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碎片化时间打造更完美自己,我推荐这些实用工具

都说人与人的区别在8小时之外,但其实利用好碎片时间,也就是工作之余的一些休息时间。在8小时之内,人和人就能够显示出巨大的差别。

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充电的最好工具,自然就是手机了。试想,当别人都在用手机聊微天的时候,而你已经开始默默拿着手机开始了碎片化学习,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接下来。我就推荐几款我平时使用的碎片化学习app。

NO.1 网易公开课

KEYWORD:视频,公开,基础

和Coursera类似,也是全球名校视频公开课

推荐它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缓冲的速度一般比Coursera快。第二个就是因为其中有一部分的国外视频是配有中文字幕的,方便在下班路上插上耳机直接听。

网易云课程中还有更多中国专家学者的课程,这也比Coursera更中国化的地方。

网易还是可汗学院在中国唯一官方授权合作的门户网站,可汗学院”是世界著名的免费在线课堂,推出更多面向14-18岁年龄层用户的基础课程。

NO.2 葱课

KEYWORD:课程,自助,互动

葱课是全球首创AA课模式,在我看来,就是一种按照需求、众筹课程的模式。你可以提出需求,聚集有相同需求的人,由老师对接需求,针对特定需求而开课。

让学生参与到课程创造中来,由学生决定上课的内容,提高听课、讲课的效率和效果。

课程的互动性比较好,以知识点为单位录制,辅助以答疑、笔记、作业等功能,可以与老师互动交流。很多我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我就会从葱课上提出需求。

缺点是现在课程的提供还不够多。但是正因为此,价位都比较便宜,有一些非常有用的课,只要众筹几十块钱就可以开课。

NO.3 在行

KEYWORD:一对一,约见,行家

果壳网在2015年3月13日推出产品。通过“在行”,可以约见不同领域的资深人士,与他们进行一对一见面约谈

"在行"上行家的定价由行家自定,价格从200-500/小时不等,行家的资质、审核,以及成为行家的行为规范,都有了一套完整的流程,甚至由谁买单咖啡的问题,都做了规定。我曾经用它多次约谈,整个流程非常流畅,甚至连私信往来会有即时短信提醒。

面谈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一对一的形式。可以把你遇到的最棘手的问题,向对方进行询问,直接获得一个解决的方法。

我会利用下午茶的时间和行家们约谈,利用碎片的时间,虽说是放松闲谈,但更有质量。

一姐小建议:在见面之前,我一般会整理好想要问的问题,给对方提供思考的时间,对谈的展开也更有条理性

NO.4 Coursera

KEYWORD:在线教育,丰富,人文和艺术

这是斯坦福大学的两位教授共同创办的在线教育公司,旨在同世界顶尖大学合作,在线提供免费的网络公开课程

国内的网络也可以直接注册观看,有旁听和购买课程的选择。不仅有观看视频课程,还要做小测验和课后作业,同时还能与其他学生互动,互相探讨。学生回答问题时,视频会自动暂停,这个非常人性化。

进去课程之后,会有详细的学习,需要遵照计划而行。计划课程非常丰富,尤其是艺术和人文方面非常值得一看。需要比较好的英文水平。

一姐小建议:Coursera的课程包罗万象,其中我最推荐的是,哲学、历史、心理学方面的课程。一些收费课程很不错,比如创意写作

NO.5 扇贝新闻

KEYWORD:英语,新闻

一款英语小白也能看懂英语新闻软件。这款软件既可以提升英语水平,又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世界。

文章涵盖经济,科技,自然科学,体育,娱乐等主题,但它的特别之处在于:不同于很多只是把新闻文章推送给你的产品。对于每篇文章,都会高亮各个等级(例如四六级,雅思,托福等)所要求的词汇,帮助你留心有用的词。

新闻中出现的所有的生词,即点即查。每篇文章中的生词都可以即时添加到自己的学习计划中,之后进行多次复习。还可以记录你每天的学习进度,包括完成的文章数,被激活的单词数。

