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在下一个雨季(长篇玄幻仙侠穿越小说)——云海传「卷二」已更新


【十四】经典爱情语录

爱情是什么?

爱情,是一段漫长的岁月;爱情,是一首相逢的歌……

爱情是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当爱情悄悄地走近你身边的时候,你选择淡漠还是从容?

对于“爱情”这个词,没有人能真正诠释它。爱情,是人类感情的升华,还是荷尔蒙的分泌?

我仍默默地观注着云,每次走过护士站的时候,我总感觉有一个神秘的目光凝望着我。

一天早上,我终于忍不住开口了,半掩半笑地说: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哈?”

“谁看你啊?臭美!”云身旁的另一个小护士说。

云有些尴尬,稍稍低了一下头,可面容却难以掩饰着微笑。

真是“临去秋波那一转,粉腮红润,秀眸惺忪……”

我红着脸走过长廊。

下午起床后,我们房间来了一个护士。

量体温了!五分钟后,我回来取。

这五分钟,我做了一件“触目惊心”的事情。

这辈子,我唯一写给女孩子的一封信……还是手帕纸上的字,纸帕是“心相印”的牌子。因为,这上面还印着爱的符号……

蓝天,因为白云,有了蔚蓝的色彩;

白云,因为蓝天,才变得美丽雪白。

如果,你是白云,我就是蓝天;

云,你是我今生唯一的色彩……

有一种感情,你见不到她的时候,就会很想见到她;

当你真得面对她的时候,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们把这种感情叫……爱!


【十五】人生若只如初见

云收到这样一封信,我不知道她当时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是真得动心了。为了云,我愿意放弃一切!

第二天,我被通知即将出院。

终于等到了一个机会,与紫云单独相处的机会。

“小凌,你今晚有空吗?我想跟你说点事。”

“现在就说吧?”

“有个小秘密,现在不方便说。”

我偷偷在云的口袋里塞了一张小纸条。

“今晚八点,楼下小公园大树下不见不散。~~斌”

就是在那棵老月桂树下。

天边挂着零星的几个亮点,透过星空,树底下有一个孤单的背影……

我在犹豫,她是否会来赴约呢?

我相信自己的直觉,多等几分钟也没什么。因为那时,我们都没有手机。我只能坐在冷石凳上苦等着……

初秋的夜晚,徐来缕缕清风,吹在梧桐树上,树叶沙沙地作响。

“你好!我来了,让你久等了。”

“小凌,你好!没事的,不晚。”

“有什么事?现在可以说了吧?”

“我……我……就是想和你聊聊天。先坐下来,我买了花生和瓜子。”

“聊什么呢?”

“随便聊聊呗!”

“那就说说你们部队的事,可好?”

“好啊!你喜欢当兵的吗?”

“不喜欢!”

“啊?你不喜欢当兵的,那怎么来军区医院当护士呀?”

“呵呵!我不喜欢当兵的,但是我没有说我不喜欢当兵啊?”

“你是说你喜欢当兵,却不喜欢军人?是吗?”

“那你觉得身边的军人中有你喜欢的人吗?”

“你说什么什么呀?”

“我就是说,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

“那你被人追过吗?”

“我不知道!”

“你傻瓜啊?被人追也不知道吗?”我心里嘀咕着。

或许,她真得不知道……因为,现在她身边的这个男孩子正在追她……

附:《木兰花令拟古绝》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

何如薄倖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词/纳兰容若


【十六】忘记你,我做不到

你相信缘份吗?我是相信的。

都说,“有缘千里来相会”,在医院里还能遇到你,这就是缘份撒!

当两个原本陌生的异性相遇,并产生磁引力的那一秒钟,我们把这个叫做邂逅……

“你以前谈过恋爱吗?”

“没有!”我斩钉截铁地说。

“那你是哪年出生的呢?”

“我属鸡。你呢?”

“我属老大,嘻嘻!”

小耗子吧?哈哈!我们那里把属老鼠的女孩称为……

什么?

“老……鼠……精!你看过《西游记》吧?哈哈哈!”

“那你就是那只吃蜈蚣的大公鸡。”紫云也不甘示落。

我们从自己的爱好谈到了理想,又从工作谈到了生活。

与她的第一次漫长的交谈,我感到心跳得厉害,更怕自己说错话。

“小凌,我唱首歌给你听吧?”

“好啊!”

这首歌的歌名叫做《忘记你我做不到》,是我的偶像学友哥唱的。

“有爱就有恨,或多或少,有幸福就有烦恼,除非你都不要。跟你的温柔比较,一切变得不重要。

没有你......分分秒秒,都是煎熬......

有爱就有恨,或多或少,想一次白头到老、说再见太潦草……看你头也不回的走掉,心里像火烧,

分分秒秒没有你……管它艳阳高照……忘记你我做不到……”

“啊,真好听!你唱得太投入了。”

在她鼓掌叫好的同时,一只温柔而有力的大手伸向了她肩膀外,一下勾住她。“小凌,你也来唱一首歌好吗?”


