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坚持做能让皮肤变好的小习惯?

一、祛湿消肿

1.以运动排汗为基础。

2.两周做一次刮痧+拔罐或每周做一次刮痧。

3.经常用艾草泡脚,20分钟为宜,夏天效果更显著,水温40度即可。

4.每天敲胆经100下+空中自行车一分钟。

5.睡前脚向上90度靠墙放15-30分钟。

6.有时间就在家进行穴位或者艾灸坐垫,都是半小时。淘宝上艾条跟艾柱都会送穴位图,依各人情况选择穴位灸。

7.早餐后一杯黑咖啡,减肥或去全身水肿的效果很棒!

8.避免潮湿环境,洗完澡千万别用电扇或空调风干。

9.多吃红豆薏仁及冬瓜山药。

祛湿这点被很多人忽略了,但其实在国内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受湿气影响,湿气越重越会引起浮肿虚胖、小腹凸起、皮肤气色差、无精打采等等问题。这种情况下颜值又怎么高的起来呢?很多问题未能解决是因为根源没找对。认真实践下祛湿行为,也许到最后你连肥都不用减了(虚胖者),另外祛湿后本身就能很有效的消浮肿。

二、饮食

1.接上一条,还要多吃其他各种杂粮跟杂粮粥,长期坚持对调理内脏有非常显著的功效!内脏好了,外在的一切还会不好嘛。

2.不准不吃早餐!不吃早餐会更胖你造吗!

3.晚上不吃米饭类主食,土豆或玉米等代替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想减肥效果更好,一周不要吃超过三次白米精面,能帮助控糖,是维密瘦身法则之一。

4.答应我零食统统用坚果代替好嘛,抗衰排毒抗癌美容还能瘦身祛浮肿!

5.正餐都要含蔬菜或蔬菜沙拉(分量至少占总食材三分之一),加上每天吃当季水果,坚持一个星期还便秘的可以来找我,打屎我都可以。另外,吃蔬菜永远比吃水果更加重要。

6.每天多喝水,但也不要超过3升,肾脏会有负担。平时1.5-2升最好,因为我们还能从食物中获取不少水分,夏天可以随意些。早上起来先空腹喝一杯,可以降低血黏,湿润肠道,帮助排出身体毒素。

7.少油少盐少辣,好处多到甚至连黑头都会减轻。吃方面我对自己很严格,味精都已经戒不知道几年了。

8.控糖戒肥肉禁油炸。我自己是戒糖跟肥肉很多年了,油炸之前一年碰个几次,结果就是在我间歇性懒癌发作的放纵时期,我也怎么样都不会长胖(并不是天生,初中到20岁时一直严重婴儿肥)。

9.细嚼慢咽。这是我身边所有瘦妹纸的共同点,她们还都是下意识这样吃的。这点很有助于食物消化吸收,并且吃到15-20分钟自然会有饱腹感,有效避免食物的过多摄入。

10.多喝绿茶热水,即使在夏天也尽量少碰冰东西,对肠胃也十分不友好,而且太容易加重湿气了!我个人是冰棒冰淇淋也戒了。

11.喝酒的话,请一定不要喝急酒,不要空腹,也不要兑饮料,尽量远离果啤跟鸡尾酒(含糖量高)。喝完后来杯酸奶能很有效的解酒及保护肠胃。

12.永久性远离奶茶与碳酸饮料(奶茶在家里红/绿茶兑牛奶,即使不加糖味道也很不错,我自己经常这样调着喝)。

13.二八定律,即80%的时间严格执行以上规则,其余20%的时间可以放纵下自己,吃一些不大营养自己又非常爱的饮食。这样更有利于坚持下去。

14.偶尔禁/断食对身体会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因为“人体机制会因食物匮乏而被激活,你的细胞开始自噬,清除细胞内折叠异常的蛋白质或聚合物、受损或多余的细胞器,再重新合成氨基酸。”相当于身体做了一次大扫除。

15.多元饮食。日本人之所以不喜欢运动还普遍辣么瘦,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的饮食结构:每天吃30种食材甚至更多。在口碑非常好的书籍《反脆弱》里其中一个篇章,以及《饮食的迷思》一整本书的中心思想都是,多元饮食。这点还能让你更瘦更健康(对防御糖尿病有很积极影响)甚至更长命,重要到可以另起一篇了。

三、运动健身

1.有氧运动最推荐以下四种:游泳、瑜伽、跳绳、骑车。任选两种坚持下去,一个月后的身材、气色跟皮肤状况会让你狂喜。前两者既不担心伤关节又不长小腿肌肉,被誉为最适合女生的塑形运动。后两者胜在简单易操作、见效快,注意下运动完之后配合小腿按摩,就能避免长肌。

