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世烟火

风天逸×羽还真

除夕之夜,澜州夜空,烟花绽放,盛世安宁。星辰号飞车之上,风天逸展翼于这绝美的流光之中,笑对羽还真伸出右手,“还真——”目映华彩的羽还真将手放入他掌心,紫翅尽展,与他执手比翼而翔。

天逸(还真),愿我生生世世年年岁岁,烟火与你共望。

刘子固×张生

除夕夜,相思明月楼,刘子固等了一段又一段七彩霓霞,长安夜行街,张生望了一朵又一朵绚丽夜花。

当炽热凋落成了尘缘,千百度,众里寻他,灯火阑珊,终相遇。

子固含笑看你:张生,富贵浮云,功名如土,惟愿与君,不离不弃,朝朝暮暮。

张生凝泪望你:子固,红颜易逝,青春梦浅,与子相伴,青丝华发,天上人间。

霍去病×李玉溪

雪皑关山,千帐冷夜,凌空的万点彩光,流溢于刀盾角弓,篝火燃起,万万乡思心。

霍去病,李玉溪,倚背共饮,千树花雨,一囊烈酒,口口灼心。

霍去病:愿天下太平,干戈休定,共你绿水人家,青山观云。

李玉溪:你战,与君同仇伴君身,你隐,与君

同行凭君意。你生,溪同归,你死,溪共亡。

烟花见愿。

唐山海×慕容沣×张显宗

玉梅峰顶,唐山海,张显宗,坐于慕容沣两侧。

烟花再美,也比不过中间那人的一笑一颦。

唐山海:沛林,除夕之夜,看烟火可许一个愿。我的愿望可以送你。

张显宗:我的愿望也送给你,沛林。

慕容沣笑语:那我岂不是能许三个愿望?

唐张颔首而笑。

慕容沣双手合十,虔诚闭目:

一愿,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二愿,华夏民众,再无战乱流离。

三愿,你,我,他,年年如此今。

左右各有一吻落于脸侧,爱君护君,君心似我心。

赵光腚×陈七

新年除夕夜,赵光腚不知从哪儿听说了除夕夜的烟火可以许愿,刚吃完年夜饭,就对着陈七

软磨硬泡,摇尾乞怜了好一阵,终于得到(心情不错)媳妇的应许,一起到屯子里最高的小山包上看烟火。

光腚背起媳妇,一路像打了鸡血的土狗,撒爪撩到了小土包,刚放下陈七,看着绽放的烟花,枯嗵一声,跪在地上,“烟花儿,俺也没啥大想头,就是想天天能跟俺媳妇儿困觉,外加让俺媳妇儿给俺生十……二十个小光腚,嘻嘻!”

说完还咚咚咚,冲天磕了三个。

气的陈七连烟花都看不下去,哇的一口,吐在了光腚过年的新裤子上。

又觉一个脚软目眩,倒在了呆傻的光腚怀里。

赵光腚脸上绽放出一个大大柯基的笑脸,“呀,媳妇儿你——这,可真灵呀!”

“你,闭嘴!”陈七羞怒的包子脸,在烟火的霞光中分外好看。“我,我这是吃多了——才不是——”

“嗯嗯,媳妇儿说啥就是啥!”抱起大小包子回家。

“傻样!”还二十个小光腚?都跟你一样傻呀?休想,就这一个╭(╯^╰)╮!

行,那就一个小光腚,十九个小七七,说了都听媳妇的……

秦明×方木

除夕夜,龙番市警笛长鸣在××小区事故现场的途中,车窗外一朵朵炫目烟花绽放在秦明眸中,很像那个人的笑脸,美丽而温暖。

秦明:愿死者可以瞑目,生者可以得以慰藉。方木,和我一起,治愈昨日的伤痛,守护今天的幸福。

绿藤市警署,方木在完成了这次罪犯的画像侧写之后,指尖捏捏眉心,泡一杯某人送他的猫屎咖啡,入口苦涩却饱含浓郁的香醇,饮下后更觉得温心提神,嗯,像极了那个毒口佛心的某人。同新年的钟声一起,窗外烟火绚烂耀眼,光与影倒映在杯中,自口入心,喝着他喜欢的咖啡,想着喜欢的他,化成一个心愿。

方木:愿那些跋涉过深渊、绝望、黑暗、痛苦之后的人重归心魂的净土。

当错误被原谅,罪孽被濯洗,有一个人,在温暖阳光之下,以爱之名,等待给你一个拥抱……对吗,秦明……

裴尚轩×童小春(未成年组)

除夕夜,裴尚轩拉着小春的手跑到了广场放烟火。

裴尚轩:春春,你离远点,休息安全。

童小春:哦!(跑远)这里可以了吗?(大喊)

裴尚轩做了一个ok的手势。点燃了烟花。

一条条火龙拔地而起,跃纵至云,化成一片闪亮的星天。

裴尚轩跑到童小春身边,从背后将人搂进怀中,揉搓呵暖着小春冻红的双耳。“许愿吧,春春!”

小春对他笑靥如花:“嗯,轩轩你也一起。”

希望能永远和轩轩(春春)在一起……

烟花盛开,似已回应。

七世烟火,爱之愿景。

������Vx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世 云业二十三年,除夕。 夜深了,雪还在下。城中万家灯火,百姓们沉浸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笑语传向远方。 我踏着雪...
    离相纪阅读 408评论 0 0
  • 在兴安岭脚下,有一个被群山环抱的神秘的月亮小镇,镇上流传着一首歌谣: 青青的山,蓝蓝的天 白白的雾里有神仙 ...
    北风拾柒阅读 432评论 2 10
  • "我们去吃饭吧!" "好" "你怎么这么慢!" "不好意思啊" "我们往那边走!" "行啊" "陪我去逛街!" "...
    褶子阅读 213评论 0 0
  • “这都是为你好。”“是么?不好意思,我不需要。”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经历,一方想着为你好你还不知道好歹。另...
    幸运小魔女Oma阅读 1,423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