【十七】我只在乎你

俗话说:欲速则不达!凡事都不可以操之过急,否则将一败涂地。

“我不会唱!但喜欢听张学友的歌,他是不是有一首《饿狼传说》呀?”

“哦,对……对不起!我没有其它意思。我只想听你唱首歌。”

一边说着,我一边放下了那只毛糙的手。因为,我怕云生气了,会转身就走。

可是,她并没有生气,只是说:

“我唱歌很难听的,但是喜欢唱邓丽君的歌,这首歌名我不记得了。好久没唱,试试看吧?你可不许笑我哦?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那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也许认识某一人,过着平凡的日子。不知道会不会,也有爱情甜如蜜?

任时光勿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此时,我的心仿佛被俘虏了,在三生三世的轮回和折磨中,我找到了我的真爱。

这正是“爱的表白”,此刻在俩人的歌声中开始了真正的对话。

“你还说自己五音不全呢?你唱得很好听!”观众的掌声响起,虽然只有一名观众。

“哗啦啦”下雨了。

“小凌,我可以成为你的朋友吗?”

“可以啊!”

“我是说很亲密的朋友。”

“哦、我还是想说一切随缘。如果我俩真有缘的话,先从朋友开始,好吗?”

那我可以开始追你了吧?

下雨啦……快跑。

“我来追你了。”

嘎嘎……呵呵呵……

我穷追不舍,最后到达宿舍楼门口。

“哎哟!”

“怎么啦?我的伤口好像又裂开了。”

“在哪里?让我看看!”

“在我的裤裆后面。”

“骗人……下流……臭流氓!讨厌!”

“别生气了。我后天就要出院了,晚上逗你玩一会儿不可以吗?”

“我可以拥抱你一下吗?就一下、两秒钟。”

“好吧!”

我拥抱了紫云,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后背,说道:“但愿我们能成为最好的朋友。晚安!”

“晚安!”

我们就此别过。

我匆匆回到病房……

第二天,我按照原定计划,去了一趟书店。(该书店地址位于江厦东路中山桥附近,今天已经履为平地,为城市轨道交通作了贡献。)

若干年后,我对我的爱人,还有我们的儿子说:

“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有一家书店,我在这里买过一本书,它的书名叫作《等你,在下一个雨季》。”

等你,在下一个雨季……

云,你要等着我,我一定回来娶你!

缘份、爱情,始终连在一起。当真爱离开的时候,心会很痛……

“明天我就要离开医院了,你会想我吗?”

“我才不会呢!”

假如我一去不回了,你还会说这句话吗?

好吧,那请你留给我一件东西做纪念吧。

给你这个!

我边从脖子上取下MP3播放机边说道。

送给你留个纪念。

谢谢!

我带着一丝遗憾离开医院,回到了那个铁笼子里。

张爱玲说:围在城外的人想进去,围在城里的人却想着出来。

那天中午我坐上了BJ2020军绿色吉普。

云没有上班,也没来送我。

回到单位,我茶不思饭不香,心里始终念着她。


【十八】天台怪事

那只黄皮子精是否真得来过?天台县衙告示:

景德三年八月初十,遇一怪事。有一男子夜遇漂亮女子,翻云覆雨,与之野合。次日,女子无踪,留毛发一缕,色为“金黄”。现男子失魂落魄,行为痴呆。恐妖孽作祟,为保乡民之安全,夜间请勿出行。诸乡亲父老相互通传!此令

这消息传出来后,就连白天都没人敢单独出来行走。

而陈府里,每到午夜,王逸都会做同样的梦。梦醒时,总是被如雪的笑声所惊。

“难道?难道……师妹……就是……”

“不,这绝不可能!我怎么能怀疑师妹呢?”

另一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纱,照在王逸的眼前时,房间里真地飞起几根金黄。王逸伸手去抓。啊,竟是油滑滑、闪闪发光的绒毛。

“这是什么东西?”他十分诧异地问道。

王逸找来一块手帕,把这些金黄的绒毛包裹好,拿到老师的厢房里。

“恩师,学生有件事想向您请教!”

“哦,你但说无妨。”

“恩师您博才多学,见多识广,可认得此物?”王逸一边说边打开手帕。

“啊?这是黄鼠狼的毛。你是从哪儿找来的?”

“我的房间!”

“这就怪了。都知道黄皮子喜欢吃鸡,我家又没养鸡。这厮怎么进来的?”

“没养鸡。这就怪了?”

