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海,友情如歌

《相逢是首歌》是一首很经典的歌,每一次听都会很感动,歌里这样唱道:“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河。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心儿是永远的琴,坚定也执着······”我庆幸一路上有你们相伴,在我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里,能遇见你们,不得不说是一种缘分。相逢是缘,相识是缘,相知也是缘。和你们在一起生活的四年,是我这一生中最大的收获之一。

自我简介

我是一个文艺女青年,一言以蔽之。也曾被某机构授予“全国文艺先进工作者”的称号,但于我而言,我就是一个文艺女青年,跟先不先进没有关系。

我的长相一般,气质尚可,性格百变:有时调皮捣蛋,有时又温婉知性;有时清高孤傲,有时却温和可亲;有时喧嚣张扬,有时又害羞腼腆。可能我们双子座的人都有两面性吧,让人捉摸不透。

我有一大堆毛病改不掉,没有时间,长度,金钱的概念;讲话文绉绉,老是冒酸泡;对喜欢的东西有种近乎狂热的执著,但对不在乎的东西却又太过漠不关心;做事三分钟热度,这些年坚持下来的习惯也就是看书、记日记、写文章还有养花了;想得多,做得少,不求甚解;粗心大意,走路不带眼睛,老是磕磕绊绊,腿上全是伤——擦伤、磕伤、跌伤、撞伤,伤心太平洋;认定的事立刻就要去做,九头牛都拉不住,但真正做事时又很少会深思熟虑;重度拖延症患者,懒癌晚期。难为身边的人容忍我这么久。

我的优点跟我的缺点数目差不多,善良;三观正;重情重义;真诚不做作;好读书;行动力强;好奇心强;胆子大脸皮厚(这好像是贬义词);爱家人,爱生活;爱祖国;爱世界。

我从大一开始勤工助学,几乎很少待在宿舍,本人又很喜欢泡图书馆、写稿子,加上那时候谈了男朋友,虽然是异地,但每天电话短信也占用不少时间,所以和宿舍人交流并不多,一度还被孤立。到了大二,我和她们的关系才逐渐缓和。不知是哪位名人曾说过,友情永远比爱情长。或许吧,我的恋情还不到一年,她们却陪我至今,以后的时光中仍旧有她们的身影。

我栽培自己的外貌,会不定期做一些护理什么的,为此挨了她们n次批。冬天因为穿得单薄冻伤了手脚,自此悟出了个道理:美丽,果然是要冻人的。美丽无罪,可臭美有罪。现在我不臭美了,她们却开始注重起保养来了,难道是近朱者赤?偷笑。

段子手磊宝

磊宝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她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有很多雷人的语录,幸亏我有先见之明,摘录了不少,现例举几个:

我的大学是在连云港读的,在港城待过的人都知道,连云港的风是三百六十度立体旋转无死角,一年四季绵延不绝,绝对满足你关于衣袂飘飘、飞发走丝的一切幻想,哦,不,你看到的跟你想象中的还是有很大出入的,现实是你一头长发群魔乱舞还不得不腾出一只手捂住裙摆防止走光,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我始终保留着戴发箍这一习惯(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于是磊宝就调侃:“连云港的风一年只刮两次——一次刮半年。”多么简洁明了!一针见血有木有?

关于连云港的风,她还有一句妙语我觉得也非常好,手法生动,别出心裁——有段时间我们特别忙,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此乃背景。她就说:连云港的风太大了,把日子都吹走了。这手法用得真是···佩服!

在她的世界里,唯美食与动漫不可辜负。有一次她抱怨小肚子越来越大,我们调侃道:几个月啦?她白了我们一眼,酷酷地来了一句:没男人哪来的孩子??于是我们被她噎得半天说不出话来,怪不得她要为我们的智商捉急,这么浅显的道理我们竟然都不明白,高中生物白学了。私以为高中生物老师应该把她作为教学典范,这么活学活用,有几人能做到?

还有一次,我在门外,忘了带钥匙,大喊开门,半晌,一个声音闷闷地响了起来:请报通关密码。门外的我一脸懵逼,只好试探的说出了“阿里巴巴”“芝麻开门”,对方表示密码错误,请重试。于是我绞尽脑汁,“天王盖地虎”“地震高岗,一派西山千古秀”“ABCDEFG”想了不知道多少句可能是关键暗语的话后那边依然纹丝不动,我急着上厕所,于是连“我们都是木头人”“要买碟吗?”这样的都说出来了。她也急了,砰的一下打开门:朱就是猪(平常都喊我阿朱),说你笨你还不服,你就不会说句“亲爱的磊宝,给我开开门好吗?”我晕···

机灵小不点

在我眼里,小不点是个长不大的孩子,需要人照顾,总是会激起我的保护欲,可实际上她却非常强悍——我说的强悍是指做事风格上,她的长相还是相当娇小玲珑的,性格也比较随和。

她在生活上老是丢三落四,大大咧咧的,有点粗心,用过别人的东西很少记得还,扳了好多次扳不过来我们也就随她了。如果谁东西不见了,又隐约记得自己曾经借过给她,这时候去她那找多半能找得到。

