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同学,谢谢你走进我的生活!(上)

大鹏同学,

此生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1988年10月出生,属龙,我是1990年七月出生,属马。我们相识于2015年10月,却是在2016年10月牵手,然后在2017年10月有了共度一生的想法,并在2018年领了小红本本。从此以后,龙马精神,笑面人生。

1 不瘟不火阶段

其实,我对你的第一印象是"芳华"里的刘峰,是个对谁都很好的大好人,那么热心。那么憨厚。所以,我感觉你对所有人都好,只想着别人,特别傻,当然,你对我也很好,所以,我的理解就是你就是对所有人都好,没有别的任何想法。后来,因为工作关系有一些接触,偶尔一起吃饭,看看电影,我认为是在这偌大的城市里,两个孤独的人远离孤独感的方式,而我也刻意与你保持距离,尽量不要过多接触。所以一年下来,也就是吃过几次饭,别无其他,微信也聊的不多。

2016年9月,我的生日,我的表姐怕我孤单,要给我过生日,你们认识,所以你也来参加,带来了蛋糕还有鲜花,没有多的言语,当时我还跟我表姐开玩笑的说你是不是对我有别的想法,我表姐回笑着说应该不会吧。我也只是笑一笑。

在回家的路上,你问我十一的安排,我当时为了避免假期有交集,直接说了我和我妹妹妹夫准备去泰国的情况,没想到你紧接着说要跟我们一起,正好有个提行李的人,我当时一脸吃惊,但也觉得你就只是顺嘴一说,离出行日就1周了,办签证,机票,酒店也不一定来的急。所以,我说“可以啊,到时候可以安排在哪个城市碰个面!”第二天早上,你就发给我一个旅行攻略PPT,着实让我吃惊,我花了一周才摸清的情况和整理的路线,你基本都弄完了,而且准备了电子版的材料,服气!然后,出于对旅行的激动,聊着聊着咱们共同规划行程,为避免尴尬,尽量做到AA,之后3+1并作4人小组,并约定于普吉岛见面。

当我们还在办入境签的时候,却抬头发现了你,而你已经办完了落地签,我这真是糗啊!接下来的9天,我们4个人基本在一起,按摩,吃饭,参观庙宇,骑大象,坐突突车。至今记忆深刻的是,在清迈骑大象,座椅是两人一头大象,咱俩坐在一起,我还能接受,但是旅行景点的特色就是在骑行的时候给拍照,然后让游客领取,赚点外快。当时,我们骑完大象,工作人员就开始推销照片了,我妹妹和妹夫也起哄,让我们拿照片。我当时火特别大,因为没有其他的想法,拿着共同游玩的照片有点尴尬,而且我根本不想有别的发展。后来,在我的火力发作下,没有拿那张照片,你也是一脸无辜,但因为你是大好人,也根本没有任何不悦的反应。之后,还是照常探索泰国的曼妙。

回国后,我们于武汉分别,虽然感觉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回荆州,但是,我却刻意在武汉分别,我感觉想让你快速逃出我的视线,可能是我跟“芳华”里的林丁丁一样,觉得好人就是好人,只是对所有人好,不要有过多的错觉和牵扯!越是这么想,接触越多,感觉到越多,就越反感!

一天后,我收到你微信,你说你当天下午自己一个人又去了一趟曼谷,逛了我们一起逛的商场和商店,住了一晚打算住却没住的五星酒店套房,然后将我看或者试了的商品都采购回来了,而且到荆州了!我!懵了!当时真的是一万点的尴尬和无语!这种情形最终还是来了,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咱们在约定地点见面,只有我和你,我不想声张,也不想有别人的掺和,因为我妹挺乐意咱俩发展发展!你拎着你采购的东西,大汗淋漓的,见到我立马把东西给我。我不想收也不愿意收。这样,僵持了很久。最后,我决定先尽地主之宜,你舟车劳顿,怎么也要让你先吃顿饭,休息休息,别的事,总可以好好说的。正好隔天我要回北京,然后就一起坐顺风车(一票难求)回北京了。

2 试接触阶段

从荆州到北京的顺风车是晚上出发的,早上7点到达(1300公里),我俩坐在后排虽然一路都很蹩脚,怎么都不舒服,按我的习惯,我应该会上车立马安静寻找睡意,然后在半睡半醒中度过这一夜,但是那一夜,我却怎么也睡不着,反正一路上咱俩没有一句话,可能都觉得尴尬吧!

我想了一夜,我在反思我这几年的单身生活。不可否认,身边的单身男性是挺多的,行业内和行业外的,也有人介绍的,也有自己认识的。但是,我却始终都是一个人,或拒绝别人或远离别人,永远是一个人。而其实我也特别想找一个安稳的人,能让我依靠,过上平淡却不安稳的生活,工作就努力的拼搏,生活就悠闲的享受,然后2个人不紧不慢的去世界流浪。我常常在想,可能是自己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了拒绝别人,习惯了所谓的单身生活。如果习惯了习惯,我还会去接受爱和感受爱并抓住爱吗?这些年的经验告诉我,再这样下去,我可能不会谈恋爱了。而旁边的这个人,“雷锋”一样的好人(现在,我家人都认为你人很好,包括理发、买菜、搬家时遇见的人都说你看着就非常好,我也是醉了。),也不是很让人讨厌,身高差也合适(我有个身高期望值),普通话也是杠杠的(不喜欢带口音的普通话),对我很迁就很照顾,我也许可以尝试下去接受这份感情,如果不合适就果断分开,趁我还没老,找个人疼我,也算是抓住青春的尾巴。所以,我默默的在心里认同了你。并打算在他再比表白的时候说同意。

到达北京,你送我到我的住处,放下东西时间还早,于是就去我的办公室那边坐坐,因为离的很近。可是,你却不怎么说话,可能是怕说错话,惹恼了我,然后很尴尬吧。咱俩就在办公室里,看看花,看看鱼,再看看窗前的公园,总是感觉尴尬。而我,在等待你的告白,并在心里紧张的组织要说的话语。但你始终没说,于是,在你不远处,我略带害羞的说了一句我同意,咱们可以先试试,时间为1周,如果不合适就早点分开。你一脸茫然的,然后说到,真的吗?我点了点头。没一会儿,你就说到,现在你可以叫我大鹏了!我愣了,一脸疑惑,什么意思。你摸了摸头,接着说,我家里人都叫我大鹏,我哈哈大笑!(至今想着都觉得很有意思)于是,我们开始试着接触了,接触时间为一周。

然后,时间当然不止一周,我们都远离了一个人的生活,开启了二人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