话说,这“黄衣圣姑”,在修炼成人形之前,都是靠吃鸡和鸟类的。

成人形后的五百年,就靠吸壮男的精元,而这些男子都有一个相同的特征:

阴历七月初七酉时出生。

七月七,不就是七夕吗?那可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

附:原创诗一首

云海/诗

龙楼凤阙何须去,与友携壶揽胜来。

莲隐莲心池底出,云擎云石雨中裁。

曾因明镜参仙境,又见贤材遇秀才。

太白吟留天姥远,仙人款款落琼台。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十九】神仙居里聚仙庄

※※云,你还记得我们那一年的约定吗?那棵相思树下。呵呵!你就是一只骄傲的大公鸡,你这只顽皮的小耗子……

曾经有位文学家说:

爱情,是一杯苦酒。酒越陈,爱越浓;爱越深,情越重。

可是亲爱的,请你告诉我,我们的爱情到底是怎么了?

爱地越深,伤地越疼;

伤地越疼,越要去爱。

爱你的人受伤不要紧,难道你就不怕伤了自己吗?

这是感情的折磨。

黄皮子的事传遍了整个台州,自然也传到王逸的老家——仙居。

神仙居里,杨家村一往如旧。

有个白衣少女,坐在相思树下,指扣琴弦,唱着那动人的弦律,飘缈的歌声如天籁之音在山谷间缭绕。是神仙姐姐!(眼皮打架了,明天再续。)

亲晚安!


地点:神仙居杨家村聚仙庄

云雾缭缭,层峦叠翠;怪石磷峋,鬼斧神功。难怪,后世记载——

清翰林院学编修潘耒游后赞曰:“天台幽深,雁荡奇崛,仙居兼而有之”。宋大理学家朱熹也曾发出“地气尽垂于此矣”的惊叹。

传说,真宗御驾亲临此地,故有“洞天名山屏蔽周卫,多神仙之宅”之说。

“小姐,你还念着那个没良心的王公子吧?”

“死丫头,哪里有?”说这话时,杨云汐的玉手轻轻地颤抖。曲罢,杨云汐眼中流露出一丝眷恋。

“王大哥,你在外面还好吗?”

“小……小……姐,不……不……好了。有……有妖怪!”来报者是杨府的家丁,孙二。

“小二子,有妖怪?妖怪在哪儿?”

“小……小姐,听……听说……天……台……出……妖怪了。”


【二十】凌云轩召唤师

“啊?真有此事?”杨云汐猛然站起,直奔闺房。

门外有一幅楹联,金光闪闪地写着:

紫气东来临福地,祥云北至卧桃源。

门楣是醒目的三个大字:凌云轩。

“沧海哥哥,云儿不会让你受伤害的。我这就去请我师父出山!”

杨云汐的闺房,与常人不同。正门对着的方向挂着一面铜镜,镜四周画着四象。(这四象就是四神兽:青龙、白虎、朱雀、玄武。)

八卦图案围绕着一个半圆,这半圆呈宝石蓝,远看就像是半颗夜明珠。再往里去,墙壁上挂满了各种飞天图,图案上的女子都有闭月羞花之貌,有常人无法超越的气质。

有的披着五彩霞衣,有的穿着朴素,有的裸露出半边春光……婀娜多姿,千娇百媚。除此之外,挂满了天罡地煞和各路神仙肖像;还有各种神兵,有盘古斧、伏羲琴、轩辕剑、后弈弓等等。

杨云汐走到一个排位前,敬上三柱香,然后虔诚地跪拜画像上的人。此人身穿一件黑色八卦衣,右手执一拂尘,鹤发童颜,眉间约宽二指,淡然的笑容中洋溢着道骨仙风。

杨云汐默念咒语:

“嘛唎嘛唎吽……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右中二指直起,大拇指与无名指绕成一个圈。然后,借一缕金光挥向那面铜镜。铜镜反射回道道金光,但见那幅神像的道人动了,呈现在眼前。

只听杨云汐,说道:

“徒儿紫云恭迎师尊仙驾!”

“云儿,你找为师有何事呀?”

“启禀师尊,徒儿的朋友有难。恳请师尊出山帮忙!”

“哦,你是说最近盛传天台山妖怪之事吧?”

“就是,师尊也听说此事了。师尊可有降妖之策?”

“哈哈哈。小丫头,天机不可泄露!”说话的同时,那老道手掌一伸,只见铜镜就飞了过来。现在这面镜有了法力,拿去除妖吧。然后,老道化为一缕青烟就不见踪影。

杨云汐接住铜镜,铜镜上现出四个金色大字:玄光神镜。


【二十一】奇妙来电

回到部队后,王斌整天六神无主,像一只无头苍蝇。

终于,在一个周五的晚上,奇迹出现了。

“铃铃铃铃……”手机铃声响了。那时的手机没有和弦音。

那边是一个温柔的声音:

“你好!请问你是王斌吗?我八一三医院。”

“哦,你好!王斌班长在上厕所,请稍等。”接电话的是新兵刘小海。

“哦,那我等下再打过来。”

“嘟嘟嘟……”对方已经挂机了。

“班长,班长。电话!”

