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偷过的懒,未来岁月都会加倍奉还

看着身边远比你优秀的同学,还在疯狂努力的时候,你有过绝望吗?

即将步入社会,只能做着打杂工作的你和同龄人之间的差距却越来越大,你探究过其中缘由吗?

是他运气比你好吗?

当然不是。

他比你优秀多倍,是因为他从不眷恋舒适区,你在享受安逸,他却在不顾风雨,日夜兼程。

你现在偷过的懒,岁月都会加倍奉

四月,是招人的旺季,一朋友,某互联网公司合伙人,最近一次性面试了20多个求职者,发现很多应聘者的风格都是这样的:

「这个虽然我不知道,也不太会,但是我很喜欢,愿意学,希望您给一个机会!」

似乎听起来态度挺好,但真正有经验的HR,一般都会把这种人Pass掉!

早几年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会觉得这些面试者态度很端正,很愿意学习,甚至会给他们工作机会。

但往往在实际工作中,这种表示“喜欢”、“愿意学”的员工,总是停留在语言上,并没有什么实际性的行动。

如果ta真是个态度好、愿意学的人,面试之前,不说把岗位要求上的所有技能掌握,但熟知和了解基本知识是必须的吧! 

企业支付薪酬,是招人做事,而不是付钱招生。

所谓“愿意学习”,大多数只是自欺欺人的假象,最终停滞不前,毫无成长。

人生最大的问题是你觉得,还有时间

我们习惯了明日推明日,却又不知明日是何日?

总认为人生漫长,还年轻,能做的事情很多,未来还很长。

但残酷的现实,终究会压碎美好的梦想。

人这一辈子,要真正把一件事情做好,其实是很难的。

可是年轻时,我们总觉得,时间还多,于是:

玩几把王者荣耀吧,比学习枯燥的工作技能有意思多了;

没事约约朋友吧,看看电影、逛逛街、顺便聚餐K个歌;

晚上回到住处,刷刷抖音,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

等毕业几年后,身边努力奋斗的同学,很多已经月入破万了,你却还拿着3000块的薪水,当个小职员。

回头发现,其实你的黄金时间,并没想的那么多,大多是毕业到30岁期间的那几年。

而你却拿来煲剧、打游戏、看抖音了。

30岁后,父母年迈,有了小家庭,人生也就基本定型,别以为自己真的有主角光环,你并不能逆天改命,承认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要改变命运,需要平时的点滴努力!

你应该跳出舒适区了

如果年轻的你,感觉自己过得很舒服,请尽量警惕,可能你已经很久没有进步了。

很多公务员一做20年依旧是个基层,日复一日的干着早已熟练到形成肌肉记忆的工作,每个月领取几千块的“固定”薪水,内心虽常有不甘,却也没有勇气放手一搏。

从此“岁月静好”。

其实他们早已是温水里的青蛙,上下不得,而又升迁太难。

即使这样,每年仍然有大量优秀的毕业生争破头想进去体制,备考,笔试,面试,找关系。

花了牛大的力气和父母半辈子的积蓄去追求一份其实人人都能胜任的工作。

人一辈子大约工作40年,平均每个人会换7份工作,你每一次的职业选择,都会影响你20年后的生活。

你选择了舒适,很大程度那就远离了创造更大价值的可能性。

懂放弃、明选择

大部分人分不清“无限的可能”和“选择权”的区别。

如果你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理论来讲你拥有无限的可能,你可以将自己的简历包装得很好,通过招聘网站、校招、社招等方式投给任何一个你想去的公司。

而实际上,你拥有的选择权并不多,特别是有效的上升通道。

我相信一个稍微上进一点的应届毕业生,肯定是不满足于一辈子打一份工,拿一份可能20年不变的工资,你的收入不变,但是通货膨胀比你想象中更可怕,你的财富每年正在以5%~12%的速度缩水,如果你不能找到更快的上升通道,你可能会遭遇阶级掉落。

所以,你要意识到,你找的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个有可能让你上升的机会。

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基本的择业逻辑:趋势>行业>公司>老板>个人能力。

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平均一个企业的寿命只有3年,远比你的职业生涯短的多。

你必须快人一步,有了时间差,才会有红利。

人生是一场负重前行的修行

有一个漫画故事是这样的:

有一个人,他背着一个沉重的十字架前行。

可是走着走着,他感觉自己很累。

当他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他意识到,原来是十字架太重,让他感觉每一步都步履沉重。

于是他拿起斧头,砍了一段,然后背起十字架继续前行。

可是没走几步,他还是感觉累,于是他这次干脆停下来,拿起斧头直接又砍了一段,然后心满意足地走了。

即使这样,他还是感觉很累。

于是他不停地砍砍,直到十字架被他快砍完。

这时他来到了一个沟壑面前。

身边的人,放下十字架,搭成木桥,从容地通过,而他只能垂头丧气,追悔莫及。

这个世上,每个人都背着一个十字架,当你轻松时,那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当你前半程偷懒了,下半场一定要努力跟上,如果你全程都想偷懒,那永远不会有出头的机会了。

蔡康永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

14岁觉得跳舞难,放弃学跳舞,16岁遇到心爱的女孩,拉你去参加舞会,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18岁的时候,觉得英语难,放弃学英语,20岁遇到一份好工作,需要会英语,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习,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心动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你要明白,现在偷过的懒,未来岁月定会要你加倍奉还。

亲爱的,从此刻开始学习,开始进步,才是你最应该做的事情。

文章转载自公众号:翡翠教育总部 搜索即可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冇小姐 一个有温度、有湿度的女子。 冇妈,是个特会知足的人。 打打麻将,做做脸,追追剧。 我常说她没追求。 冇妈,...
    冇小姐阅读 180评论 0 0
  • 1.有容 《台城游》水调歌头 贺铸 南国本潇洒。六代浸豪奢。台城游冶。襞笺能赋属宫娃。云观登临清夏。璧月...
    王路读者群1阅读 454评论 0 2
  • 在上班的路上突然想到这个问题,于是把它记在了我的语音对话里。现在是交作业的时候。 以前,我也给自己制定过目标。但当...
    很累参阅读 939评论 0 0
  • 好在没有去看电影,我想视觉冲击总会比咀嚼文字更加先入为主,读小说会有可以想象的空间留给自己,况且文字的美感影视替代...
    撄宁7阅读 2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