游泳每次40分钟为最佳。

初练瑜伽者建议找专业老师学习,瑜伽动作不标准很容易受伤。

跳绳需要循序渐进,速度从慢到快。建议100下为一组这样跳,每组间休息十几秒,依个人身体状况逐渐增加组数,直到每次跳十组/1000下为最佳。

骑车每次40-60分钟为最佳。

切记任何运动前做好热身,运动后做好拉伸。强度不要太大,每周锻炼3-5次即可,最少留两天时间让身体肌肉去休息适应,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2.无氧运动不需要刻意去健身房,身边90%办了健身卡的朋友都无法坚持去,坚持规律去的有一大半也没达到理想效果。其实你只需两样东西,还能省去不少钱:一是很多人都在用的“Keep”APP,二是《囚徒健身》。这本书会颠覆你对健身房及器械的误区和执念,遵从传统老派体操,使用自身体重训练法,对我触动非常大!豆瓣评分8.6。

3.即使不运动的时候也每天坚持拉伸至少15分钟,既可帮助塑形还能强身健体。中医不都说了“筋长一寸,寿延十年”嘛。

四、美体及五官

1.护肤原理:清洁→刺激→补充→再生→防护。因此护肤步骤为:清洁→面膜→补水→精华→面霜。

2.防晒是护肤步骤最重要的一点!所有护肤行为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上。

3.即使夏天也坚持涂身体乳,皮肤会又白又嫩。

4.医用护肤品都不会差,太多人使用的护肤品针对性不强(因为要迎合所有受众、不引起过敏为最重要原则)。

5.敷面膜不要超过20分钟。

6.见效越快的护肤品越需谨慎使用!

7.睡前擦护唇(尤其美国Blistex小蓝罐)跟护手霜,坚持几天后就能感受到无敌水嫩。

8.每天睡前及起床前转眼珠,顺时逆时各30圈,眼睛会变得有神水润,多人实测有效。

9.把喝剩下的茶叶包好,睡前敷在眼皮上20-30分钟或滚动按压眼周皮肤5-10分钟,对后天形成的黑眼圈效果很好。

10.最好不要戴美瞳(长期下来会让眼睛非常无神),偶尔戴请使用日抛,经常用热敷眼罩。

11.坚持涂眼霜。

12.每周两次左右刮痧板刮脸,好处很多,具体步骤可百度。

13.睫毛增长液真的有效,涂维生素E也可以。

14.每年洗牙一次,每天使用牙线,尽量换成电动牙刷。你的牙会干净亮白又健康,且口腔不再有异味。

15.定期修眉,会显得整张脸更干净。

16.洗发前先从发尾慢慢往上疏通头发,在干发上涂护发素,敷个大概10分钟,把护发素冲掉后才开始洗头。嫌麻烦就直接涂椰子油然后开始洗。

17.用手指腹按摩头皮,千万别用指甲。头发下半段尽量不直接涂洗发水,用从头皮上冲下来的水洗即可。

18.洗发后上发膜+精油或者椰子油,用浴帽敷个15分钟以上再冲洗掉。这个每周一两次即可。

19.用负离子吹风机(跟普通吹风真的完全不一样呀)!吹到不滴水就停止。

20.不频繁洗头,再遵守以上四个部分,绝对还你好发质!

21.不要挤痘,不要挤黑头,不要用黑头贴!

22.仰卧除了能防落枕,还能有效防颈纹。

五、气质及穿搭

1.关注“体态大师”这个微博,仪态方法最全。

2.永远不要跷二郎腿!

3.保持收腹,不仅显气质,长期下来小腹都会变小。

4.抖腿或驼背或脖子前倾=气质全无。

5.不分场合随时夹PP=最方便的翘臀法则。

6.尽量不皱眉、不唉声叹气。(这两点还会影响财运)

7.保持笑容。除了提高亲和力,还非常提升好感度。

8.抽烟不仅不酷,还会成倍加速衰老。

9.出门喷淡雅的香水,迷人又性感。

10.每天午睡15-30分钟,你会越来越精神。

11.经常看杂志,培养时尚感与美商。

12.高腰真是显腿长神器,我因为多年只穿高腰被无数男生狂赞大长腿(其实比例就正常)。

13.除非你十分貌美,不然直男根本无法欣赏长裙至脚踝为何物,更多时候他们会觉得你套了个麻布袋(直男告诉我的)。

14.颜色使用越少越好,尽量只挑经典款,记住,你的重点只有一个。

15.任何时候与人交谈,跟ta对视,就像这个房间只有你们这俩一样。千万不要闪躲眼神。

六、思想及思维

1.最重要的一定是坚持看书!这点我重复了1280遍也要再说一次!爱看书跟不看书真的是两种人生。

2.找准自己的定位,御姐脸可就千万别走啥软糯仙气风啦,保证外形直降2-3分。不如把自己的特色发挥到极致。

3.时常让自己有放松跟度假感是最迷人的。(即使假装也有用,装久了别人跟自己都信了)

4.五官方面,一次只解决一个问题:其实你的五官不大可能全都出了严重问题,你需要找到目前最重要的颜值硬伤,去努力改变它,不要指望一次性改变全部五官。这样你才有循序渐进的激励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