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清楚,就先试试看吧

有一句话,听起来很空,但是真的实在

想不清楚,就先试试看吧,你还年轻,时间尚早,谁又不是在黑暗中一步步前行呢

2017年04.15日,是 「每天改变一丢丢」第二个小目标开始的日子,虽然前几天中间有很多波折,但很庆幸今天也算稳定了下来。

大概是有趣灵魂总有一天都会遇到

谁不是在黑暗中前行呢

这次变动相对来说是最大的一次了,很幸运的是,又遇到了一个和很多有趣的人。

感谢相遇,感谢箫声远同学,在我们三个不知所措的时候绞尽脑汁想出了很多新点子,也愿意和我们一起解决这些新的问题。

他说他也想把每天改变一丢丢变得更好。

总之,千言万语,感谢相遇。

想不清楚,就先试试

新增分群规则:30天未打卡天数为0或1次拉入优秀群(第一个月过滤下来有20人),为2次以上降级处理(其中已在良好群,3次包括3次以上则被劝退)

现象

  • 有人觉得人多消息多,不能及时过滤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 有学英语的人提出一些很好的问题,群里只有寥寥几个人给出自己的答案交流,大部分人都是打卡,完成自己的目标为主。

  • 群里优秀的习惯培养者对还在路上的一般人影响不是那么明细,就是那句话,优秀的人在哪里都优秀,但处在培养习惯初期的人就很容易被各种内在的外界的因素影响。

收集

是否分群—大家的建议.png

思考

  • 总有一天,这里的人会更多,嘈杂的声音会更大,屏蔽消息的人也会增加,通知的制度事情得不到及时的落实,很容易造成混乱,如果按一定规则分开,会减少很多问题。

  • 想看到的是处于良好群的人会产生一种积极心理,努力去那个优秀的氛围,形成一种圈内自我督促的机制,其实这些都是有大量事实验证的,就像我们高中会分实验班,重点班和普通班。

  • 再者分开管理也会减少每个管理员管理的人数,减少一些人力的耗费

  • 对于提出 “人多可以经常交流想法” 的人,是的,这也是我开始的一个愿景,但基于一个月的事实看下来,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事实是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愿意说出自己的想法跟大家去交流,因为其他一些因素对他造成的坏处已经远远大于花时间交流带来的好处,他当然不会选择后者。但的确这些都是我们一开始无法预测的东西,只有实践了才有结论。

  • 总有中途进来的人,在一个人最有热情的时候总收到拒绝不是一件好事情,也为了不影响整体的一个月目标,中途想加入的人开始都放入良好群,10天后根据打卡率流动。

红包规则:红包采取任何形式(建议私发)发到各自管理员手中,金额5块,群里坚决不许出现发红包现象,娱乐性质的除外。

现象

  • 有人发的红包金额不够
  • 有人没有及时看群消息,导致红包剩余
  • 有不打卡也不发红包的现象存在

思考

  • 一开始觉得红包是督促习惯的外部动力,事实看来在群人数过多的情况下,每个人分到的金额很少,长此以往,过去了,大家就懒得翻记录领,发红包的人觉得反正每次也领不完,那我少发点吧。

  • 有几天,发红包现象特别严重,虽说领红包的感觉很爽,但其实还是挺愁的,造成大家的效仿心理,发5块钱不是多大事,但是习惯只要有第一次中断,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群里有一个人发红包,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所以我想着红包这东西不能在群里出现了。

箫声远的想法

“我开始想着每个月找一个人专门管理这个红包,到最后一天全部发到群里,但挑选红包负责人无疑又增加了一些人力管理问题。中午大家开会讨论的时候,箫声远同学忽然间一个想法点醒了我,他说为什么不把红包直接给各个管理员呢,这样一来避免了我提出的这些问题,又不用增加红包负责人这个管理人力,再者也可以增加有想当管理员意愿的人,至少有了一些回报后还是会有人愿意付出的。”

管理员管理方面:自我推荐优先,实行有偿管理机制

现象

  • 第一个月的时候,每到第六七天的时候,我就开始找一些我觉得应该有想法的人私聊,问他们愿不愿意试试当管理员什么的,很幸运总会有人对我说愿意,但站在我的角度,这的确对我的生活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我需要额外耗费这些精力去找人,去谈,去说话。

  • 假设性来看,一般总有那么些个人还是喜欢挑战一些新的东西的,但也有很多被动的人,即使是很想做一件事,就像我曾不止一次在群里说过有想法来找我们,有愿意当的可以主动告诉我,但事实是这种情况几乎很少。

思考

  • 没有任何人有责任有义务要去为谁主动付出什么,更何况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那么就需要一种规则,在你愿意遵守的情况下我们来玩这个游戏,就像上学的时候打扫卫生,是没人主动愿意去做这件事的,除非你有重度洁癖,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去打扫下,但这是坚持不了多久的。

  • 所以我的想法是优秀的群安排一个轮流表,每个人都有责任为大家服务,良好的群会按缺打卡的情况排出一个表,从排在后面的,依次从下往上负责下一周期的管理,这样以来,减少很多问题。

箫声远的想法

“把红包都给管理员吧,就当对他们付出自己时间的补贴。
之前无私管理阶层的来源,一部分是靠大家对游戏的热情一部分是我的脸面在支撑,就像我的朋友,3周热闹一过就过去了,既然要可持续发展,就要制定规则到游戏平衡才是王道,纯公益,没有利益的输入,又意味着有更多的精力无声地付出,能量不能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

总要归于平静

又经过一番折腾和我们认为的深思熟虑后,就拍桌子定结论了,管它结果怎么样,先试试看吧。

还有很多问题,怎么想也想不清楚,但是有一句很实在的话

想不清楚,就先试试看吧,你还年轻,时间尚早,谁又不是在黑暗中一步步前行呢

至少这一次比第一个月的管理方面已经少很多事情了,也规范了许多,最重要的是遇到了一个说愿意的人和我一起,这是件多么开心的事情。

第二个月更新规则汇总

分群动态管理游戏玩法

陌生的朋友若你哪天看到了,感兴趣或也有想法,很期待能听到你的建议,也欢迎来找我交流,若你也喜欢挑战,关于培养习惯我们已经在路上了,这里有一群有趣的灵魂,我们在这里等你

我是半生不熟 喜欢照自己的怪念头行事
喜欢一切意外 想把生活过成诗的样子
若哪天有幸相遇 请别诧异 其实我并不是个乖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