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发布朋友圈说说,你好!我也好

朋友圈发得少了,是不是一定发生了什么?

每天都会在闲暇的空寂刷刷手机,看看朋友圈的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

其实朋友圈里大多数的内容不是晒广告就是晒生活,反正我几乎没有因为朋友晒广告卖产品我就去买,现在8成的内容都被广告占据,肯定买不了那么多的!

那些广告产品都说得神乎其神,越是说得这样就反而更加令人不敢买了。

不买也是感叹他们的广告传播方式太low?那些不动脑的在朋友圈里就干巴巴的发个产品,就坐等接单;没有点创意,没有点注意力,没有点故事,别人怎么会为你买单呢?

朋友圈里当然也有做得好卖得好的,比如说在东莞一做包装盒的朋友,当年他做业务员的时候接了个大单就发了,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桶金,靠这一桶金开了自己的包装厂,听他说当年有机会接这个大单的原因是,他经常在朋友圈写写文章,这些文章都是写自己的心灵文字,很接地气,有血有肉,从他的文章里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很诚实很正直的一个人。

说明在朋友圈里写写文章,写写心得,如果真写到自己的心坎里去了,和别人有同感有共鸣,也就相当于写到别人的心坎里去了,就容易诱发读者对你有惺惺相惜之心,就会自然产生了信任感,有了信任感,在生意业务上有需求便就首先想到了你,所以大单就这么来了。

其实有很多行家泡论坛发家致富的例子案例太多了,只要你用心去观察去研究,在文案策划,文章的形式或者段子,以及和用户朋友的聊天方式上下功夫,时间长了用户就会感知你是个用心的人,认真的人,靠谱的人,获得芳心之后,只要产品质量过关,你的产品就好卖了!

以前我刚开始做销售的时候,担心自己口才不好,毕竟自己平时话不是很多,在说话技巧上也没什么优势,但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之后,发现在跟客户谈判,聊天的时候,其实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去介绍产品,而是更应该在怎么说跟客户交流更畅通,聊得更愉快开心,最后赢得客户对你的信任才是最重要,哪怕这个单子做不成,也没关系,不管以后他还买不买,也没关系,但是要朋友交下去,以后他只要有机会买,那么他跟你买的几率就大了。

我记得曾碰到一个客户,刚开始大家都聊得很好,第一单就合作得很愉快,也是我生平做的最大的单子,这一单给了很大的鼓励,也得到老板的认可,大家都很高兴。

后来这位客户又回头找我续单,这下他说上次那单没做好,有部分盖子漏水,被他的老板批评并且扣钱了,所以这单要我们做好一点,听他这么说,产品有质量问题,我们都很惭愧,所以这个单我们就认认真真的一个个杯子亲自装水测试,很快我们就给他发货了。

后来没想到的是,这次竟然被他骗了,跟他交涉的时候,他说上次我们给的那批货质量有问题,被老板扣钱了,所以恼火这次要报复我们,我跟他说,不合格你可以当场提出,有问题和我们讲或者商量没什么不可以的啊!该换的就换嘛!为什么后面才说呢!而且还以这种方式来报复,既然这样的话我们完成可以报警或者可以诉诸法律追究赔偿损失了,这次老板也没说什么,就说下次多注意,过去就过去了,买次教训吧!

当时我是很恼火的,不过当时也没拉黑他,他也没拉黑我,只是他不怎么好意思和我说话了,但是我心里也没那么恨他,我还想给他机会,也相信他以后不会这么做,如果有单子找我,我还是按章办事,把货给他,如果他再那样骗我们,那我们一定举报他,纯之以法,这样对我们,对他,对社会也是一种责任和义务。

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什么进展,但是我还是给他机会,同时也是给自己机会吧!

因为这个时间会变,世界也会变,我们也会变,但是都希望,我们都要变好了。

我并不讨厌朋友圈,有时候是讨厌自己的不自律,讨厌自己的假勤奋,但是不管是朋友圈的虚拟空间也好,现场感也好,合适的装一装,装作看不见别人的缺点,彼此付出真诚,我们都会变得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微信群里看到一位微友转发的链接,内容是安徽电视台举办的超级演说家的一段视频,演讲者曹兰若冰,主题《和世界豪赌...
    旼旪阅读 783评论 0 4
  • Runloop 相关 Runloop 保持线程能随时处理事件而不退出深入理解Runloop 线程和Runloop ...
    楼上那位阅读 165评论 0 0
  • 崇祯二年,努尔哈赤的大军逼近北京城,辽东大将军袁崇焕带兵勤王,前来救驾,眼看北京城被清军围困水泄不通,袁崇焕想要寻...
    雅各布666阅读 284评论 0 1
  • 为什么网络很重要? 人类社会化网络的一个关键概念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以及这些联系遵循的特定数学法则,即整体大于部分...
    毛线_ebd1阅读 178评论 0 0
  • 昨日船过西陵峡,两岸石壁形状奇特,嶙嶙峋峋,绵延百里。由六楼甲板下到二楼,又是另一番景象。不禁要想:怪不得古...
    可瑞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