她有一项特长,无人能敌——擅讲故事,而且声情并茂,手舞足蹈,肢体语言不要太丰富,那种开心总是轻而易举就感染到你。她就是宿舍的开心果,有她在,宿舍的气氛总是会很活跃。

她还喜欢唱歌,虽然她的歌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不仅如此,她还老是篡改歌词,并非有意,主要是因为她记不住。

当然有时也会恶意篡改,比如:看着我的脸唱道“你是疯儿我是傻,我们相伴到天涯”;吃着糙米唱道“糙米糙米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看到情侣走过会唱“如果故事里,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还死有余辜”。这时,在她身边的我总是会下意识地保持一段距离,假装自己不认识这谁谁。

可就是这样一个小迷糊,成绩却非常好,几乎年年拿一等奖学金,英语竞赛,物理竞赛,数学竞赛都拿过奖。考研的时候还考了本专业最好的学校,英语几乎满分,是不是很不可思议?说到考研,我们的革命友谊还是从那时升华的呢!每天天刚蒙蒙亮就去图书馆抢座位,看书累了就欣赏三楼男的美色(此乃后话,我会单独写一篇文章),毕业实验我俩跟着同一个导师,每天并肩做实验,说是战友一点不为过。

大姐大姚姚

姚姚住在我的下铺,是我们当中“官”最大的——曾担任过学院的团委书记,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知心girl,我们眼中的,咳咳,家长。

在宿舍四个人中她确实扮演着家长的角色,以致于我们在信服的同时或多或少都有点怕她。

我和磊宝还有小不点,我们仨,虽然各有所长,但性格都比较自我,还有点孩子气,属于自成一片天地,活得恣意盎然的那种人,不太会主动沟通交流什么的。而她,可能是因为有一个弟弟的缘故,很希望我们有团队意识。

她很懂得照顾别人,有很多生活小妙招,我包饺子还是跟她学的呢!她偶尔会提议在宿舍煮个火锅做个寿司什么的。她的为人又细心体贴,把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害怕她呢?主要是因为她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有时还会希望我们也按照她的方式来做,我们又是那种不喜欢被束缚的性格,于是或多或少就会有点怕她——怕被她说随心所欲。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在乎,正因为在意她的感受,所以会怕。就好比妻管严的丈夫,当真是怕老婆么?还不是因为爱!

她是天秤座女孩,却有着处女座特点——洁癖。自然,她的被子永远是叠得整整齐齐,床单纹丝不乱,衣服永远散发着一股清香。相比之下,真正的处女座小不点却不太注意这些生活细节,所以叠的被子从没有让姚姚满意过,时常被她吐槽。不过拜她所赐,到了大四,哪怕是毕业离校那天,我们的宿舍都是一派整洁风,这是相当不容易的。

四年生活下来,不但大家的性格都被磨合得类似了,连生活习惯也被影响着。时至今日,熊先生偶尔会抱怨我有洁癖,天地为鉴,我可从不这么认为,可能是我潜意识里已经认为这是生活常态了吧!

她很会享受生活,不单是她,我们宿舍的每个人都很会享受生活,“狗一样地学,淑女一样地玩”是我们信奉的教条之一。聪明的女人会对自己严格,但不会对自己苛刻,她们清楚地知道,不能愉快地享受人生,那生活就没有任何意义。

后记

在键盘上敲下这些文字之后,我一边嘴角含笑,一边眼睛发酸,有想哭的冲动,并非矫情,而是真有这种感觉。

一起走了这么久,哭过,笑过,恼过,冷战过,该有的矛盾纠纷我们都有过,该有的相亲相爱我们自然也有过,现在依然如此,但一家人毕竟是一家人,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因为一切都会过去。我们是“Four in Love”啊!就像歌里唱的,“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同屋住。我们不知回眸了几千几万次才修来这样的缘分,更应该珍惜。

我们与缘同行在这条路上,虽然间隔着,但却从未曾断绝。这条路的两旁,因着亲情的滋润,友情的灌溉,不再荒芜,开满了鲜花,随风摇曳,熠熠生辉。记得也好,忘记也罢,真心希望你们好,很好很好。

也许曲终人散后,离开的离开,忘记的忘记,然而感谢上天,旋律最好的时候我们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我的小宝贝刚刚相遇的时候,她真的还是个宝宝。会怯生生的向我询问住校的相关事宜,会羞涩的不好意思说话,我当时觉得她...
    漂亮的小花阅读 991评论 0 3
  • 有一把伞雨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远。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
    太阳底下的人阅读 240评论 0 0
  • 今天是周一,诚诚要上学。他起床吃好饭准备和我一起走。出门的时候有点雨,他主动穿了雨衣。走到天桥的时候,有人说,今天...
    真泥阅读 128评论 0 0
  • 竹下飘衣 林间弥香 轻研老墨 缓著诗文 轻裘缓带风入襟 满杯盈盏文啸情 月圆月缺,只道人间春秋 花开花落,不过凡尘...
    疯疯小子阅读 271评论 0 0
  • 烧个菜都像篝火会 最讨喜的食材全拿来大火爆炒 火焰外围最高温度是3000° 边吃边忍不住担心大厨的每日…… 这家店...
    北京头牌阅读 238评论 0 0