“哪里的?来了,来了。”

当王斌回到房间,电话已经挂断。

王斌问新兵刘小海:

“海子,谁打来的电话?”

“一个女的,她说是八一三医院。”

“啊!那你不早点说?”

嘟嘟嘟……短信来了。

“王斌你好!请回电话给我。小凌”

手机尾号是5354。

“这谁啊?那回电吧!”

嘟……嘟……嘟……

终于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

“喂,你好!请问小凌在吗?我叫王斌。”

“你好!我就是!”一个温柔甜美的声音回答。

“真的是你?我等你电话都等了五天了。”此时的王斌已经难以控制情绪。

“你还好吗?”

“我挺好的。你呢?”

“我们周末抽空见个面,可以吗?”

“可以的,可以的!”

对方呵呵一笑,说道:

“那你这周六来813医院吧。先再见了,我还要去接晚班。”

那一笑,让王斌足足兴奋了一个晚上。

越明日,就是周六了。王斌找指导员请了一天假,事由:病假。去向:解放军813医院。


【二十二】等一个人很难

走过这个十字路口,天就下起了雨;听着雨的呼唤声,心中就想起了你。你是天边的一朵云,不管你飘到哪里去,我都会去追你。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云的心里全都是雨,滴滴全都是你……远在天边,近在咫尺,这就是“云”和“海”的距离。

越是接近医院,王斌的心就跳地越快。不知道,此刻的她又是什么感觉?来到医院的大厅,他靠玻璃窗旁找了一张椅子坐下休息。坐下后,他就轻轻地拿出手机,认认真真地给她发了一条短信:

“白云,你好!我在楼下大厅等你。蓝天”

不知道“白衣天使”当时你是?

短信回信:

“我一小时后才能下班,麻烦你多等一会儿啦!不好意思哦。”

“没事!我等你。”

等一个人并不辛苦,辛苦的是不知道那是不是你要等的人?

如果,那是一个我要等的人,我会等;如果,要在这个时间加一个期限的话……我想会是一辈子!

记得这段原话出自一位伟大的情圣之口。他浑身长满了毛,头戴紧箍帽,手拿烧火棍,哦不,是金箍棒!

不用猜啦。对,他就是大名鼎鼎的“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集七十二般变化于一身,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火眼金睛、罪恶克星,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大闹天宫被如来佛主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的花果山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

哎呀,泥玛!导演,这台词咋整滴呢?快累死俺了。

反正,当年周星星同学被评为“网络最受欢迎的情圣”。

紫霞仙子,紫云仙子,名字还蛮像的吗?难不成她们是姐妹?

我仿佛回到了《大话西游》里。当时,那枚“针”离我的喉咙就只有零点零一毫米,只要她再轻轻用一哏哏的力气,我随时都可能击毙。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我用最温柔的眼神催眠了她: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

等到失去以后,才感到后悔莫及;

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没有钱。

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没钱”。

如果非要在这个“等”字加上一个时间的期限,我想会是一辈子!

“喀……喀……喀……”不远处传来一阵高跟鞋的声音。


【二十三】第一次AA

※※时间在滴滴答答的雨声中分秒跳过,我的心跳地更快了。

等一下,我该怎样同那个女孩说呢?说我回去后一直都想见她吗?不,就让时间来决定一切吧。

十、九、八……二……一。

“你好!让你久等了。”

我听见熟悉的声音,抬头的瞬间,感觉眼眶有些湿润。这不正是我朝思暮想的人吗?

“哦,没事!没什么。”

只见,紫云穿了一件浅兰色的连衣裙,脚上穿了一双白色的凉鞋。怎么刚才的那高跟鞋发出的声音不是她啊?

天哪!看样子我是懵了。

“哦,对了。你吃饭了吗?”

“我还没吃饭。都十二点十五了,去吃饭吧!”紫云看了一下时间。我们一起走出大厅。

“小王,你想吃点什么?”

“随便。”

“随便是什么?要不我们吃沙锅吧?医院边上有一家沙锅店卖的“牛肉沙锅”可好吃了。”紫云笑得很天真。

我们从医院后门出去,穿过一条小巷,来到“徐记沙锅店”。

“先生你好!请问几位?”老板娘问道。

“两位!”

“请问两位吃点什么?”

“一份牛肉沙锅,一份海鲜沙锅。”

我俩找了一个靠近空调的位置坐下。

几分钟后,两份热气腾腾的沙锅端到我们桌上。

一份粉丝里掺了牛肉、香菜、鸡翅和几个小鹌鹑蛋,另一份掺了黑木耳、花蛤和几只对虾。

我说:

“在重庆上学时,我来不及吃饭,就叫沙锅店送外卖。”想一想,那时的生活充满了纯真和乐趣。

“是啊!读书真好。现在感觉工作的压力好大。”

我把大碗里的对虾夹到紫云的碗中,她笑眯眯地瞄了我一眼,同时脸上泛起了红霞。

聊了一会儿,我准备买单。紫云却掏出钱,说道AA。

我尊重女生的选择,一人一半,原本应当男生请客吃饭的。

“马上就一点钟了。你要休息吗?上班很辛苦吧?”我问道。

“没事!你陪我到处走走好了。”

“天下雨耶!”

