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原创】三中•三班•三年

 第一章 转学•分组

我叫刘璃,刚刚升入初中,成绩不错,以17名的成绩被某某重点中学录取。

宿舍在四楼,我拖着大行李箱,爸爸抱着被子,妈妈拿着我的书包。安顿好我后,又嘱咐了我几句,便离开了。一个宿舍有八个人,很快,我便熟悉了她们。住在我下铺的是我的小学同学,叫李鑫,挺文静的一个女孩。

陈爽也是住在上铺的一员,说话声音柔柔的。赵奕住在陈爽的下铺,姜寒,郑玲……我们都彼此熟悉了。

可是……

我并不觉得快乐,身体还出现了不适,我提出要回到家乡上学,父母不允许,我和父母的矛盾升到了冰点。

我故意从楼梯上跌下来,韧带拉伤,和父母商量了许久,我终于成功的说服了我的母亲大人和父亲大人,回到了这所小城。面前是阳光三中的大门,第一天可不能迟到呢。走进学校,走进三班教室,一进教室,果然,还是有人认出了我。我也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

  “刘璃!” 

 “诶?你认识她?”

  “恩,这可是我们班当年的学霸,考某某重点初中时考了第十七名呢!” 

 “好厉害!” 

 教室里的同学窃窃私语中…… 

 老师把我安排在一个我的小学同学旁,就继续了她的数学课……然而,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会在这里完成我的初恋。    我坐在了我的小学同学萧晴旁边,打了个招呼,便开始听课。不知是哪个同学说的,班上很多同学都叫我“学霸”,我的同桌的前桌说:“学霸,我们做个朋友吧!” 

 “好啊,你叫什么?” 

 “柳煦,和煦春风的煦。” 

 “好好听的名字……我叫刘璃。” 

 因为是三人一桌,所以我的右边是萧晴,她的右边是一位看起来很文静的女生,我不认识,便趁她不在是问萧晴:“萧晴,那个女生叫什么啊?” 

 “她啊,她叫林琪。” 

 我鼓起勇气和她打了个招呼:“嗨,你好,林琪。” 

 她微微一笑,说:“你好,刘璃。” 

 我又问了问:“你有偶像吗?” 

 “有啊,TFBOYS” 

 “我也是诶!你最喜欢谁啊?” 

 “王源。” 

 “我喜欢俊凯。” 

 萧晴也插了一句:“我喜欢千玺。”

  “哇塞,那咱们做闺密吧!” 

 “嗯”“嗯”

  没想到,我们最后真的成为了最好的闺密,最好的。    作为一名已经在重点中学月考完的孩,因为赶巧了,所以我要再次进行月考……就是这么巧,唉…… 

 由于政史没有月考试卷了,而语文判起来太麻烦,所以我只做了英语和数学的试卷,得分:英语119,数学:117。

  全班听到分的那一刻都疯了似的看我……

  对了,我还认识了两个和我一样住在微光小区的同学,一个叫夏语,一个叫许筱。

  由于数学和英语成绩是全班前五,要去拍照,无奈的我便被拉走了……

  有三个人出镜率超高,好像是全班前三的说…… 

 第一名,程厘,女生,

 第二名,颜腾,男生, 

 第三名,颜轩,男生。

  注意,颜轩颜腾不是兄弟,不要误会……不过他们关系挺好的。

  因为较高的分数,我认识了白瑾,他和我的小学同学,应瑾关系不错。白瑾有一个外号叫老爷爷,原因是他是团支书,听着这个称谓就好老…… 

 还有赵阡,他是为了抄作业,仅此而已……    看来,我已经认识这么多人了。

  我和萧晴,林琪,也逐渐熟悉起来,知道她们是巨蟹座,和射手很像,而我偏偏就是射手座,因为有共同的爱好,我们总是经常聊天。无奈下课时间太短,导致我们养成了上课传纸条的习惯……

莫名其妙,明明大家都不算太熟悉,全班同学都只知道我的名字,却好意思起我这个转学生的哄……这班的孩太活跃了…… 

 好吧,具体是这样的:

 数学李老师说:“讲的我有点累了,哪位同学上来替我讲课?” 