在听课或上班的间隙,利用3分钟时间,既读了新闻,又学了生词,培养了语感。

NO.6 分答

KEYWORD:提问,大咖,问答

在这个平台上你可以向擅长某个领域的资深人士进行提问。价格由回答者定,可以付费后对回答者进行≤50字的文字提问,最后,答主通过≤60秒的语音来回答问题。

我恰好已经有人问到了你想问的问题,你也可以点击“偷听”。如果你的问题被人偷听,你还能获得一定的收益。

汪峰、章子怡、Papi酱、佟大为 、罗振宇 、蒋方舟、张泉灵等等大咖都在该平台上。总之,60秒的时间虽短,但有的时候,圣人一言,抵过千句。困扰你许久的问题,说不定资深人士只用一两句话就能给予醍醐灌顶的启发。

NO.7 多邻国(Duolingo)

KEYWORD:语言,小语种,边玩边学

一款用了还想用,根本停不下来的外语学习神器。我平时用它来学小语种。

说是课程,不如说是一款小游戏,界面美观。以实用对话和句型为主,每天制定一个学习时间,可以是5分钟,10分钟,15分钟和20分钟,若没有按时执行,还会有很可爱的邮箱提示。

游戏通关模式,如果不过关,没办法解锁下一节课程。课程很短,趣味性很强,适合休息时间使用。之前我主要是用它上过法语课程,好玩到上瘾。

完全免费学习英语,没有广告或隐藏消费。使用它学习34小时所达到的语言水平相当于一个学期的大学语言课程,虽然说听上去有些夸张,但它的实用性和课本相比,提升了非常多。

一姐小建议:不推荐用中文学习英语课程,因为课程略微简单了一些。建议在英语模式下选择其他的小语种。

NO.8 佳学

KEYWORD:在线教育,生活技能

一个接地气的在线教育平台,专注为用户提供生活技能教程,涵盖了家居生活、健身健康、服饰美容、音乐摄影等领域。

我一般都是用它学习一些家具生活和摄影技能。它最主要的优点在于课程都经过了移动优化,视频能够在不同尺寸的手机上清晰播放,在数据网络的情况下也能非常流畅。

而且课程平均视频长度不超过5分钟,可以在地铁、公交或吃饭等碎片化时间内,至少完成一次完整的学习。在没有wifi的时候我就直接用流量来学习,也不至于太过于浪费。

NO.9 简书

KEYWORD:文学、阅读

一款版面设计非常简洁、操作方便的阅读写作软件,每天打开首页,就会自动推荐相应的篇目,不用操心要看什么内容。文章更新速度快,紧随热点,实用性强。每个人打开网站所看到的内容都是不一样,个性化私人定制。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很多自己喜欢的文章,也可以自己攥写文章。相对于某些高门槛的阅读网站,它给予每个人自由表达的权利。上传文章之后可以点击“首页投稿”,只要你的内容足够优秀,就能出现在首页,不论资排辈。据我所知,许多图书编辑都潜伏在这个网站,看了首页的文章经常能得到编辑的青睐,而且简书自己也提供一些出版支持。

这里的阅读更是一种“泛阅读”的理念,不仅有攻略性实用性的文章,也有故事性的情感类的文章,更有批判性的作品和影单书单推荐,“一站式”地满足所有的阅读需求。

一姐小建议:刚开始使用时,可以点开"日报""热门"看热门内容。不妨多用内置搜索引擎搜索自己喜欢的内容,便于以后推荐。

NO.9 网易公开课

KEYWORD:视频,公开,基础

和Coursera类似,也是全球名校视频公开课

推荐它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缓冲的速度一般比Coursera快。第二个就是因为其中有一部分的国外视频是配有中文字幕的,方便在下班路上插上耳机直接听。

网易云课程中还有更多中国专家学者的课程,这也比Coursera更中国化的地方。

网易还是可汗学院在中国唯一官方授权合作的门户网站,可汗学院”是世界著名的免费在线课堂,推出更多面向14-18岁年龄层用户的基础课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