“没关系,穿着凉鞋呢!”

我们走过街口,当快要到“中山桥”的时候。突然发现前方,地泉涌出。

“不好!发大水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抓紧紫云的手。紫云羞涩地一缩,却被我拽得紧紧地。

干脆,我一下托起她那纤弱的身躯,将她背在背上。此时,我感到后背的温暖。

“小凌,你来打伞,我背你过水路。”

凛冽的风刮着,雨打在行人的脸上。我感到脸庞有些刺疼,却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耳根有些发热,紫云湿漉漉的留海垂到我的脸上,痒痒的、麻麻的,很舒适。

这是我第一次与一个女生这样的近距离接触。一定要HOLD住!


【二十四】如果桥断了

如果桥断了,我掉到水里,被洪水冲走了,你该怎么办?

那我会在下游等你,布一个大鱼网,把你捞起来。

嘻嘻!那你不跳下来救我呀?我不会游泳啊!

跳下去不但救不了你,还害你担心,干脆在下游等着你好了呵呵!

望着滚滚东逝的江水,不免心中有些恐慌。

紫云说:

“放我下来,我自己走。”

我怕刚才的玩笑,会伤了云的心。就不敢推迟,放她下来。

“不行,你要是走了,我马上从这里跳下去。”

我故弄玄虚,却吓坏了紫云。

“别,不准跳!你跳,我也跳了。”

You jump,I jump.


【二十五】月湖初恋

缘份,是两个人的事。雨中的缘份,也多亏了那把伞。

如果,一把伞可以庇护我们一生一世,我愿意陪你一直在雨中走过……

无题

千里情缘一线牵,

涛涛秋水话缠绵。

月湖春色犹能忘,

不羡鸳鸯只羡仙。

“好!我不跳了。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快说。你能陪我去看月湖吗?”我问道。

“难道你只想让我陪你去月湖,就想出了跳江的馊主意?讨厌死了。你!”

“我们去还是不去?本小姐先原谅你这回,下次就随便你去跳湖、跳江还是跳海。”

“是的,首长。那抓紧时间走吧!”

穿过繁华的“天时广场”,就是驰名天下的“城隍庙小吃街”。

东海的地方特色很丰富:小汤圆、绿豆糕、芝麻糊、臭豆腐、小龙虾……

我和紫云来到一个小铺前,她喜欢吃烧饼,我就买了一个烧饼和一个“食饼筒”。

我们吃完了东西,天公也作美,雨收了。

我调侃紫云说:

“都怪你,走到哪里下到哪里。”

“什么呀?怪你才是,硬拖着人家在雨地里跑。”

“你说什么……”

“可敢了?”

“不敢了,小姑奶奶。”嬉笑打闹中,不知不觉到达了此行目的地:月湖。

东海有两大景区,都与姻缘搭介。一个叫“梁祝公园”,另一个也就是眼前的“月湖”了。

雨过天晴,清风习习,给盛夏带来一丝丝惬意。远远望去,水面有一群水鸟掠过,泛起粼粼白光。

不远处,有一座拱形小桥,名曰:飛虹。

“快看,彩虹!”紫云大声喊到。

“嗯,真漂亮!”

“是的。我是说天上的云彩。不过,都没你漂亮。”

“哎哟!”紫云一用力,死扭了我一把。

“叫你贫嘴!可敢啦?”

“不敢,不敢了。女侠饶命!”我一把抓住她的纤细小手,说道:

“喂,你想谋杀々々啊?”

“你还敢调理我,我非扁死你,你这个死“豆芽菜”。”

啊!这个称呼怎么那么熟悉?一定是那个小黑妹说的。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云的“无隐脚”给狠狠踢了一脚。

真想不到这丫头会使绝招。

“疼!PP疼。”

“别装了,踢你脚,那里怎么会疼呢?骗子!”

“我不跟你吵了,好男不跟女斗。”

我和紫云继续向前走,来到一片桂花林中。那里有一条幽径,路的尽头是一座古老的住宅,现已改造成“月湖古玩收藏馆”。

“累吗?我问。”

“有一点儿。”

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眼下也没有石凳之类可以坐的。我拉着云找到一块大的石头,这块石头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就是刻了一个字。我拉着云找到一块大的石头,这块石头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就是刻了一个字。

“是“缘”字。这就是传说中的“三生石”吧?”紫云说,“那块石头真好看!”

紫云拿出两张纸巾,铺在石头上。调皮地说:

“请坐吧!解放军同志!”

