸟一样的江小粒,轻轻的凑在耳边说:“我,也很喜欢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在伏案工作的米小粒看到微信收到新消息,眼睛随意一撇,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让米小粒心咯噔一下。齐大胜,是过去...
    Vndy阅读 742评论 2 3
  • 2018.2.24~蓝蓝天空 为疲惫找借口松懈复盘质量,原因是因为懒,答应自己的事情一定得做,但是重...
    敢比会更重要阅读 251评论 0 0
  • 虽然mysql为几个知名的Linux发行版系列,提供了安装包,但是我不太喜欢这样的形式,应为很多配置它给我弄好了,...
    一口咖啡一口茶阅读 883评论 0 2
  • 第五章世外诡村(上) 舰长觉得不正常,在请示了上级之后,决定派遣陆战队员登上商船检查,然而上船之后,竟然发现,船上...
    鄢小文阅读 143评论 0 0
  • 不知最近大家是否有在看《军师联盟》,里面的司马懿蛮有趣的,曹操也没有那么坏,还蛮可爱的。 有人看到这个问我是不是看...
    窝在家的黑猫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