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删过自己的朋友圈吗?

     

    你有过编辑好的说说才发出去就秒删的经历吗?


    今天中午希岩写下“明明自己过得很阴暗,却还想去温暖他人”,在点击了发送的后一秒又点击了删除。

  本想是宣泄自己的情绪,却又突然害怕。

  “发这种说说,是有多矫情。”

  “自己心情不好,还将负面情绪带给别人。”

  我害怕这些想法在别人的脑海里出现,害怕因为这句话,在别人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们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小心翼翼?

    有次翻看一个朋友的朋友圈,这个朋友平时很少发动态,可是向下翻看过程中发现更新的时间相隔越来越短。

    那些消息有时是聚会时的照片,有时是在外游玩拍摄的美景,有时是自己的随想,我看到它们渗透到生活的点滴。

  随着时间向后推移,我们越来越不喜欢发朋友圈了。

  在十几岁那个年龄,偏爱悲伤的句子,偏爱将自己的心情发到朋友圈。

  那个时候,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每天过得自在洒脱,一天十几条转发也从不考虑别人是否厌烦。

  过了几年后,曾经的一千多条消息,却只剩下了几十。

  朋友圈是不相熟悉的人了解的最直接最快捷的方式。

  通过朋友圈,我们只用几分钟,就对网络的另一头形成了一个初步的印象。

  “朋友圈全是游戏界面的图片,这个人一定沉迷游戏。”

  “一天这么多条动态,平时一定很闲,不努力。”

  “他发说说骂人,素质一定高不到哪去”

  就这么粗浅的给别人下了一个定义,已经成了我们识人的常态。

  认识一个人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有人说过不发朋友圈的人最可怕,因为他们心思深沉,懂得隐藏自己,让别人猜不透。

    看,这也是我们通过朋友圈给人下的定义。



    随着长大,越来越觉得有些心事不必说出来让大家都知道,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关心。

  于是,我们越来越懂得隐藏自己,保护自己。

  其中有一个方法便是删除自己的朋友圈。

  认识了新的朋友,会害怕朋友看到过去的自己。

  害怕她们会想“她过去怎么这么傻啊”,“发这么多的朋友圈,情商很低吧”。

  于是有时翻看自己的朋友圈,就要随手删掉一些,消极的删掉,伤心的删掉,矫情的更要删掉。

  有的人会说,怎么会有人没事做去翻你的动态啊。

  是啊,很少有人会去好奇你的过去,可是我还是怕啊,害怕过去那个幼稚,胆小,甚至有时自私的自己某一天被别人发现,然后被打上标签,“她以前是那个样子的”。

    于是小心翼翼得删掉过去的自己,生怕别人看到自己内心阴暗自卑的一面。


  太在意别人的想法会有多累?

  今天出租车司机的服务很差劲是真的想吐槽一下啊,和家人吵架了心情是真的不好啊,编辑好的说说又是多么想不管不顾得按下发送键啊。

    可是最后还是清空记录,将烦恼闷在心里,丢给时间去消化。

    有时心情不好时,便去看好友的秘密,因为那个地方,比充满欢声笑语的朋友圈真实。

  到了那里,就会觉得自己并不孤独。

  自己还尚未走过的泥沼,也有人同样被困。

  就像黑暗中看到有人向自己招手,说,就算路很长,还有我陪着你走。

  可是即使在这样一个地方,我不知道是你,你也不知道是我,还是有人小心翼翼。

  “来晚一步,此条秘密已被删除。”

  每当看到这句话时,就像是看到了一个敏感又脆弱的人,无从诉说自己的痛苦,在这个隐蔽的地方,都要将自己包裹的密不透气。


  你删除自己朋友圈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的人说,不要在深夜发朋友圈,因为晚上是一个人最脆弱的时候。

  第二天起床后你会发现,昨天晚上让你辗转反侧到失眠的问题其实并没有什么大不了。

  所以,有很多人在深夜发的说说在第二天一早便被删除。

  “有的说说,是发给喜欢的人看的,可他没有看,便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有人说想让那个人看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于是精心设计自己的说说,想让喜欢的人看到。

  可是他根本不关心啊,你今天去了哪里,开心或者难过,他没有在意。

  那就删掉吧,删掉我的欣喜,也收回我对你的期盼。

  有一些记忆,曾经觉得很美好,可现在却成了痛苦的根源。

  有人说,分手好麻烦哦,分手后还要删好友,删电话,还要逐条将关于他的说说删掉。

    是啊,好麻烦。忘记一个人就先从删掉他的痕迹开始,然后习惯没有他的生活。

  直到真的忘记自己的朋友圈里还有过那样一段空缺。

  可是为什么他的名字还是会出现在输入法里,还是特别害怕听到关于他的消息。

    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刻意的,那个时候,你不会还关心他过得怎样,是不是还会想起你,有关他的一切都会变得不痛不痒。

  《欢乐颂》里的樊胜美说,“这么多年,我把自己给活丢了,从今天起,我要为自己而活”。

    所以,从今天起,请你对自己好一点,心情不好就找朋友倾诉,发到朋友圈也不会有人因此讨厌你,发过的动态不想再看到那就删除,那些误解你的人,是他们的愚蠢,那些伤害你的人,也祝他余生别过太好。

    要相信,真实的你就是最好的自己。





    作者:希岩,希望自己像岩石一般坚强的表里如一,一个95后的学生党,一个乐呵呵的悲观主义者。爱写走心的文字,讨厌一成不变的生活。

微信公众号:自喃喃。

让我和你一起分享世界的点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艳:顾客就是上帝,把顾客视为亲人,顾客也会回报与我们,感恩感谢每一个人... 小敏:是的,首先从态度上,尤其是服务...
    卜芳阅读 370评论 0 0
  • 花狐狸小时候特可爱,每个见过她的人都会夸,瞧,多漂亮一小狐狸!花狐狸也很开心,瞧,我就是很漂亮。周围的小狐狸都喜...
    孤狸君阅读 64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