“谢谢!我拉她一起坐下。”

“聊会儿天吧?”

“聊什么呢?”

“就说说,当初你是怎么到异乡来的?”

紫云的笑容开始有了变化,说道:

“我老家在安徽农村,兄弟姊妹共五人。我妈说原本没有我的,因为父母想要一个弟弟,才有了我。我从小就争强好胜,特别是有人欺负我的弟弟,哪怕他年龄比我大、个头比我高、力气比我大。我决不轻饶他。我从小学习就好,用卖鸡蛋攒的钱给自己买学习用品。每天放学回家都要打猪草,喂牛、喂鸡、喂兔……”

贼嘎厉害啊〔方言〕!想不到你还有那么感人的故事?我潸然泪下。


【二十六】重儿轻女的命运

紫云的话被我打断后,又安静下来。我偷偷看了一眼她的脸色,有些黯淡,没有了之前的红晕。

“怎么啦、小凌?”我问道。

想起以前,真得太不容易了。

“其实,我还有一个二姐,我二姐的学习成绩比我还好。只是,她走的有点早。因为在农村,许多女孩子不满二十周岁就出嫁了。为了其他兄弟姊妹,我大姐和二姐就出去打工赚钱。省吃俭用,把钱攒起来贴补家用,供三姐、小弟和我仨人读书。”

“那后来呢?”我问道。

“后来,二姐嫁给一个比她大五岁的男人,二姐夫对她还不错。可她家的婆婆……”

“怎么啦?她家婆婆对她不好吗?”

“一开始挺好的,就是想抱孙子。可是,我二姐怀几胎都是女儿。后来……后来……呜呜呜!我二姐被他们给逼死了。”

“那告她婆家没有?”

“我二姐是生病死的。她婆婆不知从哪里听来偏方,说是吃过那种中药保证生男孩。二姐自己也觉得,没有男孩,在家就没地位,就坚持服用那个药。”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啊?

这就是“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酝成的悲剧。在中国,不但农村,还有许多城市也有这样的案例,人间悲剧不计其数。

我一急,说:

“难道生儿子比性命还重要嘛?这是中国妇女的悲哀。其实,我老家就有这样的案例。我爸排行老三,从小就跟着我的大姑妈。大姑妈是乡村小学教师,长的可漂亮了。我爸就是在姑妈的教室里长大的,他的语文比我还好。姑妈嫁给一个比自己小两岁的男人,生下四个女儿。我四个表姐的命运很坎坷。小表姐还没断奶,就没了母亲。”

曾听我爸回忆,当年生下小表姐,姑妈的哮喘病就加剧。由于病情严重,奶水不足,只好将小表姐过继给一户养渔的夫妇当女儿。老大、老二、还有老三都是跟她外公,我爷爷长大的。

三姐初中毕业就给人家当保姆。大姐和二姐会做女工,就学起了缝纫。现在,她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中国女性,尤其是农村的女孩,在贫寒的家庭环境下,能闯出一番天地真得很不容易。向“巾帼英雄们”致敬!


【二十七】三生石上定三生

吻,是灵长类动物表达情感的特有方式。人类与灵长类动物一样,都是具有丰富感情的。我们时常把第一次献给对方的吻,称之为“初吻”。

感情的升华,触电的感觉,就从这一刻开始……

“我不会再让你受委屈的,我保证!小凌,你喜欢我吗?”我傻傻地问紫云。

“啊?你说什么?紫云假装没听清。请你再重复一遍!”

我来告诉你,请你把头转过来。我贴着她的耳朵边上悄悄地说:

“我……真……的……好……喜……欢……你。”

云惬意地捶了我的胸,偷偷地低了低头。

然后又问:

“你来东海是为了找我的。对吗?”

“谁找你啊?臭美!”紫云的眼神看似羞涩,却透露着笑容。

“那住院时为何要瞥视我?”

“哪有?”

“就有,每次我经过你们护士站,总瞧见有人偷窥。”

“你讨厌!不理你了。”紫云边挥粉拳边说道,“那是因为,我们看见你走路的样子很逗。”

“很逗?哦、那是刚做完手术的缘故吧?”

“就是嘛!谁叫你走路像公鹅呢?不,确切的说更像'企鹅'。”

“你见过这么苗条的企鹅吗?”

“呵呵!这里就有一只。”紫云调侃我说。

“快看,那边是什么?”在她转头的同时,被我一把搂住。

“小心、有蜜蜂!”

“下雨天哪来蜜蜂?”

“蜜蜂在这里。”

我说话的同时,紫云转回头,两人的嘴唇凑巧碰到了一起。

就在万分之一秒,彼此感觉到脉搏的跳动声;渐渐地,舌尖与舌尖缠绕在一起,心与心相印。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那把紫色的油纸伞下。

此时,我感到浑身的热血沸腾,不停地吸吮着女孩的甘甜。我偷偷地张开眼望了望紫云:

紧闭的双眸,两轮弯弯的月亮、美丽动人;幸福的珍珠滑出了眼眸,滴在我的赤热的脸上。

“云,你怎么啦?”