 全班静悄悄的,之后,天杀的我的两位闺密萧晴和林琪悠悠地说了一句:“刘璃……”之后,之后……

 全班都在喊:“刘璃!刘璃!” 

 更让我哭笑不得的是,老师一脸期待地看着我说:“刘璃,你来吗?” 

 老师都开口了,我还敢反抗吗?被迫同意…… 

 PPT上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环节,说是:请叫一名和你关系最好的同学来回答下面的问题。

 我去!这什么东西!我强烈的直觉告诉我:我被耍了! 

   老师说:“刘璃,你叫一个吧。”

 我熟悉的就那么几个,当我把目光投向萧晴和林琪时,这俩货疯狂冲我摆手,好吧,那……我还能叫谁!

 我想起来全班第一的程厘,便点了她的名。

 这个风波过去了,也下课了,全班都说我讲的好好!我一脸无语……晴说:“原来程厘和你关系最好啊~”“还敢说我,谁冲我疯狂摆手来着!”“哈,我和晴说如果你叫我们俩其中之一下课就杀了你!”“还好我冰雪聪明,免遭了杀身之祸~”“哈哈哈~”    闺密就应该是这样吧。

 不过……

你以为就让我讲一节数学课就完了?呵呵,没那么简单!    某一天,上课铃刚刚响,我们的英语王老师的手机同时响起,老师被校长叫去开会了……老师作为一名使多媒体特困难的孩,好不容易敢给我们使PPT了,结果却是这样。太伤人心了……老师灵机一动,说:(为什么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找个同学来讲课吧!”     呵呵,我知道你已经知道结果了……     有一个男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的眼睛很漂亮,同样戴着一副眼镜,露出他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学霸气质,似乎还有一点点冷漠……(让他知道会被打死吧……唉)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班长习惯性的喊:   “起立!”    “老师再见!”     说完,大家都笑了。     接触久了,我发现,林琪其实是个很大大咧咧的女孩,女汉子的那种女孩……好吧,果然什么事都不能看表面现象啊……而后发生的一件事情更加证实了我的观点。     校园生活也逐渐有趣了起来。     我们三个好闺密得了“精神分裂”……额,虽然这么说,只不过是想要扮演成自己最喜欢的偶像啦,我们三个可不是仅仅喜欢TFBOYS,萧晴还喜欢李易峰和陈伟霆,林琪还喜欢邓紫棋,我呢,还喜欢吴亦凡和张艺兴~子韬和鹿晗也很好啦~不过要是都喜欢就太贪心啦~     世界在变好,可是,快乐来的也快,去的也快。那个沉重的打击,是我们之间本来欢乐的气氛瞬间冰冷起来。有的人在欢呼雀跃,有的人眼里流露出不舍……打击就是……  

分组。

我们三个早已分不开彼此,这样也的确对我们来说无非是个巨大的打击。     莫名其妙,我们都有种要哭的感觉。     分组开始。     我们说好都选择彼此,因为李老师说了,可以选。     可是,当老师打开分组的名单,当名单出现在白屏上,我听到了我和晴琪心碎的声音。


(我会尽快更的,大家先来猜猜男主是谁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很晚,将近9点起来,其实七点就可以起来了,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睡觉的特性,又加上没有空调,就想着躺着补充睡眠,于...
    律人阅读 43评论 0 0
  • iOS数据存储 在项目开发中,通常都需要对数据进行离线缓存的处理,离线缓存一般都是把数据保存到项目的沙盒中。有以下...
    亲爱的大倩倩阅读 586评论 0 4
  • 每次悄悄回去拿完东西。都有一种沉重的感觉。都想对他说一声 : 再见,珍重。
    lost_star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