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不散

   

        13号就是我20岁的生日了,小学、中学的时候每到生日附近的时间点就是期中考试,没想到到了大学也是碰上的巧,我20岁的生日是我大型关系数据库的考试。

      说到这里真是情不自禁自嘲一下,原来一个7月20号的同学说,他过生日是中考,所以那一年生日就没好好过;6月7号的同学说,哥,我刚好是高考,考完数学出来不管是不是生日都哭的稀里哗啦。只有我默默走出来:一个几乎每次生日都在考试的仙女,对你们微微一笑。


        9号,我和他一起来到武汉,他是不怎么喜欢出去玩的,尤其是带上我这样一个事多又容易生闷气的女孩子,就越加不喜欢了;我依稀记得我和他分手的导火索,就是从外出旅游的事情上分手的。是的,我们已经分手了,3个月零8天。

      我希望自己可以把事情规划的很好,可是我又是那么一个容易改变和顺从别人的人。我就是典型“羊群效应”里面的“羊”。

      由于舟车劳顿,以及压抑不住的亲密感带来的劳累。我们放弃了第一天下午原本要去动物园的规划。去动物园,也是分手之前说过要去的,因为小时候的我去过动物园的时候都没有见到过大熊猫,就是那么想见一次。

        是的,分手的我们还有那些恋爱的日常,我称之为“约饭”“求亲密”,但是心中总是少了那么一丝丝应有的甜蜜。

公交车上的随景

        所以,我们转战去了光谷,拍了很多不错且美美的照片,好吧,不是很多是一点。走了3万步,感觉会有什么后遗症。互到晚安过后,就和闺密一起在寝室睡了。


        10号,寝室的床很小有些挤,挨到墙壁凉凉的,想到明天行程努力的睡下。

        很早就醒了,去找他,原来分别是最容易产生感情的。似乎又读懂了那句“小别胜新欢”,总有一些人你是舍不得去离分的。

我的都以为做了很对的事情,那不过都是感情给你使的障眼法。

      我们去了动物园,或许就是天生骨子里的小孩子,我抱怨明明带了学生卡却不给我们打半折,逛了一圈之后又觉得还是不打半折了吧,毕竟养“它们”都很贵。

      走了很多路,脚疼腿疼,看了很多动物,风太大,吹得我头疼。;正如,笼子太小,那些小动物的憋屈一样的头疼。

因为动物和人不可以互相进行独特面部表情识别的原因,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快乐的,可是那种不开心与烦躁从他们的皮毛上就可以探知一二。

      它们大都趿拉着自己的小脑袋,不这么有兴致,也不怎么活泼。然后读懂了那个词“自由”,原来也是这么的重要。

动物园的猴子

    路途很遥远,要赶车和拿行李的我们在腿疼之后决定返程了。他的票比我的票早,等候检票的时候他的火车晚到了,我便一直在检票口旁的队伍里面陪着他,就那么一瞬间,是多么的紧张,两趟火车其实说实话也就只差七分钟。其实,就是害怕准备好的我送他,变成了他送我。那个时候在想是多么希望是在我旁边的人可以望我那么一眼,后来后来才知道,或许是不会表达什么情感或许是爱的没有那么深沉。

我们向火车站里两排并停的列车,要去一个方向,可是偏偏不是同一个目的地,同一个时间。

原来我们都只能陪对方那么一小段路。

11 月12号,星期天,回学校的日子,19岁的最后一天是离别,也是我十九岁最后一次离别。16岁,崇拜离别的我觉得离别是个浪漫的日子;十七岁,学会离别的我战战兢兢觉得自豪和独立,十八岁;习惯离别的我开始感到离别带给我的苍茫和紧张;十九岁,我已经开始珍惜离别了,发现曾经的自己是多么的年少无知、天真烂漫,感到了生命的漂泊,读懂了思乡,读懂了明月。

去车站之前的早上,父亲母亲就开始张罗我一天的吃食。母亲早上责备一大早出去买面的父亲买的面不对,吃面的时候才知道是要买我一起上高中喜欢吃的那种面,用我还没到家就开始熬的排骨汤配上,恍然大悟间明白自己不喜欢在别处吃面的原因,“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吃面的时候父亲嘟囔说生日面加鸡蛋,我是不喜欢吃咸的荷包蛋的,又专门请了一桌子人给我过生日。

原来这就是我的小亲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凭栏对月惹花香, 诗词难表心忧伤。 梦里梦外说梦话, 旧街旧巷等旧人。 遥寄尺素问归时, 恐认他乡作故乡!
    睿阳公子阅读 234评论 0 4
  • 喜欢自己
    0d0d9cb4f62b阅读 57评论 0 0
  • 迷茫怕是最近这几年的关键词 对人生的迷茫困惑 对未来婚姻,对两性关系 对孩子的教育及相处 尤其是个人职业发展方向上...
    请叫我姐姐姐姐阅读 243评论 0 0
  • 第一天,山花落满山岗,前进前进,士气高昂 第二天,夜灯照亮夜幕,高唱高唱,歌声嘹亮 第三天,汗渍吓跑雨水,大风大风...
    梓墨汐阅读 2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