“我……我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我的样子是不是很丑?”

“不,你很漂亮!”

“真的。斌,我这辈子就交给你了,你不准骗我。”

“知道了,傻丫头!我会爱你一辈子。”

“你真的爱我吗?斌!”

“爱,这辈子只爱你一个。永远只爱你一个!”

“我相信你,斌。”

我爱你!

我和她拥抱的更加紧密,彼此的呼吸很急促,嘴唇的滋润、让人浮想翩翩。

我感到身体的雄壮,不觉间就支起了帐篷。

我轻轻地抚摸了她的手,心跳“卟嗵”地加剧,嘴唇吸得更紧了。

紫云和我吻了很久,我们彼此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

门当户对、婚姻不就讲究门当户对吗?是的,我们都是工农子弟、老百姓的儿女。

工农结合的力量,足以创造一个世界!

紫云偎依在我的怀里,笑容多么的甜蜜。待激情褪去,我们仍顶着那把油纸伞,坐在这块姻缘石上,回忆起三生三世……


【二十八】玄光镜

话说当年,大禹治水除了那“定海神针”外,还留下另一件法宝,也就是这“玄光镜”。

这“玄光镜”曾被姜太公使用过,记得《封神演义》第N回里,有用“照妖镜”收服“梅山七杰”。人生百番轮回,宝物也在八卦炉里淬炼了上千年。终于,淬炼出一件终极降妖法宝“玄光镜”。

玄光镜?《仙剑三》里不是也出现过吗?只可惜在剧中仅一件通信工具而已。但在此篇中,将成为主人公的贴身法宝。

它可以帮您指引方向,也可以帮您照出妖怪原形,甚至还可以带您去穿越旅行…… 总而言之,只要您能想到的,它都能帮您完成心愿。玄光镜,它不大不小,不宽不窄,是您江湖旅行及穿越的必备用品。还在犹豫什么?快拿起手中的电话拨打800—400—666866。我们保证送货上门!玄光镜,男人和女人的最爱!(插播一段小广告)

杨云汐得到“玄光镜”后。用意念打开天门,她清楚地看到那个令她朝思暮想的男人,她的沧海哥哥——王逸。

“沧海哥哥,你一定要挺住。云儿这就来救你!”

天台山下,陈府里接二连三地发生一件件离奇的事情。每到子夜,都有个“唏唏唰唰”地声音,然后是一阵女子欢笑声。次日,就有男家丁变得痴痴呆呆。

“有……有……有妖怪!”剩下的家丁都惊惶失措地嚷着,快离开陈府。

陈文林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不知所措。

王逸说:

“老师,这样下去陈府就没人了。咱们也得想想办法,找高人来除妖啊!”

看官们都听说过济公的故事了。只是在此故事里,天台县李家的先人都没出生。这里是北宋初期。


【二十九】道家有个凝真宫

(注:)真宗皇帝当朝汇编的《大宋天宫宝藏》,以及之后据此择要辑录的《云笈七签》,已经有十大洞天、三十六小洞天和七十二福地之说,洞天福地构成道教地上仙境的主体部分。洞天,是指道家编造的所谓神仙居住的名山胜境。十大洞天处大地名山之间,是上天遣群仙统治之所。括苍山洞被列为第十大洞天,周回三百里,号曰成德隐玄之洞天。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洞不在深,有仙则灵。括苍山洞位于括苍山脉麻姑岩小山系北延段福星山山腰。主洞深宽各为29米,洞顶高6米,洞口向东,面对巍峨的括苍山,浙江东南第一高峰括苍山主峰米筛浪位于洞口东南方,清晰可见。东汉时,太极真人徐来勒看中这一风水宝地,在此落脚修道担任首任洞主,自此括苍洞福星高照。据史料记载,至北宋就有12位真人在此修道成仙。他们是:东汉的徐来勒、王远;三国(吴)时的左慈、葛玄、蔡经;晋代的郑思远、平仲节、羊愔;唐朝的叶藏质;宋代的陈会真、马自善、王崇祐等人。在括苍洞天管辖范围之内,王远、麻姑相会于蔡经住宅的一段传说,为后世留下了“沧海桑田”和“麻姑搔痒”等成语典故。

蔡经隐居的故宅于南朝梁代由梁武帝诏建为隐真宫,南宋兵部侍郎仙居人陈仁玉撰写《隐真宫庄田记》碑文的石碑至今尚存。括苍洞南边的麻姑山丹霞洞是道教第十福地,而冲应真人葛玄也早在三国孙权时期就于洞天辖区附近建造了纯熙观。

