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舞‖爱情是想陪你一起吃饭

   星期天在家整理以前的信件和照片,突然翻出来一个笔记本,打开来上面写着:某年某月某日与某某第一次吃饭,在学校北门吃的鸡蛋炒面;某年某月某日与某某第二次一起吃饭,在学校附近的小吃街吃的水饺。记忆如流水般悄悄涌上心头,思绪仿佛又回到了几年前的那一天。这是前几年的笔记本了,文字中记载的某某是我那时候心仪的男孩,学生时代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放学的时候扯着嗓子喊一声学校北门有一家小吃店可好吃了,大家一起去吧。其实哪有所谓的大家,同学们都心知肚明,弄到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只有我和他坐在一吃吃饭。记得那时候很紧张,但是很幸福,觉得如果以后的每一天都能够坐在一起吃饭,那样的生活真的是太美好了。后来各自上了大学,再后来所有的感情都被淹没在琐碎的生活中。直到再次翻开记忆,才发现自己一开始的要求真的很简单,但是也很难做到。

在网上也常看到各种美食节目,记得也报道过关于每天早晨给自己心爱的人做早餐的事,或许是太少见,所以让身边的人羡慕不已。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逐渐淡化了我们最初对于爱情的憧憬,两人浪漫的共进晚餐,也会在孩子的哭声中或者忙碌的工作压力下变成制式的凑合。有一次和朋友聊天,问她为什么会选择嫁给现在的丈夫,她笑了笑说了句因为在一起的一次吃饭。那时候她在一家私企上班,工作忙碌常常忘了吃饭,每次晚上加班回到家打开冰箱随便吃点面包和速食对付,厨房基本上是个摆设。后来嫌麻烦,她甚至把冰箱搬到了卧室。那时候追求她的人不少,每天都有人送鲜花衣服,也有很多人邀请她一起吃饭,可每次还是自己一个人回家,面对空空的家,冷冷的冰箱。直至后来,经人介绍认识了她现在的丈夫,那时候他也是个涉世未深的小伙子,工作有激情待人开朗。小伙子很温柔体贴,也知道哪里的东西比较健康可口,工作之余经常一起吃饭。后来也去了家里几次,把厨房收拾出来,手忙脚乱的做了几次饭。两人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因为工作原因,她被调到另一个城市工作。临走前她开玩笑似的说了句,以后就没办法在一起吃饭了。他什么也没承诺,只是一个劲的说没事没事,别难过,没事没事。分开后不久有一次她下班,突然看见他站在公司门口,手里捧着一个大大的饭盒,看得出来是坐了好久的车还没来得及整理头发和衣服,她听见他很兴奋的说:我来看你了,这是我刚做的炒饭还有几个小菜,这个保温箱能保温8个小时,到现在应该不凉……朋友说后面的话她再也听不见,脑子嗡的一声,泪就下来了,像是走失的孩子突然看见了自己的家,她蹲在地上大哭。那一刻她决定要嫁给眼前这个男人,要陪他吃每一次饭,直到老去。后来,朋友放弃了更高深造的机会,申请调回来,再后来他们结了婚,有了孩子,唯一不变得是她老公对她当初的承诺,不管再忙再晚都回来陪她一起吃饭。婚后的生活平淡而幸福,她和老公的厨艺都越来越好,可是朋友说,她永远也忘不了自己那天看见憔悴不堪的他举着饭盒兴奋的对自己说话的模样。所以每一天,都用心得做好每一顿饭,每一次两人回家坐在一起吃饭聊工作聊孩子,都是她最幸福的时刻。

之前也听过一句话,唯有爱情与美食不可辜负。如果两者可以兼得,岂不是最大的幸福。生活仓促,让我们变得暴躁,变得着急,每个人好像都很着急,着急工作,着急吃饭,着急开会,着急带孩子,其实大可不必。我们渴望的童话般的爱情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也一直就在每一次一起吃饭。生活不是电影,没有你死我活轰轰烈烈的片段,也没有刀光血影的江湖恩怨,有的只是真真切切平平淡淡的细水长流。记得所有的爱情故事最后都喜欢用同样一句话,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句话留给读者无限想象,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快节奏生活的一份安逸。

我们一起生活,一起旅游,一起享受我们的人生,亲爱的,也让我们在一起吃每一顿饭吧。愿多年后的某一天窗外鸟语花香,孩子们各自成家,我在沙发上依偎着你,随口问上一句,亲爱的,今天吃什么?你放下手中的报纸,走向厨房,答上一句:今天吃你最爱吃的糖醋鲤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