在离天台山不远的仙居县境内括苍山有一个仙洞。这个仙洞被御赐为:道家第十洞天。括苍山的丹霞洞里住着一位散仙,他的名字叫吕岩。

唐宋时期有六朝皇帝对括苍洞作过赐名赐物。唐朝共有22代皇帝,其中第八代皇帝唐玄宗李隆基,他是个道家,他尊奉老子李聃为“我烈祖玄元皇帝”。于公元748年他对仙居括苍洞颁布诏书。首建洞宫,并放榜赐名为“成德隐玄”之天,他是对括苍洞颁发诏书的第一个皇帝。

北宋和南宋18代皇帝中,有五代皇帝对括苍洞作过颁赐;

北宋第三代皇帝宋真宗赵恒,他在1007年诏改永安县名为“仙居”县后,时隔11年于1018年为括苍洞题额赐名诏称为“凝真宫”;

北宋第八代皇帝宋徽宗赵佶,于公元1103年下诏令加封括苍洞道士徐来勒为“灵应真人”;

南宋第二代皇帝宋孝宗赵慎,于公元1182年把汇集几千卷道教经典的大宋《道藏》赐给括苍洞;

南宋第三代皇帝宋光宗赵惇,于公元1190年书写“琼章宝藏”四个大字,赐给括苍洞;

南宋第四代皇帝宋宁宗赵扩,于公元1195年赐给括苍洞“金铸星官像”和“奎画”。


【三十】金龙白璧

公元1018年,北宋真宗赵恒皇帝执掌时期,括苍洞重新修缮,真宗皇帝赐名为“凝真宫”。真宗皇帝御赐:金龙白璧。

“报……报,启禀师尊!宫里来人了。”

“哦?快快有请!”

“吕真人,圣上有旨!”来者是一位穿红衫扎锦带,头戴平官帽,仪态端庄大方。一看便知是京城来的大官。

“吕岩接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括苍奇妙,系我大宋名山仙洞。即日,朕命八府巡案阮济重修括苍丹霞洞,赐名“凝真宫”,特赐掌教吕岩法号“玄机真人”。钦此

谢万岁!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陛下赐贵仙宫“金龙白璧”各一件,请吕真人妥善珍藏。快呈上来!”

先端上来的是一块白色的玉璧,接着是一条金龙。金龙长11.3厘米,高7厘米,重79克,为纯金制作,长有四脚,三爪,双翅,二角,三须,麒麟峰,鱼鳞。

“果然是奇珍异宝啊。谢主隆恩!”吕岩激动不已。

注:《光绪仙居县志》记载:“北宋天禧二年,投金龙白璧,赐额‘凝真宫’”。


【三十一】捉妖师飞蓬将军

话说,天台府的事情传到了京城。真宗皇帝看了台州府尹的折子,龙颜大怒。

“简直一派胡言!待朕查明真相,灭尔九族。速传钦天监来见朕!”

“臣钦天监袁天蓬叩见吾皇万岁。”

“袁爱卿平身。”

“谢万岁!”

“朕有话问你!请借一步说话。朕问你,最近天上可有异象?”

“启禀皇上,实有异样。昨夜微臣观天象,发现白虎星与天狼星焕发异彩,东南方向黑雾蒙蒙,恐有不祥之兆。”

“哦!那朕就明白了。难道真有妖孽不成?”

真宗又说,“若此事真相正如台州府尹所奏,那就只有祈求上苍保佑了。想我大宋百姓,岂能任妖孽作践?”

“钦天监袁天蓬接旨!”

“臣在!”

“命尔速查此案!加封:飞蓬大将军。领精锐八千,二十日内捉拿妖孽。不得有误!”

“微臣领旨。谢主隆恩!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袁爱卿,此事就有劳你了。听说你师出括苍山“凝真宫”吕真人,若有困难可以去找你师傅嘛?”

“谢陛下对微臣的信任,微臣立刻启程,前往台州捉妖。微臣告退。”

天台县的陈府里,除了陈文林父女,就剩下王逸了。

“师兄,我好怕!你说妖怪为什么要吸那个东西呢?它会对你下手吗?”

“嘻嘻!我才不怕它。我有护身符。你看!”

王逸从脖子下掏出一块青玉,上面刻着:

嘛唎呗呗吽……南无阿弥佗佛!卍字遇见阳光,发出闪闪的金光。

“啊!只听雪儿叫了一声。恐怖的一幕发生了……”

“雪儿你怎么啦?雪儿!”

“师兄,我头好晕。师兄,快点抱抱我……我好难受!快点!”

王逸不经意间掉进一个美色的陷阱。云儿……

“你的眼睛。你好美!你的唇,红的像樱桃。还有你……的……”

王逸意乱情迷!渐渐的,感觉身体里有无数小虫子在嘶咬。

“你知不知道,我在想你。云儿!”

“什么?”啪!只听一个清脆的声音。

“王逸,你快说谁是云儿?”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